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监管措施陆续出台 国家出钱成立票房监理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0:10  新浪娱乐

  针对各种电影市场上的不规范现象,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也采取了许多措施,完善法制法规和监管设备。

  据了解,电影局正酝酿成立一个票房监理公司,用第三方的身份,负责监督片方和影院在市场中的行为。该公司由国家提供资金,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简称“专资办”)牵头负责组织。

  赵亮还表示,国家现在已经开发更为专业化的监票设备辅助监票工作的进行,比如今后会在每一家影厅安装摄像头,出入口安装红外线感应装置,以此来调查实际的观影人数,这些都有助于中国电影市场的进一步规范。

  赵亮称,现在专资办正在重点研究,试图突破售票系统的技术瓶颈。比如影院有很多种票价,还有各种优惠、套餐,这些票价在计算机系统里处理很复杂,也不能简化,就需要有专门的系统来统一管理。此外,很多企业开发了手机购票产品,这样的产品就需要和售票系统端口对接,这样观众才能还要选定座位场次。

  刘强认为,尽管今年中国的电影市场增加了上千块银幕,票房也逼近百亿大关。但11月份的票房成绩还不如去年同期,从这一侧面就说明中国电影市场在充满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如果相应的政策法规不能跟上市场的发展,那眼下所有的繁荣都是泡沫。

  文中李伟、刘强、赵亮均为化名

  独家:业内人士揭密偷挪票房全内幕

  偷挪票房方法有几种?“偷”和“挪”各有千秋

  为何要挪票房?“所有人全都在利益链里”

  偷挪票房经典案例:举报者像谍战片中的间谍

  挪用的过程步骤:搞定影院搞定监票员

  监管措施陆续出台 国家出钱成立票房监理公司

  专题采写:陈弋弋 王玉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