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超级英雄(3)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03:40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虽然取了《X战警:初级》这个名字 电影版的剧情却和漫画原作大相径庭

  3.电影名:《X战警:初级》(X-Men: First Class)

  导演:马修-沃恩(Matthew Vaughn)

  主演:詹姆斯-麦卡沃伊(James McAvoy)

  迈克尔-法斯宾德(Michael Fassbender)

  詹妮弗-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

  尼古拉斯-霍尔特(Nicholas Hoult)

  上映日:2011年6月3日

  发行:二十世纪福斯

  简介:

  作为《X战警》系列的第5作,《X战警:初级》目前为止公布的信息相当有限。这部由《海扁王》(Kick-Ass)导演马修-沃恩(Matthew Vaughn)执导的影片大胆启用年轻演员担纲主角,影片背景年代也被设定在远离漫画主线剧情的上世纪60年代,可以看做是《X战警》三部曲的前传。《X战警:初级》能否洗刷系列影片前两作失败的耻辱,在2011年暑期档众多大片中脱颖而出呢?关键可能就在那个“新”字上。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超级英雄(3)片场图:坠毁的黑鹰战机

  《X战警:初级》将与三部曲有较大区别

  光看影片片名,不少熟悉美漫的观众或许会将《X战警:初级》与同名漫画联系起来,实际上影片的剧情与同名漫画有着相当大的区别。参与影片前期制作的电影人扎克-潘恩(Zak Penn)曾透露,最初影片的剧情确实架设于同名漫画之上,讲述X战警年轻时候的故事,该片的主要角色将是三部曲中曾经出现过的独眼龙(Cyclops),冰人(Ice Man),天使(Angel)等等。但这个剧本初稿随后被剧组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动,三部曲中那些观众熟悉的角色将会被弃用,《X战警:初级》中出现的将会是一些全新的角色,其中不少角色在漫画中其实只能算得上是二线的冷门角色。

  从目前已知的讯息来看,《X战警:初级》的剧情更多将围绕X教授与万磁王两人展开。在三部曲中曾简短介绍这两人的过去,而在《X战警:初级》中将详细描述两人从朋友到死敌的变化,也将介绍变种人学校是如何建立的。导演马修-沃恩曾将X教授与万磁王分别比作马丁-路德-金与马尔科姆-X,前者的不合作与后者的暴力不抵抗与两位漫画人物所坚持的信仰正好契合,也正是对待变种人歧视的态度导致这两位好友最终分道扬镳。另据最新公布的消息来看,《X战警:初级》中的变种人将会最终面临“末日”的挑战,这很可能说的是“末日计划”,而漫画原作中所有变种人的公敌:哨兵机器人很可能在本作中亮相。

  此外《X战警:初级》中的反派目前已经圈定为“地狱火俱乐部”,这个变种人组织由若干极有权势的危险人物组成,而核心成员都拥有一个以国际象棋棋子命名的代号。目前已经公布的两名“地狱火俱乐部”成员为“黑皇帝”塞巴斯蒂安-肖(Sebastian Shaw)与“白皇后”艾玛-弗罗斯特(Emma Frost)。前者在漫画中是一位外表粗犷却极有城府,能够吸收动能的变种人;后者是《X战警》系列漫画中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之一,亦正亦邪,在《金刚狼》中也有短暂露面。

  另外在《X战警:初级》中,X战警身着的制服也将大变样。据知情人士透露,三部曲中黑色的紧身衣将被蓝黄两色相间的服装替换,不同角色的制服将仅有细小的差别,有一名角色将会身着亮眼的粉红色制服。另外,霍尔特版的野兽毛发将为淡蓝色,而他的面部轮廓,总体造型将与三部曲有很大的区别。最近有媒体曝光了一组影片的片场照,照片中坠毁的黑鹰战机非常醒目,知情人士也表示,这段剧情将发生在古巴导弹危机之时。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超级英雄(3)曝光的影片分镜头

  年轻演员挑起大梁

  在《金刚狼》与《X战警:背水一战》两作广受恶评之后,二十世纪福斯决定启用大量年轻演员出演新作,这一举动可谓是把双刃剑。麦卡沃伊,霍尔特之流与哈莉-贝瑞休-杰克曼相比知名度相差甚远,但这些新生代影星演技并不逊色,有望以这部电影为跳板成为下一个托比-马奎尔

  苏格兰影星詹姆斯-麦卡沃伊(James McAvoy)将饰演本片的主角X教授。比起三部曲中和善慈祥的帕特里克-斯图尔特(Patrick Stewart),詹姆斯-麦卡沃伊显得英气十足,却少了一份内敛与沉稳。X教授在本片中大部分时间并不是光头,也不坐轮椅,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他在片中应该还有一段感情戏。本片中饰演万磁王的是德国演员迈克尔-法斯宾德(Michael Fassbender),有过出演漫画改编电影的经历的法斯宾德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三部曲中老戏骨伊安-麦克莱恩 (Ian McKellen)的表现实在抢眼,法斯宾德的发挥很难超越后者。麦卡沃伊与法斯宾德两位新人难免被拿来与两位老戏骨做比较,老演员演技与资历自然胜过一筹,但《X战警:初级》中赋予两位新人发挥的空间却更大。

  除了这两位已经在好莱坞闯出些名头的影星之外,本片中的“新生代”演员也值得注意。尼古拉斯-霍尔特(Nicholas Hoult)将饰演三部曲中曾出现过的“野兽”,这位英俊小生出演过热播剧《皮囊》,在英伦三岛已经是家喻户晓,但在好莱坞他的路还很长。《冬天的骨头》(Winter's Bone)女主角詹妮弗-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则将饰演年轻版的“魔形女”,这位90后女星在《冬天的骨头》中的优异表现让她成为今年奥斯卡影后的有力竞争者之一。此外较为知名的还有《2012》中的小女孩摩根-莉莉(Morgan Lily),威尼斯影后萝丝-拜恩(Rose Byrne),《广告狂人》(Mad Men)女星詹纽瑞-琼斯(January Jones)等等。这些演员无一例外都是好莱坞的潜力之星,不过这部影片应该无法给他们太多戏份。

  二线漫画角色唱主角

  《X战警:初级》大量启用前几作中没有出现过的漫画角色可谓是兵行险招,毕竟金刚狼,独眼龙等角色是整个《X战警》系列漫画中知名度最高,也最受欢迎的角色,放弃这些角色就等于是放弃之前打下的基础,将《X战警:初级》独立于三部曲与《金刚狼》之外,成为一部特殊的“番外篇”。

  从目前公布的角色来看,X教授与万磁王当仁不让将是本片的主角,故事将从他们的幼年说起,一直到两人建立变种人学校,以及两人的分道扬镳。除了这两人之外,魔形女与艾玛-弗罗斯特也将拥有相当的戏份,前者是万磁王的拥趸,将按照幼年和青年两个年龄段由两名演员分别饰演,后者则是本片中的重要反派,在原作中人气极高。除了这几人之外,其他出场的变种人包括“独眼龙”的兄弟破坏(Havok),拥有过人头脑的“野兽”(Beast),能够进化自身适应周边环境的“达尔文”(Darwin),能够释放超声波的“声波”(Banshee)等等,这些角色在漫画中相对冷门,目前还不知道剧组将在影片中做什么样的设定。

  片中主旨影射人权问题

  《X战警》系列给人留下最深映像的毫无疑问是影片特效,各式各样的变种人展开超能力大作战,一阵激战之后必然是正义战胜邪恶,世界得到拯救。可《X战警》漫画却不仅仅是一部单纯的超级英雄漫画,变种人这一族群所受到的区别待遇正是影射真实社会中有色人种所受到的歧视待遇。包括大神斯坦-李以及本片导演马修-沃恩在内的不少人曾把X教授与万磁王比作是马丁-路德-金与马尔科姆-X,原因正在于此。《X战警:初级》中将会以此大做文章,以X教授与万磁王的矛盾为基础,为之前三部曲中的“变种人之战”注入新的定义,也为整部影片定下基调。

  期待指数:★★★★

  引进指数:★★★★

  (Heav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