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鲍起静获封影后 《画心》获最佳主题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23:56  新浪娱乐

  叶锦添凭《赤壁》获最佳美术指导奖项

  黄百鸣:我们还要颁“最佳美术指导”,看一下提名。

  大屏幕:“最佳美术指导”的提名名单是:李仁港、马光荣《三国之见龙卸甲》;奚仲文、刘敏雄《江山美人》;叶锦添《赤壁》;雷楚雄《画皮》;麦国强《叶问》。

  黄百鸣: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都是你,叶锦添《赤壁》。

  叶锦添哥哥:我真的完全想不到他可以拿两个奖,因为上一次04年《卧虎藏龙》在奥斯卡,他拿了一个奖,我已经觉得很喜出望外,这一次最开心尤其是在香港人的地方,在香港的评审之下,也可以拿这个奖,他作为一个香港人,会觉得更加开心的,谢谢。

  (张学友演唱《忘不了》,林忆莲、张学友演唱《说不出的快活》《半斤八两》、《来忘掉错对》、《追梦人》、《追》、《月光爱人》等经典老歌)

  任达华夏文汐获星光大道最佳衣着奖

  何韵诗:其实我们今天需要来宣布……

  谢安琪:“星光大道最佳衣着奖”。

  何韵诗:得奖名单已经有了,就是任达华和夏文汐小姐。

  曾志伟:请两位站起来,任达华真是有型,恭喜华哥。这样就行了?

  何韵诗:作为歌手来讲,很少机会在这个台上讲话,我也有一点疑问,也拍过一些戏,不外乎就是Madam,要不就是Miss,要不就是做社工,而且每一次都要穿套装。

  曾志伟:你想穿三点式?

  何韵诗:最好了。

  曾志伟:可能导演的眼光就是这样。你呢?

  谢安琪:都是演大学生,演人家的女朋友。

  曾志伟:你想演人家的男朋友吗?你想怎么样呢?

  何韵诗:台下这么多的电影界厉害的前辈,我很酷很正经的外壳下面,是流着很放荡的血液,大家不妨可以尝试让我演其他的角色,可以开一套《我不卖子宫,我卖唱功》。

  谢安琪:我想开一套《我不卖子宫,我卖舞功》。

  藤原育郎陈少琪凭《画心》获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

  曾志伟:真是厉害。接下来马上要颁发“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宣布奖项的并不是音乐人,而是舞台剧的演员,有请谢君豪先生和刘雅丽小姐。

  刘雅丽:大家好。

  谢君豪:大家好,我是谢君豪,今天很开心。

  刘雅丽:为什么呢?

  谢君豪:香港电影诞生一百周年,可以参加香港金像奖很荣幸。

  刘雅丽:祝愿香港电影的发展,蒸蒸日上,更加好。

  谢君豪:香港电影诞生一百周年,香港电影金像奖已经28届了,你觉得有什么事是最意外的?

  刘雅丽:N年前,你提名男主角,觉得很意外,人家刚开始提名都是最佳新人,而你却是提名男主角,希望你下次可以提名拿奖。说真的,我很害怕来到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因为女孩子要扮得很漂亮,要请化妆师来化妆,看到人家拿奖,很感动,想流眼泪,又怕妆花了,所以很辛苦。

  谢君豪:看一下提名名单。

  大屏幕:最佳原创电影歌曲的提名名单是:随梦而飞《江山美人》;分手要狠《我的最爱》;心战《赤壁》;一万年的序幕《深海寻人》;画心《画皮》。

  谢君豪: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得奖的是画心《画皮》。

  藤原育郎:我的人生是跟大家有缘分,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通过《画皮》这个导演,跟陈嘉上导演有缘分,也带来了跟观众的缘分,今天非常感谢。

  陈少琪:要感谢陈嘉上第一次用的作品,也多谢张靓颖,给了曲子的灵感,还有感谢我的家人。

  岩代太郎凭《赤壁》获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

  刘雅丽:有了最佳电影歌曲,当然要有最佳的电影音乐,我们看一下提名。

  大屏幕:“最佳原创电影音乐”的提名名单是:黎允文《三国之见龙卸甲》;Fred Avril、Xavier Jamaux 《文雀》;岩代太郎《赤壁》;藤原育郎《画皮》;川井宪次《叶问》。

  刘雅丽:又是紧张的时刻,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是岩代太郎《赤壁》。

  阿兰:大家好,我是《赤壁》的主题曲演唱者阿兰,今天岩代太郎老师没有过来,我代他领这个奖,谢谢大家,我们以后会更加努力。

  鲍起静凭《天水围的日与夜》获最佳女主角奖

  曾志伟:大家好。

  吴君如:大家好。

  曾志伟:看到我们两位又是另外的组合。

  吴君如:当然是影帝影后组合,干嘛这样看着我。

  曾志伟:那也要梁朝伟上台才行。其实我们这个组合搭配是很出名的,我名字叫做得罪人多,称呼人少。

  吴君如:我们想尽量踩少一点,但真的忍不住,五个男主角的提名名单很弱。

  曾志伟:影后每个也很差。

  吴君如:我数给你听,有内地的代表周迅,有香港的代表林嘉欣,有台湾的代表大S,有美国的代表刘美君,还有鲍姐是亚洲代表。

  曾志伟:要颁最佳女主角了。

  吴君如:有请刘伟强和主席陈嘉上。

  陈嘉上:大家好。

  刘伟强:大家好。

  陈嘉上:怎么样?

  刘伟强:都是这样啦,会上先讲。

  陈嘉上:做了这么多年的金像奖,有一年的金像奖我特别值得的,今天看到这样的场面,我更加值得那一年,2003年。

  刘伟强:我得奖那一年。

  陈嘉上:2003年香港非典,当时大家都担心谁会来。

  刘伟强:我最担心。

  陈嘉上:你当时以为一定可以拿奖?

  刘伟强:很多人说是。

  陈嘉上:很感谢大家的支持,2003年那一年跟今天这样坐满了。

  刘伟强:那天大家很担心的,因为政府呼吁我们不要上街,但这里坐满了,很多人戴口罩,但那一个晚上大家都没有戴口罩。

  陈嘉上:金像奖虽然是辛苦,但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将金像奖办下去。

  刘伟强:接下来要颁奖了。

  陈嘉上:看一下提名片段。

  大屏幕:“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名单是:鲍起静《天水围的日与夜》、刘美君《我不卖身,我卖子宫》、徐熙媛《保持通话》、周迅《画皮》、林嘉欣《亲密》。

  陈嘉上:你来公布好一点。

  刘伟强: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陈嘉上:鲍起静。

  刘伟强:《天水围的日与夜》。

  鲍起静:衷心的感谢,很感谢大家,我首先恭喜其他四位提名人,她们也是做得非常好,我知道你们很敬老,所以将这个奖颁给我。我首先要感谢我的父母,他们从小就培养我热爱电影的事业,而且以它为我一生的事业。我很感谢帮助了《天水围的日与夜》,能够成功摄制的所有人,特别是丽云姐和我的儿子,更加感谢许导演,导演给了我一个机会。而且我在你身上学习到太多东西,一个导演面对拍摄的逆境,没有钱,但导演仍然以巨大的热情来拍这部戏,使这部戏拿到这么好的成绩,我真的衷心地感谢,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