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窃听风云》突围:演技型男加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00:48  新浪娱乐
《窃听风云》突围:演技型男加盟(图)

《窃听风云》海报

  港产警匪片虽陷入了尴尬境地,但影人们依旧怀着极大的热忱为题材注入新的活力——十多年前,陈欣健便自信地称:“警匪片是一个非常独特的片种,永远有新一代的观众喜欢欣赏。”而在今年香港国际电影节的警匪片论坛上,《窃听风云》的主创庄文强的一席话亦与之遥相呼应:“警匪片可以永远有新意,它就像是一个容器,里面可以放进去很多东西!”

  此言非虚,继《无间道》之后,一众影人对警匪片的热忱再得激发,很快便出现了王晶的《黑白森林》及陈木胜《双雄》,严格来说虽有跟风,但灵感不落俗套,剧情、剪接而至演员表演皆可圈可点,其后王晶更是野心爆棚,先后编剧、制作了《黑白战场》及《卧虎》,前者更让其首获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编剧”;近年,游乃海《跟踪》及林超贤的《证人》皆较成功地在把握住港片脉络的同时融入内地观众的口味,自然名利双收,而2009年过去近半载后,又将轮到庄文强、麦兆辉编导,刘青云吴彦祖古天乐主演的《窃听风云》上场,作为本年度首部登陆内地市场、兼为近年台前幕后规模最大的港产警匪片,它究竟何以突出重围呢?

  1. 演技型男加盟

  为无数港片影迷耳熟能详的警察形象除了老一辈的曹达华和胡枫、动作身手型的成龙、“专业户”李修贤、教官王敏德等,最出名的当属刘青云——早在电视剧《新扎师兄》中他便有饰演警察,可惜由于形象黝黑沉郁,走红前无论电影电视剧多演杀手、混混、囚犯等角色;1995年,他在杜琪峰的《无味神探》中饰演因受伤失去味觉的警察形象广获赞赏,更获提名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其后如《冲锋队怒火街头》中暴躁的EU警长、《高度戒备》中心存杀人阴影的崩溃警察、《暗战》中颇有幽默感的谈判专家、《非常突然》中未能逃出宿命悲剧的重案组探员、而至前年《神探》中的鬼眼帮办......。刘青云的精彩演出乃至获得影帝提名的作品,亦多属警匪片种,此番再于《窃听风云》中饰演警察,在演技上自然先行得到观众的口碑。

  除刘青云,其他三位主角吴彦祖、古天乐及方中信亦是近年演技好手,兼且形象英俊,能够同时加盟《窃听风云》,非但将爆发精彩的银幕飚戏,更是近年港产片最为“养眼”的型男组合!作为新时代的港片接班人,吴彦祖与古天乐日渐显露出绝佳的演技天赋,5年前吴彦祖在《新警察故事》中出演反派,但表现抢尽风头,更摘取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同年由尔冬升编导的《旺角黑夜》又让他与方中信同时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提名;至于古天乐早年已出演过多部不同类型的警匪片,近年来除了《导火线》的卧底,《门徒》中的道友形象更有“脱胎换骨”之感,今年凭《一个好爸爸》首次提名金像、金马影帝后接演《窃听风云》,状态可谓一触即发!也正由于两人在影坛的出色表现有目共睹,身为影片监制的尔冬升还邀请他俩在《窃听风云》后出演新片《枪王之王》,不但堪称接棒张国荣,更令观众期待他们在《门徒》及本片后再得飞跃!

  红花当需绿叶衬,《窃听风云》的两位男配角:王敏德和李子雄亦是过往港产警匪片的常客,尤其反派更是入木三分,光说1986年两人在《英雄本色》及《龙在江湖》中出演的大奸人,便已令观众“咬牙切齿”的地步!但90年代后期开始市道低落,两人身影已甚少出现在港片当中,更逞论同台,此番难得地在本片中聚首,亦可谓推波助澜,令全片规模更显强劲!有三位演技派男星打头阵,兼有两位钻石配角加盟,《窃听风云》在近年港产警匪片中的“正宗”地位何须质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