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周润发不惧《阿凡达》 都靠感情打动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6:53  新浪娱乐

实录:周润发不惧《阿凡达》都靠感情打动观众 实录:周润发不惧《阿凡达》都靠感情打动观众
周润发妙语连篇 周润发大方拥抱

实录:周润发不惧《阿凡达》都靠感情打动观众 实录:周润发不惧《阿凡达》都靠感情打动观众 实录:周润发不惧《阿凡达》都靠感情打动观众 实录:周润发不惧《阿凡达》都靠感情打动观众
周迅高跟鞋彪悍 周迅款款入场 周润发压轴亮相 男女主角很登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润发片中与陈建斌飙武艺 自曝被《孔子》感动

  主持人瑶淼:子见南子,周迅已经说了,记载比较少,在史记里有几百字,这个故事几千年来留下非常神秘的想象。今天要现场看到的是当中见到的周润发先生,接下来用掌声有请在影片当中孔子的扮演者周润发先生上场,让我们掌声欢迎发哥。

  周润发:您好。观众朋友你们好。

  主持人李蜜:发哥跟周迅拍完戏之后是不是第一次见面?

  周润发:应该是,完了以后没有见过。

  主持人李蜜:刚才周迅说发哥就是孔子。

  周润发:不敢当。

  主持人瑶淼:中国有一句话老话是“同姓人,五百年前就是一家。”发哥姓周,周迅也是姓。

  周润发:应该是,我的好妹妹。

  主持人瑶淼:非常想问发哥,和自己本家演对手戏,有什么感觉?

  周润发:我看她进来的时候,我已经感动了。她的眼神吸引我,还有她的眼神很有戏。还有她很香,南子很香的。

  主持人瑶淼:原来有这样的印象,发哥在荧幕上塑造非常多经典的形象,这次孔子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万事之师,不知道您当时在接演孔子角色的时候,心中有什么样的感受?

  周润发:我作为一位演员来讲,如果不是太过要演孔子的话也可以,演一个人的孔子,当演员演一个人是可以的,演一个孔子不可以。

  主持人瑶淼:把孔子还原成真实的。这次发哥在影片中有跟陈建斌射箭比赛的一场戏?

  周润发:对。

  主持人瑶淼:是不是发哥第一次演射箭,感觉怎么样,会不会很沉?

  周润发:也不会,那个弓很重,我让道具给我磨了很多,所以很轻。

  主持人李蜜:那不会看出来吗?

  周润发:看不出来。很轻的,不重,一拉就开。

  主持人瑶淼:我们印象中总是觉得孔子不是会射箭,应该是一个书生很文弱的形象。

  周润发:我以为是,导演跟我说他六艺很精彩的,在开始的时候,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主持人李蜜:所以发哥这位孔子在电影中还是会武艺的。

  周润发:一点点。

  主持人李蜜:周迅和发哥有没有看过?

  周润发:我看过。昨天她太晚了,来不及。

  主持人李蜜:如果发哥用一句话推介《孔子》这部电影,是什么?

  周润发:都是很香。好看,耐看,我也感动,昨天我自己也感动了。

  主持人瑶淼:看来真得是感动很多人心灵最深处的地方。周迅虽然没有看过这部电影,参加拍摄之后,如果让你用一句话向大家推介这部电影,会说什么?

  周迅:都应该去看吧,是我们的根,我们要记得。

  主持人瑶淼:好像胡玫导演说这是华夏民族一部寻根之作。

  主持人李蜜:在座很多媒体朋友应该和我们一样有很多问题想和发哥和周迅交流,下面把时间提供给大家。

  主持人瑶淼:相信大家是迫不及待了。

  周润发不惧《阿凡达》 都靠感情打动观众

  (媒体提问)

  美联社记者:请问发哥,你对这部片,你认为能不能够跟《阿凡达》竞争?

  周润发:《阿凡达》,我没有看过,不过听说也是挺感人的,我想两部戏同一个时间放的话,看《阿凡达》的人会看《孔子》,看完《孔子》的人也会看《阿凡达》,两个不同的类型的戏,也是讲人性的,挺好,我觉得这个时间配合得非常的好。

  美联社:有人把《孔子》这部戏比作中国版的耶稣受难记,您对此怎么看?耶稣和孔子都是代表中西方文化思想的大家,您怎么看?

  周润发:如果你说这个版本的耶稣那场戏拍了整部戏,耶稣这种痛苦,孔子不是,我感觉他在这个过程中很努力,想把这个国家弄好,最后是失败了,流放在外面十多年,他的痛苦是一般人会理解,学生们跟着他一起走,观众如果去看的话,他比耶稣那种痛苦是不一样的痛苦。可能这种人的理想是很高尚的,可是最后耶稣死了,孔子也死了,但是两个人的思想没有死。耶稣是一个宗教的领袖,孔子是理想家和思想家,两个学教派都是影响了很多很多人。所以你说耶稣这部电影跟我们这个电影比较,我想应该是不同的类型。

  提问:因为这次饰演是圣人,而且《孔子》要公映,您内心会不会有紧张感,在电影里会不会有情节或者内容会跟大家平时知道的不一样,有颠覆性的地方?

  周润发:这个戏我没有紧张,紧张的是电影公司的老板,他怕票房不卖。如果你抱着一个平常心去看,里面也不是讲《论语》,孔子的思想,是拍一个人的,当成很教育性的电影,去看。就是一个人。

  发哥现场“秀琴技” 《孔子》发行规模覆盖全国

  记者:能问一下小周,第一次见发哥是什么感觉?他闻到你很香。

  周迅:我第一次见到发哥是在现场,他那个时候已经穿着是蓝布的袍子,第一个画面跟刚才上台一样,已经弯腰和握手,这是第一个画面。我就想现在已经在做(孔子)了。

  记者:发哥,现场有一个古琴,能在现场演奏一曲吗?

  周润发:这个我不会弹的。

  记者:给我们示范一下。

  周润发:哎呀,我真的不会。你不要逼我吧,真的不要。

  主持人瑶淼:周迅凭你对发哥的理解,他是真的不会。

  周润发:这个琴,拍完戏以后就忘了,常常对白,拍完一部戏就忘掉。

  主持人瑶淼:孔子体现了中国人历史责任还有社会责任,本片是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大地娱乐贡献共同发起,共斥资1.5亿人民币共同打造的,接下来有请影片出品人,也是大地电影公司总经理刘荣女士上台为我们致辞,我们请发哥和周迅听听刘荣女士跟我们说什么。

  刘荣:致词太正式了。因为是首映的媒体发布会,请媒体朋友帮我代几句话给广大观众朋友,第一是我们这部《孔子》应不应该看,我的回答是应该,孔子跟我们每个中国人休戚相关,这个片子是中国传统文化集中的体现。第二个问题这部电影值不值得我们看,这个也不用我回答了,肯定值得,我们有这么强的演员阵容,这么强的幕后班底和巨资。第三个问题你们看了以后会不会后悔,如果你们后悔的,你们输的是50元的电影票,但是我输的是1.5亿投资,如果你们不后悔,我们赢来的是《孔子》电影的大卖,中国传统文化的再度复兴和中国电影在外国的好莱坞的强片面前一个大的胜利。谢谢大家,请媒体朋友帮我代到这三句话。

  主持人瑶淼:谢谢刘荣女士。

  刘荣:我还有一个补充,请媒体朋友代给各位观众的是这次发行量,胶片加上数字一共是2500个拷贝,应该不到2600个,这样的拷贝基本上全面覆盖中国目前的四千多块的荧幕,也就是中国观众,只要有电影院的地方,你们走进去,就能够看见《孔子》,希望大家多多走进电影院,多多看《孔子》,谢谢大家的支持。

  主持人瑶淼:请您留步,电影《孔子》不仅在中国电影史上写下浓墨重彩,也是中国向世界献上一份厚礼。请工作人员拿上首映发布会片方准备的匾牌,有请三位,甚至请胡玫导演在匾牌上写下对电影的祝福。同时邀请上影片所有的演员、主创团队上台。有请陈建斌先生、任泉先生,还有今天到场所有演员和刚才看到的幕后主创团队,请各位在匾牌上签名留念。

  非常感谢各位到场跟我们聊了这么多,谢谢各位主创。

  (发布会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