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窃听风云》突围:金融犯罪包装警匪题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00:48  新浪娱乐
《窃听风云》突围:金融犯罪包装警匪题材(图)

《窃听风云》将触角伸至罕见类型金融犯罪当中

  早在1979年的“新浪潮”时代,翁维铨执导的《行规》便有拍摄警方扫毒组的“狗仔队”,描绘其通过各种设备跟踪毒贩的过程,多年后黄志强拍《重案组》亦出动多种新式侦查仪器,近年游乃海执导的《跟踪》,更是第一部以警方“狗仔队”为主角的作品,令人耳目一新,足见港产警匪片通过细致的资料搜集后永远能向观众呈现出乎意料的新鲜感!

  至于今年的《窃听风云》则再将触角伸至另一个罕见类型——金融犯罪当中。早年袁和平执导的《冷面狙击手》曾涉及该领域,但整体剧情却是文不对题,而今庄文强麦兆辉重拾这一被影坛忽视已久的题材,主旨便是让港片影迷们再次感受到警匪片永不枯竭的创作活力。

  与此同时《窃听风云》的剧情亦不乏吸引之处,除了刑事情报科窃听小组成员步步惊心的窃听过程,还涉及身为警察的主角们遭遇的贪欲及情感冲击,结局将走向光明抑或黑暗更是引人入胜,据悉片中部分人物更影射当下的金融大亨!充满张力的情节设置,无疑代表了编导为拍好本片而表现出的挑战性。

  绝佳的创意、永不言弃的挑战,是港片在黄金岁月一度雄霸亚洲而至令好莱坞惊叹的有力因素,也是港片数十年来不断发展前进的动力。今日的《窃听风云》依然延续了这份激情,企图再为观众打造新风格、新震撼——正如当时曾有人问《窃听风云》是否能再现《无间道》对警匪题材的创新,麦兆辉给了对方一个回答:很有可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