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陈丽云获得最佳女配 丁羽获专业精神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23:56  新浪娱乐

  丁羽获金像奖专业精神奖

  曾志伟:接下来这个奖就是“专业精神奖”。

  毛舜筠:接下来这个奖是表扬电影范畴中的突出表现。

  谷德昭:接下来这位嘉宾是很资深的,在很专业的行业做到称王称霸。

  曾志伟:颁奖嘉宾就是大哥洪金宝先生,有请大哥。

  洪金宝:大家好。(全场鼓掌)不用拍手,我什么都没有拿到。我刚才看到拿奖的人,我告诉他们不要心急,我说我先上台,我讲完话,你再出来,我问他要什么奖,我颁一个给你。

  曾志伟:丁羽拿“专业精神奖”是不是实至名归?

  洪金宝:除了“专业精神奖”,很多奖,他都应该拿。

  曾志伟:为什么?

  洪金宝:现在拍电影都是现场录音,以前不是的,都是靠来配音的,我们演员不用考虑现场音调讲得准不准,而且他应该拿到最佳幕后演员奖,因为很多演员配音是经过他的嘴巴、感情而配出来的,好不好都靠他,特别是拍我们的动作片更惨,因为我们的戏喊得很厉害。

  曾志伟:我经常看到配音的时候,大家都在参观,大家都不愿意离开的(曾志伟模仿声音)。

  洪金宝:这个我没有参与过,我都是参与打生打死的片,现在我们看一看介绍片段。

  曾志伟:好的。

  (大屏幕播放介绍丁羽片段)

  洪金宝:现在应该可以请丁羽先生出来。

  曾志伟:有请,“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业精神奖”得奖者是丁羽先生。

  洪金宝:恭喜。

  丁羽:大家好,我从1953年做电影到现在,有56年,我想都想不到(全场鼓掌)会得这个奖,因为我的专业在电影界是配音,金像奖是没有“配音”这个奖,我想这一辈子都得不到了,但是今晚很幸运,得到“专业精神奖”,是业界对我的认同。我在这里很感谢一帮跟我一起熬夜的配音兄弟姐妹,更要感谢一直支持我的老板、导演、制片,还有这一帮好朋友(全场鼓掌)。

  曾志伟:应该是你拿的。

  丁羽:我真的不知道讲什么好。

  洪金宝:明天是配音早班。

  丁羽:我还要感谢一个人,一定要感谢她,就是我的太太,如果没有她打理家里,带大子女,我就不会这么放心在外面拼命地工作,老婆,谢谢你。

  曾志伟:真是甜。

  丁羽:最后还要感谢金像奖协会颁给我这个“专业精神奖”,多谢。

  曾志伟:其实要代表很多电影界的同事感谢你,每一次配音,你总是最早到,然后最迟走,很感谢我们的幕后英雄,丁羽叔,谢谢你。

  马上有一段《偷烧鸭》的片段给大家看,是另外一个版本,大家看一下。

  (播放《偷我烧鸭》片段——应采儿林子聪、田启文主演《见鸭》)

  陈丽云凭借《天水围》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曾志伟:好了,回到现场,大家看到是另一类的组合,大家看到,应该是知道什么组合。

  卢觅雪:我不知道,我是一个女人,为什么安排我跟你们站在一起。

  曾志伟:很简单,虽然你是小女仔,因为你的头像是田鸡,但是身材又像是阿聪。今天是很特别的组合,你在电影里面是很需要这样的人。阿聪先讲一下,你演的是什么角色?

  林子聪:我从入行到现在,一直演一个角色,都是肥仔聪,所有的戏十几二十套名字都是叫做肥仔聪,都是走路很慢,讲话很慢,一快,导演就卡,所以我要讲得慢一点。

  曾志伟:我自己一开始经常说是高大威猛的某某某,要请出我们的颁奖嘉宾。

  张智霖:一分钟的时间。

  谢天华:每人30秒。

  张智霖:讲一下颁奖礼对你有什么意义?

  谢天华:当然意义很重大。

  张智霖:怎么重大法?

  谢天华:第一次给了它。

  张智霖:哪些方面第一次?

  谢天华:做金像奖的颁奖嘉宾。

  张智霖:颁奖礼是很残酷的游戏。

  谢天华:为什么?

  张智霖:每一个奖项得奖者是一个人,争的是很多,正作用一将功成万骨灰。

  谢天华:有人快乐,有人愁。

  张智霖:有laughin,就有crying。

  谢天华:看一下今晚谁笑着拿这个奖。

  大屏幕:“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名单是:苗可秀《一个好爸爸》;陈丽云《天水围的日与夜》;赵薇《赤壁》;黄婉伶《我不卖身,我卖子宫》;孙俪《画皮》。

  张智霖: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得奖者是陈丽云。

  陈丽云:我在电视界做了43年,很多台前幕后的工作都有做过,不过我完全想象不到我可以拿到电影的金像奖,现在我要感谢很多人,包括这次所有的评审,还有《天水围的日与夜》所有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是因为他们的赏识和辅助,我才可以得到今天的荣耀,很感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