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子世界争霸战》回顾-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20:06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在《电子世界争霸战》的票房页面上,我们可以看到本片投资1700万,北美收入3300万

  反响(票房、奖项和评价)

  《电子世界争霸战》1982年7月9日在北美1091家影院上映,首个周末取得了476万美元票房,当周排名第二(冠军是上映第二周的《ET外星人》)。《电子世界争霸战》最终在北美取得了3300万美元票房,由于成本是1700万美元,该片当时被看作不太成功的电影。

  当时的评论界给与这部影片不少好评:《芝加哥太阳报》的罗杰·艾伯特(Roger Ebert)给了这部影片四颗星的满分,称迪士尼“利用电脑制造了一部令人眼花缭乱的电影……电脑被用来使自己变得浪漫迷人……这是一场聪明、时尚、有趣的声光技术秀”。艾伯特认为该片被人忽视了,所以在他举办的第一届“被忽视的电影”电影节上还专门放映了这部影片。

  不过《综艺》则认为《电子世界争霸战》视觉上固然华丽,但在故事情节上比较薄弱,让观众难以沉浸其中。《纽约时报》的珍妮特·马斯林(Janet Maslin)也批评该片“吵闹、空洞、没有灵魂”。

  当年的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MPAS)只给了《电子世界争霸战》两项提名:最佳服装设计、最佳音响。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电脑特效则被最佳特效奖拒之门外,理由是“用电脑骗人”。直到1997年开发影片电脑技术的Mathematical Applications集团公司的肯·佩林(Ken Perlin)才被授予奥斯卡技术成就奖。(zz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