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卧薪尝胆型:《食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01:56  新浪娱乐
卧薪尝胆型:《食神》

《食神》海报

  卧薪尝胆型:《食神》

  导演:周星驰、李力持

  主演:周星驰、莫文蔚吴孟达、谷德昭

  出品年代:1996年

  商战险恶指数:★★★★

  《食神》仅仅是又一部经典的周星驰喜剧吗?绝非如此,该片还是一部极有香港特色的商战电影。周星驰饰演的“香港食神”史提芬周是“唐朝”饮食集团主席,他很有生意头脑,善于宣传自己,但也精明自满得过了头。就在他事业达到高峰,也就是他的第50家“唐朝”快餐分店开业之时,被老友和马屁精手下唐牛陷害,他因连锁快餐店使用走私牛肉而被警方带走调查。一夜之间,他的名声和事业均扫了地,成了一文不名的流浪汉,到街边小摊吃点霸王餐都被暴揍。

  在被面恶心善的江湖人物鸡姐收留之后,史提芬周振作了起来,发明了“撒尿牛丸”,这种好吃又好玩的食品迅速风靡了整个香港,帮助他东山再起,重新成为饮食界的大人物,但他最终的目标是在“食神大赛”上击败老友和唐牛,为此还专门到少林寺学艺并接受了“十八铜人”的魔鬼训练。老友派出杀手尾随他来到内地,但鸡姐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刺杀没有成功。回到香港后,史提芬周在“食神大赛”上,用真本事打败了老友和唐牛。

  一句话点评:史提芬周傲慢自大,被对手以卧底从内部攻破,实在并不意外,不过,他能够痛定思痛,学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在绝对实力超过对手后以正大光明的方式赢得战争,也值得赞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