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兜系列经典场面之“校长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00:09  新浪娱乐

  6、“校长发言”:

  “校长:各位同学,本校创校快将五十年,未够五十年,但是,差不多五十年啦。很快,本校创校就要超过五十年啦。

  同学们:(愣……)

  校长:恩,在这接近五十年,未够五十年间,本校已经为社会培养了很多条栋梁,很块,本校会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条栋梁。

  同学们:(愣……)

  校长:也许有人会问,校长,你在这五十年里,培养了这么多条社会栋梁,实际上,又有什么用呢?在这,我可以很清楚地告诉大家,本校创办,还要很久才够五十周年。

  同学们:(愣……)

  校长:至于本校会不会有机会去庆祝我们的五十周年呢?为我们的社会,培养出更多的栋梁。就要看本校这个月……能不能受齐同学的学费啦。谢谢各位。”

  由黄秋生配音的校长这个角色,是电影《麦兜故事》系列的一个重要角色,他带着潮州口音的粤语,常常达到“词不达意”的效果,而带来了很多的笑料。

  校长属于战后不久就移民香港的一代,通过自己的努力创办了春田花花幼稚园,他念念不忘的是学生要交齐学费——在第二集《麦兜故事之菠萝油王子》里,他则为了可以跟市建局讨得更多的赔偿,在市建局已经将春田花花幼稚园的周围拆的七七八八时,依然坚持着不搬,可惜就在他即将获得更多赔偿的刹那,市建局的拆建工作,一下子,倒了!

  至于校长不时的提到“校训100条”,其中好几条都是在提醒要交学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