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10月启动在清朝 希望观众进院线赏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16:17  新浪娱乐
贾樟柯10月启动在清朝希望观众进院线赏传奇

《海上传奇》主创做客

  贾樟柯:当然也会改变。另外一方面,我之前拍的影片,给演员是另外的空间,他要非常含蓄,表演需要很大的想象力,因为给他的戏剧空间不是很大,所有演员没有太多的戏剧性场面。一般观众接受演员比较容易从戏剧性场面里解说,因为下面马上要拍武侠片,拍商业电影,拍间谍片,包括双雄会。

  贾樟柯10月启动《在清朝》 希望观众进院线欣赏《海上传奇》

  主持人赵宁:谈到接下来的工作计划,这个转变在你身上发生,既是大家期盼已久,也是让大家出乎意料,在现在社会写实结束了?

  贾樟柯:没有结束,想休息一下,拍第一个短片是1995年,那个电影讲变革,讲变变革中的普通人,来自河南的厨师的形象,到97年、2000年的站台,15年,一直关注同样社会的情况,但是我自己电影的想象非常躲艳,除了这样的关注现实改变的题材之外,我有很多其他类型的想象,包括刚才可能忘讲,我最初对上海感兴趣,也是因为看了一部小说是法国作家马尔罗写的人的命运,当时马尔罗在越南,但是他想象1927年的革命,写了这个小说,我很喜欢。也想拍1927年的上海,拍大革命背景里人性的呈现,有很多计划,包括历史,包括武侠的想象都有。每个导演有属于他的时代,我从电影学院毕业是97年,一出来是非常动荡的,快速的经济变革,影响到很多人,我一直拍,一晃十几年过去了。当然社会仍然不平静,仍然还在很动荡,仍然会影响到每个人的个人生活,但是对于我来说,我想先去拍两三部其他类型的,然后再回来,因为我觉得也不是一条不归路,我还会再回到社会现实。

  主持人赵宁:这个问题不知道问得专不专业,从95年拍摄到现在这么多,在一个统一的意识形态下的作品系列是他没有达到你期望达到的效果,让你决定先离开一下,等拍拍其他领域的商业片再回来,还是说你觉得你已经表达得到这个阶段已经够了,或者是已经足够了?

  贾樟柯:我拍15年,不停地呈现对现实的观察和对现实的观点,目前我没什么新观点了,所以就拍别的了。

  主持人赵宁:接下来的商业片计划会马上启动吗?最新启动的?

  贾樟柯:10月初会拍《在清朝》。

  主持人赵宁:很期待,想看看从现实转到古代的贾樟柯怎么样。

  贾樟柯:我也很期待,我也想知道另一个贾樟柯是什么样子的。

  主持人赵宁:另一个贾樟柯,可能我们呈现出来的导演贾樟柯的一面,但是在于多年的合作者,林旭东老师眼里,呈现是什么样的贾樟柯呢?

  林旭东:我想他还是贾樟柯。

  主持人赵宁:尤其这些年,贾导关注纪录片领域,从《二十四城记》开始,《三峡好人》等等,和林老师的合作就特别多了,这部片子,贾樟柯导演说了非常不容易,是一个很开心的事情,能够登陆全国院线跟大家见面,在很多纪录片电影市场不多见,还有很多这种类型非常少了,但是林老师做这个工作很长时间,在这方面跟我们说一说?

  林旭东:我以前更多是在中央电视台有一个栏目《生活空间》,在那大概工作了10年,主要是通过电视的窗口在做一些纪录片的工作。我可以坦率说中国纪录片电影市场还不是很理想的状况。

  主持人赵宁:我记得之前有一个叫中国电影纪录片厂……

  贾樟柯:中央新闻。

  主持人赵宁:有一个厂,他们厂长来过新浪,还交流过,每年也有出产,但是出产的通路不是特别好。

  林旭东:发行情况不是特别好。我可以告诉你,名叫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记录电影制片厂,是挂在中央电视台下属的单位。

  主持人赵宁:对于这次《海上传奇》搬上大荧幕,能够跟全国的观众见面,对这样一部片子能够登陆院线,是怎样的期待,会不会打开这部分的市场?

  林旭东:我不过分乐观,从目前中国发行体制下,我不过分乐观。刚才上楼的时候还在跟贾导谈这个影片的发行状况,有很多阻力,因为中国现在电影市场的机制的问题,跟意识形态不是直接有关。一个是观众还不太习惯到电影院看一部纪录片,还有是中国电影发行体制上目前有一些问题不是我们能够左右的。

  主持人赵宁:没有专门的放映厅是只放这部分类型的片子,是吗?

  贾樟柯:也不是这么说,世界上任何地方的放映厅,没有指定哪个放映厅只放纪录片,在很多国家纪录片是经常能出现在市场上,经常能跟观众见面。这样的话无论是发行体制,还是观众,都是熟悉的,都是了解纪录片本身能够提供给他们愉悦,一种享受。但是在国内,可能每隔五六年可能才有一部纪录片上一下,并不是太有这样的传统跟习惯。所以要建立这种习惯,不是一部电影,一个导演,一个档期能够解决的,需要大家不懈的努力。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一直努力,让《二十四城记》,让《海上传奇》能够在国内的正常的院线里去亮相。因为只有这样,大家才能拿到最初的经验,要不然连这个经验都没有。

  《海上传奇》新浪官网启动 贾樟柯讲述华人记忆

  主持人赵宁:没错,我们说到这里,今天我们说了《海上传奇》将会启动新浪官网,通过官方网站,大家可以了解到更多关于这部电影《海上传奇》台前幕后的花絮,包括提前曝光的预告片、片花,以及可以欣赏到电影配乐,在这里可以一起去看一下《海上传奇》的新浪官网。

  现在看到的是《海上传奇》专题页面在新浪网上。接下来可以通过官方的渠道,去了解更多的相关的信息,包括今天一起在节目当中去分享到的预告片,以及近期片方有很多的资料,刚才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看到有网友告诉我,在6月28号的时候,在上海很有名的外滩将会有《海上传奇》电影首映礼。在那个地方会有非常多的上海传奇人物云集,听说主持人是闾丘露薇。

  贾樟柯:在联系。谁说的。

  主持人赵宁:微博爆料的,韩寒,陈丹青都会去。贾导、赵涛在微博上和我们分享首映礼上的好消息,今天非常感谢四位嘉宾代表《海上传奇》所有工作人员来新浪聊天,希望这部片子7月2号一起去电影院欣赏,希望能够创造一个好的票房成绩。

  贾樟柯:谢谢,我也相信大家如果大家去电影院看这个电影,一定会感受到一个非常美妙的观影的乐趣。

  主持人赵宁:非常美妙的观影体验。林老师也推荐一下。

  林旭东:大家去看《海上传奇》吧。

  赵涛:我想每个观众会和我一样看到《海上传奇》会看到另外一个世界,非常惊奇的世界。

  林强:我刚才也说过,从来没去过上海,工作才去过上海,工作完之后我跟贾老师说过一句话,整个片子看完之后,对上海感受完全不一样了,不再是外滩,不再是东方明珠了,还有更厚重的历史感。

  贾樟柯:我能再多说一句,说一个广告语,不管爱上海还是恨上海,都得来看《海上传奇》。

  主持人赵宁:不知道看了《海上传奇》之后,对上还有怎样的情感,当然不只只有上海人去看《海上传奇》,我相信对所有华人来说,都是一部值得你去观看的影片。

  贾樟柯:另一句广告词就是美丽上海的传说,华人刻骨铭心的记忆。

  主持人赵宁:太厉害了,感谢四位,谢谢,谢谢新浪网友,感谢易茗造型,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