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暮光之城》主演克里斯汀-斯图尔特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8:34  新浪娱乐
资料:《暮光之城》主演克里斯汀-斯图尔特简介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

  小档案

  英文名:Kristen Stewart

  中文:克里斯汀·斯图尔特

  出生日期: 1990年4月9日

  出生地点: 美国加利福尼亚,洛杉矶

  原名: 克里斯汀·杰梅斯·斯图尔特Kristen Jaymes Stewart

  昵称: 克瑞斯Kris、克斯图 KStew

  身高: 5尺6寸(168cm)

  体重:47 公斤

  眼睛颜色:绿色

  1990年在美国洛衫矶出生的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尽管刚刚年满18岁,但在好莱坞的经历早已超越了一个新人。从11岁开始正式亮相大银幕,至今她已经拍摄了超过20多部电影。2008年,影片《暮光之城》将其积累了多年的表演才华和明星光芒瞬间爆发出来,在与搭档罗伯特·帕丁森的深情一吻后,这位来自美国姑娘成为了全美青少年的新偶像。

  斯图尔特算是地道的美国人,父亲约翰·斯图尔特(John Stewart)是FOX电视台的一名制片人,目前担任 2004年创办的《On-Air with Ryan Seacrest》节目的联合制片人。 母亲朱丽斯·曼恩-斯图尔特(Jules Mann-Stewart)是澳大利亚人,在制片公司担任的是剧本总管,同时也将成为一名导演。她的第一部电影处女作将会是《K-11》,筹备在2009年开拍,会让女儿来演主角,所以斯图尔特精巧的面容有一部分是来自其澳大利亚的血统。

  在家中斯图尔特排行老二,上有一个哥哥卡梅隆(Cameron)。斯图尔特在出生后与家人在洛杉矶度过了平静的童年时光,后来一起举家搬往了科罗拉多州,但最终一家人还是在2006年时回到了洛杉矶定居至今。现在的斯图尔特仍然是和父母与哥哥一起住。

  严格地说,斯图尔特开始表演生涯应该是在她8岁时。当时她正在学校的礼堂里演庆祝圣诞节的的短剧,正巧被一个经纪人看到,对方当即便决定要签下这个颇有表演天赋的女孩。不久后,斯图尔特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角色,是在迪斯尼的电视频道播放的《第13年》( The Thirteenth Year)中,那个角色小到连一句对白都没有。此后斯图尔特陆续接到了更多的角色,包括出演了独立影片《拜物有理》,在其中她饰演了一个给单亲母亲(帕崔西亚·克拉克森饰演)惹了不少麻烦的假小子女儿。在那之后,克里斯汀的逐渐开始走上正轨,在积累了一定的表演经验和人脉之后,她开始逐渐向参与大制作,和更受关注的好莱坞电影方向努力。2002年,斯图尔特遇到了自己电影生涯的小小转折点,当时她通过试镜顶替了海登·潘纳泰瑞(Hayden Panettiere)(后来美剧《英雄》中的拉拉队长)成功出演了大牌导演大卫·芬奇执导的惊悚片《战栗空间》(Panic Room),饰演奥斯卡影后朱迪·福斯特患有糖尿病的女儿。回忆起当时拍摄大制作商业片的经历时,斯图尔特曾说:“当我走进那个‘Panic Room’时,我就像是,‘哦我的上帝,这可真大,不是一般的大,是巨大!’我刚开始基本上是被惊呆了。”

  影片上映后获得了相对颇高的专业评价,斯图尔特也凭借自己出色的表演受到专业影评人和相当一部分影迷的关注。之后她又在惊悚片《凶宅》(Cold Creek Manor)中饰演丹尼斯·奎德和莎朗·斯通的女儿,随后的2004年,斯图尔特在动作喜剧片《小鬼神偷》(Catch That Kid)中首次担任了女主角,与演员马克斯·塞奥特(Max Thieriot)和科宾·布鲁( Corbin Bleu)一同搭档,组成三人组,三个小家伙的任务是抢劫世界防备最森严的跨国银行。

  如今看来,斯图尔特早期最被熟悉的角色恐怕要算其在2004年的电视电影《不再沉默》( Speak)中饰演的 美琳达(Melinda Sordino)一角。该片改编自劳瑞·豪斯·安德森(Laurie Halse Anderson)的畅销同名小说。13岁的斯图尔特在片中饰演一个曾遭遇强奸的女高中生。尽管该角色由于心理阴影几乎不怎么说话,斯图尔特仍然通过精准的表演获得了广泛好评。

  2005年,斯图尔特出现在了幻想冒险片《勇敢者游戏2》( Zathura)中,饰演一个不负责任的姐姐Lisa,因为玩一副神秘的棋盘游戏而把自己的家给弄上来疾驰的宇宙飞船,进入了外部空间。由于片中主要以特效的古代生物为看点,斯图尔特的角色并受到过多关注。在第二年,她出演了格里芬·堂内(Griffin Dunne)执导的影片《一生爱永远》(Fierce People),但只演了一个小配角玛雅(Maya),并在那部电影之后主演了香港导演的彭顺、彭发兄弟合拍的的恐怖片《信使》(The Messengers)。

  2007年,斯图尔特出现在了梅格·瑞恩主演的影片《女人领地》( In the Land of Women)中,与《橘子郡男孩》中走出来的亚当·布罗迪搭档。就在同一年,她加入了西恩·潘执导的《荒野生存》(Into the Wild)。在片中她饰演一个对男主角克里斯托夫(埃米尔·赫斯基饰演)一见钟情的乡村女孩,片中斯图尔特展示了自己的歌唱才华。影片上映后获得了多样化的评价,对于斯图尔特的表现,Salon.com 的评论员形容其为:“结实,且敏感的表演。”而《综艺》的评论员则认为:“斯图尔特把这个小嬉皮士女孩演得这么乏味究竟有没有必要,这不好说。又或者只有这么演才算演的上成功吧。”后来斯图尔特还出现在了科幻动作大片《跳跃者》(Jumper)以及罗伯特·德尼罗和西恩·潘主演的《颠覆疯云》(What Just Happened)中,但仅仅算是露了一小脸,并无太多戏份。

  在《荒野生存》之后,有报道称斯图尔特是在男主角埃米尔·赫斯基的推荐之下得到了《暮光之城》中女主角Bella的角色。当2007年11月Summit Entertainment公司正式宣布《暮光之城》的男女主角人选时,斯图尔特对自己能获得那个角色表现得非常意外。据说导演只是在她拍摄影片《青春冒险岛》(Adventureland)时去了一趟,然后便进行了一场十分随意的试镜,导演后来形容说,那场试镜斯图尔特跟她留下了“捉摸不定”的感觉。这正是影片中贝拉一角性格的基调。

  在拍摄《暮光之城》的时候,斯图尔特不得不佩戴有色隐形眼镜,因为剧本中的贝拉眼睛是褐色,而她的眼睛是绿色。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影迷在看到斯图尔特的写真时有时会迷糊,因为电影中的那个巨大的特写镜头清楚地呈现着女主角迷人的褐色眼睛,而当你翻开时尚杂志或是报纸,生活中被拍到的斯图尔特睁着漂亮的绿色眼睛看着你。

  《暮光之城》让斯图尔特一夜成名,很快也成了红地毯和各大媒体的宠儿。2008年,她在《娱乐周刊》评选的“30岁以下女明星”榜单中并列第17位,并在2009年的MTV 电影颁奖典礼中获得“最佳女演员”大奖。

  生活中的斯图尔特是美国明星红十字会内阁( Red Cross National Celebrity Cabinet)的成员,会弹吉他,非常喜欢狗,在家里她就养了三只宠物狗,分别别取名为Oz(一只杂种博德牧羊犬)(灵感来自于自己的澳大利亚血统);杰克和莉莉(两只小笨狗),此外,她还养了一只猫,取名为杰拉(Jella)。除了养宠物外,斯图尔特还很喜欢读书,她心仪的作家包括查尔斯·布库斯基( Charles Bukowski )和小柯特·凡耐古特(Kurt Vonnegut Jr。)最喜欢的书是作家约翰·斯戴柏克(John Steinbeck)写的《East of Eden》,同时对lbert Camus的《陌生人》(The Stranger)也熟读多遍。

  在2008年的一次采访中,斯图尔特承认自己当时是在与演员麦克尔·安格拉诺(Michael Angarano)(曾主演的《功夫之王》)约会,她说自己与搭档罗伯特·帕丁森和妮基·瑞德都是好朋友。同时斯图尔特一直都想去母亲的家乡澳大利亚生活或者是工作,她说:“我想去悉尼大学,我妈妈就是那毕业的。”尽管在拍电影占据了她大部分的时间,斯图尔特仍然想要去上大学,“我想去学文学,我希望能成为一个作家。我的意思是,我喜欢我现在做的事,但那并不是我想要的全部——我想一辈子当一个专业的虚构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15 1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