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偷挪票房方法有几种?“偷”和“挪”各有千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0:06  新浪娱乐

  所谓“偷挪”票房,其实分为“偷票房”和“挪票房”两种。“挪票房”是指把一部电影的票房收入算入到另一部电影当中。假如一位观众去看了A电影,但影院却出于某种目的要给B电影增加票房,经过一系列操作,这本应算在A电影账面上的钱,就被转到了B电影身上。对于这种做法,电影业内还有更“专业”的术语——搬砖。

  “偷票房”则是影院为了谋取更大利益,私自出售不与片方进行收益分成的电影票,这样全部的票款归影院自己所有,但片方却不能获得任何利益,这部分本应在市场中的票款,就无声无息地进了影院的口袋。

  那段名为“爆料:看大笑江湖为什么给赵氏孤儿的票呢?”的视频中,一名购票者去石家庄太平洋影城购买《大笑江湖》的电影票,结果售票员却给了他一张《赵氏孤儿》的票。这就是所谓的“搬砖”吗?从事电影发行20年,票房监管近10年的李伟透露,如果这段视频确是片方串通影院挪票房而不是售票员个人行为的话,那么这就属于最简单,也是最笨的方法,即观众想看A电影,影院给你B电影的票,消费者并无损失,但是这份票款却计入了B的票房。但这样的做法风险较大,也最容易被发现。

  更高级的挪票房方法是在团体票上做猫腻,岁末将至,越来越多的企业会采取包场、买团体票的形式来犒劳员工。比如某单位发给员工200张团体票,影院不管观众最后看的是什么片子,票房收入却都录入到他们想增加票房的片子里。“这种做法隐蔽性更好,而且在逢年过节的时候,团体票占电影票房的比例非常高,有时候甚至占到一半,搬票房的效果最明显。”李伟说。

  还有一种做法是影院利用自己的会员做文章。影院会针对会员进行电影票的预售,会员票上有些是有电影名称的,也有些是没有电影名称只标明是哪个厅,无论会员看什么片,预售的票款却已经都转到了某部电影的账面上。

  李伟说,更为可怕和专业的手段,是有人可以进入电脑票房统计后台终端修改数据,尽管电影局进行了严格的加密措施,但还是有人可以拦截这个数据,并进行修改。不过修改过的数据一定会延迟进入系统,电影局会把产生这类数据的院线作为重点嫌疑对象调查。“所以这个方法对技术的要求最高,能操作的人最少”。

  独家:业内人士揭密偷挪票房全内幕

  偷挪票房方法有几种?“偷”和“挪”各有千秋

  为何要挪票房?“所有人全都在利益链里”

  偷挪票房经典案例:举报者像谍战片中的间谍

  挪用的过程步骤:搞定影院搞定监票员

  监管措施陆续出台 国家出钱成立票房监理公司

  专题采写:陈弋弋 王玉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