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许鞍华获最佳导演 《叶问》笑到最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23:56  新浪娱乐

  许鞍华凭《天水围的日与夜》获最佳导演奖

  吴君如:鲍姐,很感动。我有希望再拿第二届影后。

  曾志伟:以后大家敬老,刚才宣布鲍姐提名,已经这么多的掌声了,今年的确其他四位的提名者也是非常好的,刚才也讲谁可以拿,周迅《画皮》一绝,而林嘉欣的工作态度,还有刘美君也演得很好,大S也是出名的主持人,没有想到也演得这么好。

  吴君如:看一下最佳导演,今年的戏都是不同风格,我觉得有几个条件才可以做“最佳导演”,首先我很喜欢导演戴眼镜,尔冬升、刘伟强全部都是戴眼镜的,而且有一点白头发更加好,最厉害的一点,能够拍到女演员很厉害拿到奖,但是完全没有非分之想。

  曾志伟:我以为你讲那个长头发的。

  吴君如:今晚的颁奖嘉宾是戴眼镜,很知识分子,拍到女主角拿了奖,但不想搞她的。

  曾志伟:你在讲什么?

  吴君如:我要讲得大方一点,有请导演张坚庭和郑裕玲小姐。

  郑裕玲:大家好,导演,其实我们颁这个“最佳导演”奖,都要讲一下,现在是金融海啸,每个行业都受影响,电影界是一定的,张导演,你成功转型,现在除了做导演,还做什么呢?

  张坚庭:都有做培训,教人怎么演戏。

  郑裕玲:非常之成功,你对一些新导演,什么板斧可以教一下?

  张坚庭:就是学风水,还有就是学法律。

  郑裕玲:还有什么可以学的?

  张坚庭:学书法。

  郑裕玲:为什么?

  张坚庭:因为临摹也是很重要的。

  郑裕玲:这样就行了?

  张坚庭:暂时而已。

  郑裕玲:看一下这一届的提名是哪几位。

  大屏幕:最佳导演的提名名单是:许鞍华《天水围的日与夜》、杜琪峰《文雀》、吴宇森《赤壁》、陈木胜《保持通话》、叶伟信《叶问》。

  郑裕玲:看一下得奖者是谁,最佳导演是许鞍华。

  许鞍华:很感谢,我年轻时,我总觉得要去国外拿奖才是厉害的,但是我现在年纪大的,在香港拿奖才是最开心的,而且男女老幼为香港电影界再多一百年而努力,多谢。

  张家辉凭《证人》获最佳男主角奖

  曾志伟:请出我们的颁奖嘉宾先。

  吴君如:历年来颁这个奖是很需要很厉害的颁奖嘉宾。

  曾志伟:要能说服人家的,请出影后吴君如。

  吴君如:影帝曾志伟,张家辉我肯定是你,但我很看好甄子丹,任达华是我老公,我觉得你也是行的,不过甄子丹总是请我喝茶,我也觉得是他。

  曾志伟:甄子丹这部戏是真的演得很好,不容易,张家辉也是不错的。梁朝伟拿了那么多届,都无所谓了。

  吴君如:现在江湖传闻他隔壁那个还有喜。

  曾志伟:我们的老爸也应该拿一下的。

  吴君如:还有迪迪,我是珠珠。今年这么多的喜事,这么卖座的电影。

  曾志伟:究竟是鹿死谁手,我们看一下提名片段。

  大屏幕: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名单是:古天乐《一个好爸爸》、任达华《文雀》、梁朝伟《赤壁》、张家辉《证人》、甄子丹《叶问》 。

  吴君如:听到掌声真是势均力敌,甄子丹坐这边,张家辉坐这边。

  曾志伟:其实奖项是什么呢?鹿死谁手,评委喜欢谁就是谁。张家辉是那边,梁朝伟是前面,甄子丹就是隔壁,古天乐就是45度角,任达华就是40度角。

  吴君如:大家不相信我们,没有说服力。

  曾志伟:张家辉。

  吴君如:张家辉,你是抹汗,还是抹眼泪?恭喜了,实至名归。

  张家辉:多谢,刚才真的想要你们快一点(公布),从得到入围提名,整整两个月,真的很折磨人,但是当我看到奥巴马可以当总统,看来是有机会,这个奖等了很久。

  吴君如:慢慢讲。

  张家辉:我会的,虽然这个奖在我手中,但我很深信凭我一个人是无法拿到这个奖,这个奖是属于大家,我们的团队,首先要感谢大会评审,所有支持和投我票的朋友,喜欢张家辉的人,英皇集团杨受成先生,还有导演林超贤拍得很好,还有监制、编剧以及一帮在《证人》里的拍档,每个人做得很好,很感谢你们给我这个合作机会,让我得到这个奖。这个奖在这两个月中,我想了很多,拿到这个奖是很甜的,希望大家记得“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男主角是我张家辉。还要感谢我已经过世的姐姐,还有我的太太,她把小朋友照顾得很好,让我可以专心工作,谢谢大家。

  吴君如:影帝,好好享受这一刻,很有实力的,现在不是《星星同学会》,没有什么可以爆料的。

  《叶问》获最佳影片奖

  曾志伟:接下来是颁“最佳电影”,究竟谁可以拿到这个奖项呢?这就是今晚大家最期待的“最佳电影”奖。

  吴君如:请出两位美女,身材非常之丰满,就是刘嘉玲小姐和袁咏仪小姐。

  刘嘉玲:大家好。

  袁咏仪:大家好。你觉得今天有什么不同?

  刘嘉玲:没有什么不同。

  袁咏仪:以往的“最佳电影”都会由一男一女嘉宾来颁奖,今年为什么找我们两位美女呢?

  刘嘉玲:可以想象女性观众多么重要,通常都是我让我老公去看戏的。你呢?

  袁咏仪:我负责买票。

  刘嘉玲:你以女性的角度,怎么去形容?比如《赤壁》。

  袁咏仪:够霸气。

  刘嘉玲:《天水围的日与夜》呢?

  袁咏仪:够真诚。

  刘嘉玲:《长江7号》?

  袁咏仪:搞笑可爱。

  刘嘉玲:《叶问》?

  袁咏仪:够刺激。

  刘嘉玲:《画皮》呢?

  袁咏仪:灵气。我觉得让我选,我就五个都选。

  刘嘉玲:选男人吗?

  袁咏仪:是的,霸气得来,跟我玩又刺激,又懂得搞笑,又对我很真诚,还有他跟我沟通的时候够灵气。

  刘嘉玲:你就想,哪有这么完美。

  袁咏仪:你呢?

  刘嘉玲:什么都无所谓,最重要是令我备受尊重,今年五部戏觉得观众是受尊重的,所以应该把掌声送给今年提名的五部电影台前幕后工作人员。

  袁咏仪:大家一起看一下提名的片段。

  大屏幕:最佳电影的提名名单是:《天水围的日与夜》、《赤壁》、《长江7号》、《画皮》、《叶问》。

  刘嘉玲:我们来看一下,你怎么不读?

  袁咏仪: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叶问》。

  刘嘉玲:恭喜。

  黄百鸣:我想跟《叶问》台前幕后分享这个奖,导演叶伟信,主演甄子丹、樊少皇,还有我的儿子编剧黄子恒,还有咏春顾问叶准师傅,还有刚才已经拿了奖的大哥洪金宝,还有梁少雄,还有来自日本的川井宪次,请大家跟我一起分享这个喜悦,还有我们的女主角熊黛林。虽然导演叶伟信、甄子丹有一点失望,没有关系,“最佳电影”已经包含了最好的东西了,不如我们请他们两位讲一下。

  甄子丹:没有什么失望,刚才看到嘉宾拿奖,我是有一点羡慕,而且又没得摸,现在摸一下。

  叶伟信:感谢老板一次又一次给我机会。

  黄百鸣:多谢各位。

  吴君如:恭喜了。

  曾志伟:也谢谢刘嘉玲和袁咏仪。君如…

  吴君如:名花有主了,“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恭喜得奖者,也感谢台前幕后。

  曾志伟:很谢谢大家今天晚上的光临,多谢大家的支持。

  吴君如:多谢。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