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超级英雄(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03:40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雷神托尔》公布的新海报相当酷

  2.电影名:《雷神托尔》(Thor)

  导演:肯尼思-布拉纳(Kenneth Branagh)

  主演:克里斯-海姆斯沃斯(Chris Hemsworth)

  娜塔莉-波特曼(Natalie Portman)

  安东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

  上映日:2011年5月6日

  发行:派拉蒙影业公司

  简介:

  《雷神托尔》改编自同名漫画,讲述一个不太一样的北欧神话故事。在地球之外的异空间中生活着阿斯卡德诸神,其中诸神奥丁之子托尔勇猛无敌却傲慢无礼,奥丁收回了他的神力,将他放逐到地球上,让他和人类一起生活。与此同时,奥丁的养子洛基则在策划一场阴谋...

  三方角色展开“人神大战”

  《雷神托尔》一片涉及漫画与北欧神话的双重背景知识,对这方面不太了解的观众可能会看的云里雾里,本文不妨对影片中出现的三方势力稍作介绍。

  人类:托尔在地球上结识的伙伴。

  简-福斯特(Jane Foster)

  漫画设定中的简-福斯特是一位护士,受雇于唐纳德-布莱克医生(托尔在地球上的身份)。简与托尔相恋,但最终并没有走到一起。

  娜塔莉-波特曼(Natalie Portman)在片中饰演福斯特,目前这名角色的身份还未揭晓,但肯定和漫画的设定有所出入。

  特工菲尔-科尔森(Phil Coulson)

  菲尔-科尔森虽然是一个龙套角色,但却先后出现在多部惊奇漫画影片中,是将多部《复仇者》“前导影片”串联在一起的关键人物。在《钢铁侠1》中,他曾和斯塔克有过一面之缘;在《钢铁侠2》中,随着神盾组织初露锋芒科尔森也获得更多戏份,他更在片尾时出发调查坠落在沙漠中的异物——实际上就是托尔的战锤。科尔森在《雷神》中戏份值得期待,而他在片花中的表现也依然搞笑,面对奥丁打造的毁灭者战甲一度以为是钢铁侠托尼-斯塔克的新作品。

  此外较为重要的角色还有简-福斯特的同事达茜(Darcy)以及一位叫做安德鲁斯-福特(Andrews Ford)的博士。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超级英雄(2)左起洛基,霍根,西芙,范达尔,沃尔斯塔格,托尔

  诸神:以北欧神话中的诸神为原型,漫画中则是生活在其他空间的智慧生物,影片将以漫画中的设定为主。

  雷神托尔(Thor)

  托尔是主神奥丁的长子,北欧神话中的雷神和力量之神。他刚正不阿,脾气暴躁,敢于顶撞奥丁本人,同时他也是一位强大的战士,身材魁梧,臂力过人,手中的战锤密尔纳(Mjollner)可以唤来雷电,威力无穷。在诸神的黄昏时,托尔与口吐毒物的大蛇同归于尽。

  在漫画设定中,生性傲慢的托尔被奥丁放逐到地球上,后者希望他在和人类接触的过程中变得更有人情味,更有责任感。托尔的人格被植入一名叫做唐纳德-布莱克(Donald Blake)的医生体内,直到布莱克在一个山洞中发现了战锤密尔纳,托尔的人格才被唤醒,他也成为保护人类的一名英雄。托尔身着银光闪闪的战甲,头戴鹰翼头盔,身披猩红战袍,他掷出的雷霆战槌无坚不摧,他也能够唤来雷电攻击敌人。托尔在地球上时爱上了一名叫做简-福斯特(Jane Foster)的护士,而在神界他也有一位红颜知己——女神西芙(Sif)。

  影片中的托尔由克里斯-海姆斯沃斯(Chris Hemsworth)饰演,这位1983年出生的澳大利亚男星从影经历尚短,至今为止出演过的最知名影片是2009年的新版《星际迷航》。海姆斯沃斯在试镜过程中曾被放弃,后来经过反复考虑又被重新启用作为本片的男主角。片中的托尔造型基本忠于原著,托尔召唤雷电与掷锤子的动作也与漫画神似,但托尔另外一个招牌动作——360度挥舞战锤的画面在片花中并未出现。

  奥丁(Odin)

  奥丁是北欧神话中的主神,神界的统治者,他头带金色的头盔,肩上栖息着两只乌鸦,分别象征“思想”和“记忆”。奥丁曾以一只眼睛的代价获取无限的智慧,所以总是以“独眼龙”的形象出现。奥丁手执雪亮的长矛,骑着蹄神骏斯雷普奈尔,在诸神的黄昏时与冰雪巨狼芬里尔殊死搏斗,最终被芬里尔吞食。

  奥丁在漫画中的出场机会不多,他是托尔与巴尔德(Balder)之父,收养了巨人之子洛基(Loki)。

  影片中的奥丁由好莱坞老牌影星安东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饰演,后者最为人所著的影视作品莫过于《沉默羔羊》系列,他也凭借这部影片荣膺奥斯卡影帝。霍普金斯本人对漫画一无所知,他表示自己的表演跟注重展现父与子之间的感情和矛盾。奥丁在影片中拥有相当的戏份,但这部影片的主旋律是托尔VS洛基,奥丁的角色必要但并不重要。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超级英雄(2)坚毅的海姆达尔

  海姆达尔(Heimdall)

  海姆达尔是北欧神话中的守护神,他日夜守护在神界入口比罗斯特彩虹桥(Bilrost),防御并霜巨人的侵袭。他能眼观四路耳听八方,同时也是一位英勇的战士。当诸神的黄昏来临时,他从世界树中取出奥拉尔号角,召集诸神与英灵勇士对抗恶魔联军。海姆达尔最终与火焰与欺诈之神洛基同归于尽。

  漫画中的海姆达尔是西芙的兄长,比罗斯特彩虹桥的守护者。他的强大在阿斯卡德诸神中屈指可数,他的千里眼和顺风耳让他可以预先观察到敌情。作为一名守护者,海姆达尔不苟私情,只听从阿斯卡德之王的命令。

  影片中的海姆达尔由黑人演员伊德瑞斯-艾尔巴(Idris Elba)饰演,这也在网上引来广泛的争议。由黑人演员来饰演北欧神祗是否合适?起码艾尔巴本人并不在意,他觉得这一选角象征着电影发展的趋势,他也透露自己甚至还参加过主角托尔的试镜。从片花中可以看出,艾尔巴是一位身形严肃且身躯高大的勇士,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他,那就是“不动如山”。

  洛基(Loki)

  漫画中的洛基是奥丁收养的巨人之子,他阴险狡猾,擅长变化和欺骗。洛基的阴谋曾让阿斯卡德数次面临灭顶之灾,他也是托尔的死敌。洛基在惊奇漫画世界中是最危险的反派之一,但在最近刚刚结束的《围城》(Siege)事件中,他最终良心发现,牺牲自己拯救了阿斯卡德。

  影片中的洛基由英国演员汤姆-希德勒斯顿(Tom Hiddleston),为了饰演这个角色,希德勒斯顿不得不把自己金黄的头发染黑。导演布拉纳最初想让希德勒斯顿饰演托尔,但后来觉得希德勒斯顿消瘦的长相更适合刻薄阴险的洛基,便改变初衷让他饰演片中的第一号反派。影片中的洛基头戴长长的双角头盔,主体着装为绿色,都非常符合漫画原作的设定。

  西芙(Sif)

  神话中的西芙是托尔的妻子,土地和收获女神。

  漫画中西芙是托尔在阿斯卡德的爱人,她信任且爱慕托尔,是他忠实的追随者。与神话中不同,漫画中的西芙拥有一头黑色的长发,而不是如金子般闪耀的金发。洛基曾短暂占有西芙的躯体,以女性的外形出现过。

  影片中的西芙由年轻演员杰米-亚历山大(Jaimie Alexander)饰演,她曾出演ABC家庭电视台的剧集《天赐》(Kyle XY)。亚历山大在大学时曾学习摔跤,这也有助于她演好这位女武士。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超级英雄(2)三勇士

  三勇士(Warriors Three)

  三勇士是漫画中的原创角色,他们三人曾多次与托尔并肩作战,是托尔最信赖的战友。三人中范达尔(Fandral)相貌英俊,作战英勇;霍根(Hogun)冷静稳重,残酷无情;沃尔斯塔格(Volstagg)心宽体胖,运气过人。

  范达尔,霍根和沃尔斯塔格分别由爱尔兰演员斯图尔特-汤森德(Stuart Townsend),雷-史蒂文森(Ray Stevenson)以及日本演员浅野忠信饰演。

  异界生物:同样以北欧神话为背景,其中霜巨人为诸神的夙敌,毁灭者则是漫画原创,在漫画中多次沦为反派的致命武器。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超级英雄(2)惊鸿一现的霜巨人

  霜巨人雅米尔(Yamir)

  霜巨人是阿斯卡德一直以来的夙敌,而雅米尔正是巨人的始祖和首领。目前关于霜巨人的信息相当少,在短短5分钟的片花中蓝皮肤红眼睛的霜巨人只是惊鸿一现。由于漫画设定中洛基有着巨人血统,是奥丁的养子,所以霜巨人很有可能有洛基有联系并且帮助他成为阿斯卡德仙宫之主。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超级英雄(2)毁灭者战甲

  毁灭者战甲

  毁灭者战甲由奥丁打造而成,取材于星辰上的暗物质,是一座威力惊人的大杀器。漫画中洛基曾几次使用毁灭者攻击托尔,每次托尔都是险之又险的死里逃生。在已经公布的片花中,毁灭者有着相当抢眼的表现。

  5分钟片花曝光《雷神》剧情大纲

  《雷神》定于2011年5月6日上映,目前为止公布了一段官方视频以及一段动漫展宣传视频,两者相差不多,大致可以看出影片的脉络。

  雷神托尔是北欧主神奥丁之子,他刚正勇猛却又鲁莽高傲,不懂得变通的他打破了神界持续多年的和平,且傲慢地顶撞奥丁。原本视他为继承人的奥丁极其失望,剥夺了托尔的神力,将其放逐到地球,只有等托尔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他曾能找到并拔起雷电战锤密尔纳,回复自己的神力。

  托尔醒来时身处沙漠之中,发现他的是一位名叫简-福斯特(Jane Foster)的女子,托尔失去了自己的神力,只有找回自己的锤子,他才能重新成为雷神。神盾组织发现了托尔的战锤密尔纳并设立基地对其进行研究,托尔单枪匹马闯入基地,但他无法拔起战锤。正如奥丁曾经说的那样,要成为一名真正的英雄,他需要领会3个词的真正含义:责任(Responsibility),使命(Duty),荣耀(Honor)。

  就在托尔被放逐到地球上,以凡人的身份进行自我救赎之时,托尔的兄弟洛基也在进行自己的阴谋。他设计篡夺了奥丁之位,派出“毁灭者”追杀失去神力的托尔,整个阿斯卡德仙宫都笼罩在阴谋之神洛基的阴影之下。托尔不仅需要击败强大的毁灭者战甲,还要最终面对阴险如毒蝎的洛基...

  虽然片中角色的名字取自北欧神话,但人物设定和北欧神话有着较大的区别,漫画及电影中的这些神祗更像是生活在另一个空间的智慧生物。就像片花中托尔对简-福斯特所说:“你们的祖先称之为魔法,而这对于我们而言是科学。”通过这样的改进,托尔才能与钢铁侠等更具现实色彩的英雄接轨,也为之后的《复仇者》一片做好铺垫。

  影片花絮同样精彩

  漫画界的大神人物斯坦-李(Stan Lee)素来喜欢在漫画英雄题材的影片中客串,这次他也会客串《雷神》,饰演一名卡车司机,他试图用牵引的方法将密尔纳从石头中拉出,最后当然是失败了。另外本片的编剧迈克尔-斯特拉辛斯基(Michael Straczynski)也在影片中有一个短短的客串镜头。

  三勇士中的沃尔斯塔格身材肥胖,饰演他的雷-史蒂文森明显体型不符,最后造型师给他穿上了一套特别设计的戏服,让史蒂文森的身材整整大了一圈。(就像《大块头有大智慧》中那样)最终影片中出现沃尔斯塔格仍然区别于漫画设定,一身的肥肉变成了腱子肉。

  《雷神》确定导演人选也是几经波折,《海扁王》导演马修-沃恩(Matthew Vaughn)是最初的目标人选,由于档期问题最终在2008年退出,爱尔兰导演肯尼思-布拉纳(Kenneth Branagh)最终接手,他也自爆是该漫画的铁杆粉丝。

  当海姆斯沃斯与霍普金斯第一次“全副武装”出现在片场时,对漫画原作一无所知的霍普金斯幽了一默:“天哪,我在这片子里没有动作戏吧!我这把老骨头可折腾不起。”

  在预告片中托尔曾画出一张带有几个环球的树状物,实际上这就是北欧神话中的世界树(Yggdrasil)。

  传言剧组在拍摄时曾特地制作过无限手套的模型,手套上面的6颗宝石分别象征时间,空间,意识,灵魂,现实和力量,这是惊奇漫画世界中威力最大的神器之一。在片花中并没有出现无限手套,而这件神器也有些破坏平衡,这个传言的真实性还有待验证。

  期待指数:★★★★★

  引进指数:★★★★

  (Heav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