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孔子》首映发布 圣人生平首次搬上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6:53  新浪娱乐

实录:《孔子》首映发布圣人生平首次搬上银幕 实录:《孔子》首映发布圣人生平首次搬上银幕
胡玫与鲍德熹 全体主创自信满满

实录:《孔子》首映发布圣人生平首次搬上银幕 实录:《孔子》首映发布圣人生平首次搬上银幕
四位幕后推手 周润发拥抱周迅

实录:《孔子》首映发布圣人生平首次搬上银幕 实录:《孔子》首映发布圣人生平首次搬上银幕 实录:《孔子》首映发布圣人生平首次搬上银幕
周润发笑意盈盈 周润发赞美女周迅 周迅身材娇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月14日下午,史诗巨片《孔子》在北京举办了盛大的全球首映发布会。出品人刘荣、导演胡玫、摄影鲍德熹、编剧陈汗,主演周润发周迅陈建斌任泉等全明星阵容亮相。来自全球的数百家媒体参与了发布会,一同见证了这部首度展现圣人孔子传奇生涯的影片诞生。而片方更是曝出,《孔子》将以2500个拷贝的特大发行规模创造中国影史之最。以下为本次发布会文字实录:

  电影《孔子》备受期待 圣人生平首次被搬上银幕

  主持人瑶淼:十年华夏千载传奇,看电影《孔子》首映。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电影《孔子》媒体发布会现场,我是瑶淼。

  主持人李蜜:我是李蜜。

  主持人瑶淼:孔子已经不单单是属于中国,他的智慧是全人类文明的共同财富,我记得在1988年的时候,有75位诺贝尔奖得主曾经在巴黎发表联合宣言,说在21世纪的人类要想生存就必须汲取两千年前孔子的智慧。

  主持人李蜜:在21年之后,终于把孔子传奇的生涯搬上大荧幕。从去年9月份《孔子》杀青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到现在《孔子》已经推出了它的片花、海报,还有主题曲,也是让我们期待值达到空前的高度。

  主持人瑶淼:这次在电影中向我们展示的孔子不单单是高高在上的圣人的形象,也还原了孔子作为普通人很温情的一面,也可以说孔子的形象第一次在大萤幕上变得非常生动。

  主持人李蜜:马上电影《孔子》首映了,此刻期待不是高高在上的圣人孔子,我们更希望看到在生活中跟我们一样有欢笑,有悲伤的,非常真实的孔子。

  主持人瑶淼:孔子的智慧在传送,史料上关于孔子的家人记载非常少,这部电影的贡献之一,让我们展示了非常温情的孔子一家人,今天在发布会一开始的时候,首先要认识的是在电影中孔子的弟子以及孔子的家人的扮演者,要欢迎在电影中孔子学生颜回的扮演者任泉,学生子路的扮演者李文波、学自贡的扮演者阚金明,学生的扮演者马强,还有学生的扮演者刘峰超,孔子的儿子扮演者乔振宇,孔子女儿的扮演者陈瑞。

  孔子有弟子三千,有名字记录流传下来大概有70人称为孔门72贤,今天在座有几位是孔子的得意门生,请几位自我介绍一下,并且介绍一下在影片中自己扮演的角色。任泉扮演的是颜回,有小孔子之称,你是孔子最得意的门生,请介绍一下。

  任泉:我在戏里饰演颜回我这次饰演的颜回,还是大家平时对颜回的理解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有执着的精神,追随自己的理想,追随自己的老师。

  “孔子”高徒集体亮相 任泉难忘“颜回之死”

  主持人瑶淼:颜回也是孔子最得意的学生,孔子也说过,他非常看重自己的弟子,在电影中有一场非常悲壮的戏是颜回呈现给我们的是吗?

  任泉:应该是颜回之死这场戏。我看了以后,昨天自己看了,我很感动,因为自己演了这么多的戏,从来没有看过自己戏的时候,自己会感动,会流泪。昨天看到自己那段戏的时候,流泪不止,不是对颜回之死我的怀念,我觉得是对我老师那种悲痛的心情。他像我的朋友一样,虽然是我的离去,但是我觉得那种悲痛就像我离去他一样,其实是同样的悲痛。我个人觉得能感动我,我想也会感动大家。

  主持人瑶淼:相信一定会的,非常感谢任泉在电影中给我们呈现的这一份深情。下面请李文波给我们介绍一下。

  李文波:各位嘉宾大家好,有幸胡玫导演和大地公司请我扮演这个角色,我通读了《孔子传》,我试图抓住子路的核心到底是什么,后来找了八个字,就是“以人修于内,以理修于表”。扮演子路的过程,真的是重温儒家文化的过程,马老师在电影学院读书的是我的班主任,你一定把八个字写成大字,要裱好挂在书房上,把八个字作为我新的人生坐标,在我的有生之年真正能像子路那样做到以人修于内,以理修于表,那将无愧于胡玫导演、大地公司、中影集团给我扮演子路的机会,也无愧拍摄过程中发哥对我支持、帮助,还有所有对戏的演员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无愧孔子和子路两位先师和先贤。

  主持人瑶淼:谢谢李文波,谢谢你非常用心为我们塑造的子路的形象。下面请阚金明给大家介绍一下。

  阚金明:大家好,我是演员阚金明,在《孔子》中饰演子贡,首先胡玫导演给我参与电影《孔子》的机会,给我饰演子贡的机会,我跟孔子和子贡缘分不浅,十多年前我们班主任老师带着我们前班同学去哈尔滨文庙参观,让我对孔子有一个印象,后来老师对我讲孔子有一个弟子叫子贡,他不仅生意做得不错,在孔子周游列国的时候,费用大部分都是子贡这个弟子出的钱,从那以后我记住孔子有个弟子叫子贡,同样是在十多年前,我买过两本书,这两本书是不是在同一天买的,我不记得了,但是两本书的名字我记得很清楚,一本书叫《孔子》,另外一本书叫影帝《周润发》,《影帝周润发》今天我带来了,当时我看了这两本书,特别在《影帝周润发》这本书做了重要的笔记和总结性的笔记在书上写了,没想到十多年之后我参与电影《孔子》,我和影帝周润发饰演的孔子演对手戏,我饰演的人物是十多年前给我留下重要印象的孔子的弟子子贡我真得很幸运。通过饰演子贡这个角色,让我对儒家文化思想有了更浓厚的兴趣,我相信儒家文化会伴随我一生的。谢谢!

  主持人李蜜:现在海报揭幕的时候,子贡角色一个字的概括就是忠。给大家介绍刘峰超,里面饰演的是齐思公。

  刘峰超:我是武术运动员,在戏中跟子贡师兄一起征战的孔家子弟之一,在戏中扮演的是齐思公,一开始是家族的小奴隶,结果被子路师兄救了,被孔子收为弟子之一。

  主持人瑶淼:还有一位是马强。

  马强:各位嘉宾大家好,非常高兴参与《孔子》这个角色,非常高兴有机会参与优秀影片的拍摄,这次的合作是学习到了很多,也感受到了很多,我塑造的这个角色是孔子的文武兼备的学生,叫冉求,在孔子一生当中,特别结束了孔子14年周游列国的生活,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因为参加了齐鲁大战,最后他把孔子请回鲁国的。在这次合作中,跟发哥、陈建斌老师、姚橹老师,合作非常愉快,也学到了很多。再次感谢大家。

  主持人李蜜:我们这个环节要了解真实生活当中的孔子,我想除了弟子来讲自己的老师之外,他的家人应该对孔子也会有很深的了解。

  “孔子儿女”难忘拍摄历程 异口同声感谢发哥

  主持人瑶淼:一位是电影中孔子唯一的儿子扮演者乔振宇,作为孔子的独子,是什么样的形态?

  乔振宇:首先感谢胡玫导演,感谢大地公司,给我这个参与,参与这么大的电影制作当中,还演到孔子的儿子,让我在戏里特别感受到一个慈父的感觉。发哥一直是我的偶像,这次能够很荣幸跟他有这么一个对手戏,非常难得,非常感谢。

  主持人瑶淼:孔子在儿子眼中是慈父,不知道在女儿眼中是什么样的父亲?

  陈瑞:昨天看完电影回来以后,回来的路上也在想,我说我有这样的父亲,真得觉得他教会我很多东西,通过这部戏,从头到尾的拍摄,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不管是发哥本人也好,还是在影片当中也好,像他在影片中说一句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话一定会深深地影响到我以后的人生道路。我回来的路上就发短信给我的朋友还有我的家人,我说你们一定要去看《孔子》这部电影,我自己深有感触,还告诉我朋友,我自己包场,请大家去看,大家一定要去看。

  主持人瑶淼:相信有很多朋友响应你的号召,谢谢陈瑞。两位在电影中深深为电影中自己的父亲而自豪,从自己这位父亲身上学到非常多的东西。

  主持人李蜜:每个人从《孔子》这部电影有所学得,有所习得,感谢所有嘉宾接受我们的访问,跟我们真实生活中看到师长一样,他自己的欢笑和悲伤。

  主持人瑶淼:谢谢你们。刚刚采访到的是电影《孔子》的家人,孔子生活的时代,战乱频发,据说春秋二百余年,亡国52个,有战事480起,真是乱世。

  主持人李蜜:正是在这样的乱世当中才会有很多中国古代的哲学思想在这样乱世中萌芽和发展起来的,我们的电影《孔子》也会最真实呈现春秋大时代,给大家呈现当时群雄涿鹿,叹为观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