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鸟新手型之二:科恩兄弟《金钱帝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01:56  新浪娱乐
老鸟新手型之二:科恩兄弟《金钱帝国》

《金钱帝国》海报

  《金钱帝国》The Hudsucker Proxy

  导演:乔尔·科恩、伊桑·科恩

  主演:蒂姆·罗宾斯、保罗·纽曼、詹妮弗·杰森·李

  出品年代:1994年

  商战险恶指数:★★★

  《金钱帝国》是科恩兄弟的一部非典型作品,也是部非典型的商战电影,因为保罗·纽曼饰演的大反角马斯伯格要搞垮的不是对手,而且自己担任董事的赫德萨克公司。赫德萨克是家规模巨大的企业,或者说叫商业帝国。然而在创始人突然自杀后,它就成了野心家眼中的一块大肥肉。贪婪狡猾的马斯伯格为了吞下这块大肥肉,制定了一个相当完美的计划,他把刚刚大学毕业,在公司收发室里打杂的诺维尔提拔为公司总裁。

  让傻乎乎的诺维尔坐到这个位置上,很明显就是给股市放出一个信号,赫德萨克要完蛋啦,快抛售它的股票啊。等到公司股票跌到不顶一张白纸的时候,马斯伯格暗中照单全收,也就成了公司真正的老板。可是诺维尔可不太配合马斯伯格的阴谋,他发明了呼啦圈,让公司的利润不降反升,搞得马斯伯格的阴谋差点吐血。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呼啦圈刚面世时,从无人问津到人手一个这一段,实在是精彩,以至于周星驰忍不住给照抄到了《食神》里去。

  一句话点评:商战中身经百战的老鸟最忌讳的就是碰到菜鸟,一碰到肯定就轻敌,一轻敌就容易飘飘然,加上菜鸟往往有狗屎运护身,所以老鸟最终必败无疑,马斯伯格栽在诺维尔手下,并不算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