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笑片抢滩贺岁 谁是喜剧新人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8:47  新浪娱乐

  《新青年》第二期:三笑片抢滩贺岁 谁是喜剧新人王

  娱乐潮人揭秘时尚风 业内先锋解读新浪潮

  出品:新浪娱乐

  制作:娱乐策划部

  监制:萧牧

  主编:魏君子

  本期责编:赵静

  摄影:郑福德、夏褀

三笑片抢滩贺岁谁是喜剧新人王(组图)
刘仪伟
三笑片抢滩贺岁谁是喜剧新人王(组图)
王岳伦
三笑片抢滩贺岁谁是喜剧新人王(组图)
庄宇新

  印象·手记 荒谬背后的自信与忐忑

  文/魏君子

  时间:隋朝

  地点:火星

  人物:熊猫

  事件:国产原创喜剧元年

  今年中国电影市场大热,标志之一就是喜剧创作繁荣,贺岁档刚刚拉开序幕,率先杀出的就是三部喜剧:《熊猫大侠》《火星没事》《隋朝来客》。题材尽皆荒谬,貌似不食人间烟火,实则无一不瞄准现实,或恶搞,或批判、或调侃,力度不一,目的一致:都要观众有共鸣。

  王岳伦刘仪伟、庄宇新是电影导演行列的新人,虽然出身各不相同,但全是梅开二度。王岳伦本是MV导演,08年凭《十全九美》跃为票房黑马,此番出手的仍是古装疯狂笑片《熊猫大侠》;刘仪伟是知名主持人,第一次试水是在《命运呼叫转移》中执导了其中一个故事,这次拍的是合家欢式的科幻温情喜剧《火星没事》;庄羽新是电影学院老师,处女作《爱情的牙齿》颇受好评,但因为是文艺片比较小众,今次改拍穿越讽刺喜剧《隋朝来客》。

  电影市道好,拍喜剧最讨巧,成本又低廉,而且往往小兵立大功。但今年不同往日,贺岁档大片云集竞争惨烈,三部喜剧尽管炮打头阵,形势依然严峻,三位导演聊起创作都自信爆棚,谈起票房则忐忑不安,谁能脱颖而出?充满未知之数。

  其实有时候输赢并不重要,关键是能有机会去尝试,《熊猫大侠》、《火星没事》、《隋朝来客》不仅要接受市场考验,刘仪伟、王岳伦、庄宇新更要面对观众的口碑,影人与观众需要彼此沟通,让未来的光影互动更加愉悦有趣,本期《新青年》独家对话贺岁三笑片导演,谁是喜剧新人王?我们一起揭晓……

  目录:

  本相·对话 喜剧创作的疯狂与沉思

  刘仪伟:开涮不等于恶搞,用笑点批判现实

  王岳伦:贴近年轻人文化,疯狂恶搞玩到尽

  庄宇新:我的北极是文艺,这回弄的是南极

  现象·争鸣

  国产原创喜剧元年 笑作一团精者胜出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