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超级英雄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03:40  新浪娱乐[ 微博 ]

  一.超级英雄篇

  2010年对超级英雄爱好者来说是个意义非凡的一年,7月的圣迭戈动漫展上,惊奇漫画的复仇者计划终于彻底揭开了蒙在脸上的面纱,钢铁侠,雷神,美国队长,绿巨人,鹰眼,黑寡妇,尼克-弗瑞齐聚舞台的一幕让无数人热血沸腾,今年,这种感动将逐渐兑现到银幕上。其中首当其冲的当属把美国国旗当衣服穿的国字号英雄美国队长,而惊奇漫画的“世仇”DC漫画也派出正义联盟中的明星角色应对,于是在超人和蝙蝠侠后,那个提着灯的绿人也将和大家见面。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超级英雄篇《青蜂侠》是明年最早亮相的超级英雄电影

  1.电影名:《青蜂侠》(The Green Hornet)

  导演:米歇尔-冈瑞(Michel Gondry)

  主演:塞斯-罗根(Seth Rogen)

  周杰伦(Jay Chou)

  卡梅隆-迪亚茨(Cameron Diaz)

  克里斯托弗-瓦尔兹(Christoph Waltz)

  上映日:2011年2月6日

  发行:哥伦比亚影片公司

  简介:

  几十年前的电视版《青蜂侠》让好莱坞发现了李小龙,几十年后的电影版《青蜂侠》则让周杰伦进军好莱坞,不管这部影片最终获得怎么样的票房成绩和评价,起码在中国已经吸引了足够多的关注。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超级英雄篇这辆“黑美人”是影片中的重要道具

  根据经典电台剧改编

  不少亚洲观众熟悉青蜂侠这个名字是因为李小龙,这位功夫皇帝曾在上世纪60年代播出的电视版《青蜂侠》中饰演青蜂侠的助手加藤,从此被美国观众所熟悉,踏上了成为一名功夫巨星的成功之路。实际上青蜂侠最早登场并非是在影视作品或是漫画中,而是在1936年播出的一部电台剧里。著名电台剧作家弗兰-斯特莱克(Fran Striker)为底特律的一家地区电台制作了这档电台剧,播出以后深受观众欢迎,在之后的岁月里也被翻拍成影视作品,并两次出版同名漫画。此外斯特莱克也创作出另外一部经典电台剧《孤胆骑侠》(The Lone Ranger),这部电台剧同样出版同名漫画并数次被翻拍成影视作品。有意思的是,《青蜂侠》中主人公的父亲丹-里德(Dan Reid)恰恰是《孤胆骑侠》主人公的侄子。

  《青蜂侠》的主人公原名布里特-里德(Britt Reid),身为传媒大亨之子的他天天声色犬马,是一位典型的富二代。里德的纨绔子弟生涯直到一场飞来横祸降临才告终结,父亲的意外去世让他成为传媒帝国的继承者,而一名叫做加藤的友人来访更让他认识到,自己的生活需要一些改变。里德与加藤一拍即合,组成一对打击邪恶势力的蒙面英雄组合,并以绿色的蜜蜂为标志。这对初出茅庐的蒙面英雄迅速引来黑帮势力的报复,黑帮头目楚达诺夫斯基(Chudnofsky)以及整个城市的恶棍都集结起来,想要拔掉这根危险他们存在的“毒刺”。《青蜂侠》的故事情节与不少超级英雄题材的漫画如出一辙,讲述一位纨绔子弟经历磨难之后奋发,利用自己手头的资源化身蒙面英雄,打击罪恶维护正义的故事,这样的剧情设定很容易让人想起《钢铁侠》或是《蝙蝠侠》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超级英雄篇周董在影片中的动作戏值得期待

  周杰伦戏份远超女主角卡梅隆-迪亚兹

  青蜂侠布里特-里德由好莱坞新一代喜剧明星塞斯-罗根(Seth Rogen)饰演,这位谐星是第一次出演漫画改编电影,为此他还特地减肥,以配合影片中的造型。不得不说塞斯-罗根的表演是一个未知数,从他身上很难看出超级英雄的那种气场,他的加盟反而让这部影片多了一些轻松和搞笑的气氛。

  比起塞斯-罗根,影片中饰演青蜂侠助手加藤的周杰伦显然更受关注。身为华语乐坛小天王的周杰伦在大荧幕上一直缺乏出彩的表演,虽然近年来接演了不少影片,但大部分影片都是恶评夺过好评。另外一方面,加藤这一角色曾由李小龙饰演,周杰伦身上所承受的压力非同一般。从预告片里来看,周杰伦还是一如既往的“本色演出”,好在他的“有点屌”风格倒是正好与加藤这个人物设定有些契合。

  片中的女一号雷诺尔-蔡斯(Lenore Case)由性感女星卡梅隆-迪亚兹(Cameron Diaz)饰演,这一角色的设定很像《钢铁侠》中的“小辣椒”。蔡斯即是布里特-里德的秘书,同时也与里德之间有着感情纠葛。

  片中大反派楚达诺夫斯基最初决定由尼古拉斯-凯奇(Nicolas Cage)出演,但凯奇在开拍一周之后由于个人原因退出,继而由奥地利演员克里斯托弗-瓦尔兹(Christoph Waltz)接任。这位凭借《无耻混蛋》一片登顶戛纳电影节影帝的实力派影星在片中褪去了那层雅痞外表,饰演这位穷凶极恶的黑帮头目。

  影片加入更多喜剧元素

  《青蜂侠》定于1月14日首映,它也将成为2011年第一部公映的漫画改编电影。除了影片本身的看点,影片之外的一些东西也成为这部影片的卖点。《青蜂侠》总能让人联想起李小龙,而这部影片又是周杰伦的好莱坞首秀,影片还未上映就已经被打上深深的中国烙印,中国电影市场也势必成为这部影片在国外发行时最为看重的一块蛋糕。

  作为一部超级英雄电影,特效场面自然是影片的重中之重。青蜂侠的座驾“黑美人”已经在预告片中登场亮相,这辆威风八面的改装汽车丝毫不逊色于《蝙蝠侠》中的那辆装甲战车,也将在影片的追车桥段中一显身手。除此之外,加藤这名角色的动作场面也很有看头。这回周杰伦借助特效也做了回功夫高手,在引擎盖上玩体操,一圈将对手打出几米远,空手开瓶盖,这些精彩动作场面丝毫不逊色于真功夫傍身的李小龙。在影片宣传海报上加藤手持双截棍,这甚至还让人想起周董的那首成名歌曲...

  综合来说,无论是塞斯-罗根和周杰伦这样喜剧明星加歌星的演员配置,还是米歇尔-冈瑞(Michel Gondry)这样的文艺片导演都不适合一部动作片导演。这部影片本就是一部华丽丽的全家欢影片,风格轻松搞笑,剧情平铺直叙,这也是影片放在新年档期上映的原因。

  期待指数:★★★★ (满分5星,下同)

  引进指数:★★★★★ (即已经确定引进,下同)

  (Heav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