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兜系列经典场面之“鱼丸粗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00:09  新浪娱乐
资料视频:爆笑麦兜之鱼丸粗面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2、“鱼丸粗面”:

  “麦兜:麻烦你,鱼丸粗面。

  校长:没有粗面。

  麦兜:是吗?来碗鱼丸河粉吧。

  校长:没有鱼丸。

  麦兜:是吗?那牛肚粗面把。

  校长:没有粗面。

  麦兜:那要鱼丸油面吧?

  校长:没有鱼丸。

  麦兜:怎么什么都没有啊?那要墨鱼丸粗面吧。

  校长:没有粗面?

  麦兜:又卖完了?麻烦你来碗鱼丸米线。

  校长:没有鱼丸。

  麦唛:麦兜啊,他们的鱼丸跟粗面卖光了,就是所有跟鱼丸和粗面的配搭都没了。

  麦兜:哦……没有这些搭配啊……麻烦你只要鱼丸。

  校长:没有鱼丸。

  麦兜:那粗面呢?

  校长:没有粗面。”

  饮食文化是香港文化中的一个重要特色,尤其是“茶餐厅”文化。香港是一个华洋杂处、东西文化互融的国际化大都市,饮食上也表现出多样化的特色,而茶餐厅文化的一个重要特色就在于,其多元化及灵活性,如这段“鱼丸粗面”的对白,便从自由搭配表现出香港饮食文化的灵活性。

  但这段对白的另一个意义,就在于表现麦兜的“死蠢”——固然饮食文化本身以灵活性著称,但“死蠢”的麦兜他并不能脑袋转过弯来,尽管麦唛已经在旁边提醒茶餐厅里鱼丸与粗面都卖光了,麦兜却语出惊人的只要鱼丸或粗面——这也难怪,旁边的麦唛都晕倒了。

  另外,在《麦兜故事》的结尾出字幕时穿插的点餐场面也是影片中最为搞笑的一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