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建斌再度携手导演胡玫 姚橹带伤现身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6:53  新浪娱乐

陈建斌再度携手导演胡玫姚橹带伤现身发布会 陈建斌再度携手导演胡玫姚橹带伤现身发布会 陈建斌再度携手导演胡玫姚橹带伤现身发布会 陈建斌再度携手导演胡玫姚橹带伤现身发布会
陈建斌再度携手胡玫 任泉片中演颜回 姚橹带伤现身 王斑片中演反派

陈建斌再度携手导演胡玫姚橹带伤现身发布会 陈建斌再度携手导演胡玫姚橹带伤现身发布会 陈建斌再度携手导演胡玫姚橹带伤现身发布会 陈建斌再度携手导演胡玫姚橹带伤现身发布会
乔振宇饰演孔子儿子 陈瑞饰演孔子女儿 毕彦君中式装束 刘峰超帅气亮相

陈建斌再度携手导演胡玫姚橹带伤现身发布会 陈建斌再度携手导演胡玫姚橹带伤现身发布会 陈建斌再度携手导演胡玫姚橹带伤现身发布会 陈建斌再度携手导演胡玫姚橹带伤现身发布会
李文波演孔子徒弟子路 阚金明意气奋发 张兴哲演判臣 马强黑色正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建斌再度携手导演胡玫 姚橹带伤现身发布会

  主持人瑶淼:下面请出季孙斯的扮演者陈建斌,鲁国国君扮演者扮演者姚橹,鲁国权臣的扮演者王斑,还有鲁国的叛臣张兴哲,还有马精武、毕彦君上场。

  现在台上这几位有来自鲁国的,还有来自齐国的,先从鲁国开始,说到鲁国,首先问一下季孙斯的扮演者陈建斌,这次演出权臣之一的陈建斌,当时的时局还有各国之间的关系,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陈建斌:大家拿的材料上都写着,就是一个非常混乱的时代,这个时代里需要出现像孔子这样的圣人,拿出他的思想理念。至于这几个人在戏里跟孔子的关系,也是亦敌亦友,还有互相欣赏,但是又互相利用,彼此之间心心相惜,但是有些时候考虑到自己的利益,所以是很复杂的关系。

  主持人瑶淼:这可能在乱世很多英雄之间的关系都是这样的。孔子本身是鲁国人,听说是你最后迫使孔子离开了鲁国,是这样吗?

  陈建斌:不是我,是季孙斯,我本人对孔子还是很尊重的。(笑)因为伤害到他本人的利益或者什么,就是我刚才说的他很复杂,要利用但是有些时候又伤害到他的利益,就会做出这样的行动。

  主持人瑶淼: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看到陈建斌,觉得你塑造了很多很经典的好男人的形象,在胡玫导演的戏中总是演非常有霸气的男人。

  陈建斌:因为胡导比较懂演员吧,她总是能够挖掘出这个演员身上潜在的能力,不管是《乔家大院》乔致庸,还有季孙斯,也许我自己都觉得不了解,但是导演用他那双慧眼,发现了我的潜力。谢谢导演。

  主持人瑶淼:谢谢陈建斌,谢谢胡玫导演。刚才采访过了季孙斯,下面问一问鲁国的国君,把话筒交给姚橹。今天看到姚橹身体有些状况,怎么回事?

  姚橹:子弹还没飞,我先飞出去了,摔得很疼了,快好了,还有一个月差不多。

  主持人瑶淼:希望姚橹早日康复。这次演的是鲁定公,这个有三个权臣在自己左右,最后有没有听孔子的劝解。

  姚橹:这个人物我是照着三个人演的,因为跟孔子还是属于好朋友,君臣之间,可以无话不谈,可以席地而坐,畅想未来。但是面对现实,可能他就有他比较懦弱的地方,很孤独,他有理想,很开明,但是很懦弱,我把他分得很开。

  主持人瑶淼:姚橹之前演过国君,好像演过隋炀帝,很暴君的君王,还在电视剧演过曹操,一大枭雄,陈建斌也演过曹操,这次演这样一位国君,你觉得自己应该有什么最独特的演绎去演绎他?

  姚橹:如果你们看完之后,我今天特别不想更多地说我自己,因为昨天我也看完完整片,看完之后在回家路上,一直有很多东西挥之不去,会撩拨你的灵魂和心灵,不管抱有什么心态和状态,只要看完这部电影,安静地去看,自己内心安静看这部电影,我认为有很多收获和震撼,今天我特别想说这个。

  主持人瑶淼:好的,谢谢姚橹。看来这部电影像古琴的琴声一样触动我们的心灵。王斑演鲁国的权臣之一,很多观众非常期待的这部电影中四大春秋时期的战役,不知道哪场战役的是最精彩的,需要介绍给大家。

  王斑:基本上把我当历史学家了。(笑)站在这个舞台上,昨天晚上刚刚赶回来,跟剧组说回北京开发布会,剧组问什么发布会,我说是《孔子》首映的发布会,剧组二话没说,赶紧回去了。我特别感慨,可见每个中国人对孔子的敬仰是从骨子里。几个战役不想说,现在几个片子,像《2012》《阿凡达》也好,达伦的话题比较多,我相信我们孔子这部电影出来之后,社会上又会多一个话题,因为孔子确实太伟大了,让我们有点触不可及,有点高不可攀的,因为孔子的思想太深奥了,所以我们觉得有点陌生,通过这个片子,大家开始关注孔子,走进孔子,想了解孔子,这个片子的意义有存在。我特别感谢大地公司还有中影集团胡玫导演能给我这个荣耀,参与此戏,我这个角色在里面,我自己还没有看,很忐忑。因为这个角色不是什么好人,因为是为数不多的树敌面,我跟陈建斌是一条战线上,陈建斌往深邃和深刻去演的,也看不出来太坏来,这个坏人的角色我去吧,我查看历史书,包括查看一些资料,说孙武这个人物颇有争议,因为篇幅和情节架构的问题,需要有这么一个人,堕三都,会触犯了三个人的利益,群起而攻之。感谢胡玫导演,在他的戏里总有机会演一些除了正面人物,还有另外角色让我去尝试,真的特别感谢胡玫导演,谢谢大家!

  主持人瑶淼:在台上还有一位也是鲁国,算是一位叛臣张兴哲先生,给我们介绍一下。

  张兴哲:我就是那个坏,因为我是叛臣。今天来到这里我很高兴,高兴的是又见到剧组所有的同仁,见到了胡玫导演,鲍德熹老师,我很激动的是我能站在这个台上,能够重新重温当时拍《孔子》的一幕幕,但是很可惜的是我昨天没有看到这个片子,因为昨天半夜12点刚从昆明飞回来。我很期盼,我一定会请所有的朋友到电影院去,因为这是我跟胡玫导演合作的第一部电影,也是我的第一部电影,所以我才这样做,你们相信吗?

  主持人瑶淼:相信。谢谢张兴哲,受你邀请的朋友一定不会失望的。

  张兴哲:这部戏中我演的是叛臣,非常感谢胡玫导演邀请我参加这个剧组,演这个角色,严格地说很不自信,因为跟发哥在一起合作,跟几位老师在一起合作,还有诸位这么多老师在一起合作,我心里很忐忑,但是胡玫导演给我很大的鼓励,她告诉我放心大胆地演,没问题。所以我坚信这部片子全播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关注我的名字是张兴哲,我在剧中扮演的是公孙牛。

  《孔子》战争场面气势恢宏 毕彦君赞“夫人”周迅

  主持人李蜜:大家都非常关注在影片《孔子》当中有多场的战役是气势非常恢宏,马精武老师有参与齐鲁大战的拍摄,因为你演的是齐景公,您当时参与拍摄这场戏有什么感受?

  马精武:其实我今天挺不高兴的,昨天晚上看电影也不喊我,我也没看,听他们说挺好的。这个戏如果拍得好,最重要的是有两个原因,一个是现在在我们电影界比较浮躁的状况下,我能拍出这样非常深刻的,而且非常新颖的,对观众十分有教育的影片,这是很难得的。第二我听他们讲演员的表演都很准确,画面又非常漂亮,这归功于胡玫,因为在我认识的学生里,胡玫是比较懂得导演,比较懂得表演的导演。这一点我岁数大了,大概这个戏里岁数最大的就是我和许还山,我都70多了,我希望中国的导演都能像胡玫学习,多学习一点表演,不懂表演的导演,只能在现场胡说八道,谢谢大家!

  主持人李蜜:旁边这位毕彦君老师,大家会看到他一脸正气,是不是在《孔子》电影当中参与了很多战役,他在里面演的是卫灵公角色,卫灵公可能大家不是太熟悉,但是他的老婆可是大名鼎鼎,他的老婆就是南子,就是周迅扮演的南子,毕老师,我们都觉得您经常演一些正面的角色,这次的卫灵公真得可以用荒淫无度四个字把握。

  毕彦君:这些在剧本中没有,所以我没有演。卫灵公是偏心并不偏性,而且有自己的政治主张的君主,并不是昏君。在这里首先我也要感谢胡玫导演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跟他再次合作,也提供了一个机会让我跟这么多优秀艺术家在一起学到了很多东西。谢谢!

  主持人李蜜:谢谢毕彦君老师。

  主持人瑶淼:我想问毕彦君老师,在电影中您的夫人非常有名是赫赫有名的南子,跟周迅演对手戏的感觉能介绍一下吗?

  毕彦君:周迅是非常聪明,有经验,有天赋的演员,非常好。

  主持人瑶淼:谢谢,毕彦君老师言语非常简短,让我们感受到其中的精髓。再次感谢以上各位接受我们的访问,谢谢你们在电影中贡献出你们的心血。谢谢各位!

  刚才通过访问,觉得电影《孔子》有一个全明星的演员阵容,其实这种全明星的阵容不单单停留在目前演员方面,幕后制作班底也是非常地有名的,可以用梦之队来形容,奥斯卡级别的幕后制作班底,欢迎导演胡玫,还有电影摄影指导鲍德熹,还有电影作曲赵季平,编剧陈汗和编剧何燕江。欢迎各位。

  首先应该问的是胡玫导演了,这部电影是用两年的时间精心制作完成的,现在终于走到了首映这一天,特别期待和观众朋友见面了,此刻最想说的话是什么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