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全新期待(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05:34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猿族的崛起》片场照

  5.《猿族的崛起》(Rise of the Apes)

  类型:衍生作/前传 北美公映日:6月24日

  版本:2D

  1968年-1973年的《人猿星球》系列在美国科幻电影/文学中也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特别是首部影片的结尾制造了大银幕上最为经典的一个意外结局,当男主角在“人猿星球”的海滩边上发现自由女神像残骸的那一瞬间,观众们的呼吸停止了,这种震撼可能也只有《帝国反击战》的结尾处黑勋爵对天行者卢克说的那句“俺是你爹”可以媲美了。

  2001年,蒂姆-伯顿翻拍了这个经典系列的第一部,并在商业上取得不错的成功,但福克斯并未趁胜追击继续翻拍,而是静待了10年之久,推出了这部前传。故事讲述的是由詹姆斯-弗朗哥扮演的科学家为研究出治愈阿尔茨海默氏症(就不要纠结这是什么病了)的药而在一只叫凯撒的猩猩身上做实验,直到有一日凯撒突然出现变异而飞速地开始进化,这位科学家将其带回家里以躲开那些可能会在它身上做各种不人道实验的研究员。不难想象,这只叫凯撒的猩猩即将成为人猿族的祖先。

  相比今年的其他巨作,《猿族的崛起》虽然出身名门但恐怕只能沦为配角,尽管有詹姆斯-弗朗哥这个当红小生坐阵,但比起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的海盗冒险和惊天动地的巨型机器人之间的厮杀,讲述一群猩猩怎么占领地球的故事总归显得有那么点不那么吸引人。除了詹姆斯-弗朗哥外,“饰演”凯撒的将是最著名的特型演员安迪-瑟金斯,也就是《指环王》中小怪咕噜姆的扮演者。相比于以前的《人猿星球》,《猿族的崛起》将是系列中第一部采用CGI而不是化妆术做特效的影片,负责特效的是彼得-杰克逊的维塔工作室,换句话说,这片子的特效你不用担心。

  可能好看的理由:不错的主演阵容,值得期待的视觉效果(相对于这个级别影片而言)。

  可能不好看的理由:导演鲁伯特-瓦耶特(Rupert Wyatt)的资历让人怀疑,虽然制作和拍摄过不少短片和纪录片,但唯一一个在圣丹斯电影节上收获颇丰的影片《脱狱》(The Escapist)其实……并不好看。

  引进指数:★★ 期待指数:★★☆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全新期待(2)《铁甲钢拳》

  6.《铁甲钢拳》(Real Steel)

  导演:肖恩-利维(Shawn Levy)

  主演:休-杰克曼(Hugh Jackman)/ 伊万杰琳-莉莉(Evangeline Lilly)/凯文-杜兰(Kevin Durand)

  上映日期:2011年10月7日

  版本:2D

  发行:迪士尼电影公司 (Walt Disney Studios Motion Pictures)

  简介:故事背景设定在一个寻求刺激的未来:拳击运动已经禁止真人参赛,取而代之的是经过改装,接受过严格训练的机器人。休-杰克曼在片中饰演拳击经纪人查理-坎顿(Charlie Kenton)——在取缔人类拳击之前,查理也是一名流血流汗的拳击手,他品尝过失败的滋味,与儿子马克思(Max)如同陌生人的尴尬关系让查理心灰意冷。故事的转折点源于一只求胜心很强但却锈迹斑斑机器人,查理发现了它,一步一步改装它,用自己的经验训练它,直至机器人可以上场进行残酷的拳击比赛,目标直指冠军……

  关键词:拳击,科幻,机器人。

  可能好看的原因:《变形金刚》(Transformer)系列电影在全世界范围的大卖顺势造就了大块头机器人的崛起。仍然还记得2009年,老少爷们儿在电影院屏幕上看到高楼一般的变形金刚与蚂蚁大小的人街头巷战时,面露不爽,而镜头一转,擎天柱和威震天扭打在一起不分你我,男男女女肾上腺素不停分泌,高喊过瘾。那时过不够眼瘾的观众们,今年有福了,《铁甲钢拳》绝对能够满足你钢铁碰撞的欲望:两人身高的“肌肉”机器人们聚集在610厘米见方的拳击台上,在呼吸都浑浊的空气中,互相打斗,招招“致命”。你,兴奋了么?

  另一方面,“金刚狼”休-杰克曼不改肌肉本色,出演前拳击手,现拳击经纪人这个四肢头脑皆发达的角色,票房号召力不容小觑,导演肖恩-利维拍摄《博物馆奇妙夜》(Night at the Museum)出身,动作场面与情感线皆表现出不俗地掌控能力。

  特技绝对是本片的重头戏,据导演透露,他们在拍摄过程中使用了协同虚拟摄影机(SimulCam),搭建起一套表演捕捉技术平台,更利于拍摄动作场面以及增强CG效果的真实感、自由度(詹姆斯-卡梅隆是将此技术大量在电影中应用的第一人),可以说从技术上《铁甲钢拳》得了不少《阿凡达》(Avatar)的好处。

  可能不好看的原因: 成也CG,败也CG。《阿凡达》席卷全球大肆吸金时评论界却两极分化,争论焦点全部在技术与故事本身的平衡上。《铁甲钢拳》或许也面临着这样的危险,导演肖恩表示,电影是70%的父子亲情关系/剧情化的故事与30%的拳击/动作场面,父子情这条感情线如何铺垫将会是影片的大难题。一部以拳击为主题的电影,只是激烈打斗来刺激观众是不够的,前辈《愤怒的公牛》(Raging Bull),2005年的《铁拳男人》(Cinderella Man)都是拳击电影的楷模,《铁甲钢拳》在加入科幻元素的基础上,能否超越前作,现在还得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同样都是机器人题材的电影,《变形金刚》主打动作,《机器人总动员》(Wall-E)主打温情,一个大一个小,但两者的共同特点是机器人面部那微妙、拟人化的表情。但是《铁甲钢拳》预告呈现给观众的机器人难免有些不给力,尤其是机器人拳手没有任何的面部表情,不过导演表示,预告片发布时影片还在制作过程中,只完成了60%的特效。

  期待指数:★★★☆

  引进指数:★★★★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全新期待(2)新版《三个火枪手》海报

  7.《三个火枪手》(The Three Musketeers)

  导演:保罗-安德森(Paul W.S. Anderson)

  主演:奥兰多-布鲁姆(Orlando Bloom)/米拉-乔沃维奇(Milla Jovovich)/克里斯托弗-瓦尔兹(Christoph Waltz)/罗根-勒曼(Logan Lerman)

  上映日期:2011年10月14日

  版本:3D

  发行:顶峰娱乐(Summit Entertainment)

  简介:《三个火枪手》是法国作家大仲马的代表作,小说的主人公达尔大尼央(D'Artagnan)是一个外省的贵族子弟,来到巴黎后加入了国王路易十三的火枪队,并与另外三个火枪手结成了莫逆之交。王后安娜与英国的白金汉公爵(Duke of Buckingham)有私情,安娜送了一串钻石坠子给白金汉;而与王后为敌的首相黎塞留却派人去英国偷得坠子上的两颗钻石,想使王后在舞会上出丑。达尔大尼央自告奋勇与三位朋友一起去英国,几经周折终于取回匀子,保住了王后的名节。

  关键词:骑士,由小说改编,古装,3D。

  可能好看的原因:明星阵容强大,实力派有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年轻偶像派《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 The Lightning Thief)中的小帅哥罗根-勒曼,还有人气极高的奥兰多-布鲁姆(Orlando Bloom)出演白金汉公爵,女性角色方面有“打女”,同时也是导演的妻子米拉-乔沃维奇(Milla Jovovich)的出演——如此立体的演员群体相信能为这部翻拍无数次的电影加入新鲜感。

  可能不好看的原因:真想不明白这片子为啥要拍个3D,或许是保罗-安德森在《生化危机:战神再生》(Resident Evil: Afterlife)中没过瘾?拍惯了《生化危机》系列的保罗能否很好地改变个人风格,对于《三个火枪手》这部或多或少带些史诗性质的电影,他能否驾轻就熟,现在还要打上一个问号。

  期待指数:★★☆

  引进指数:★★★★

好莱坞:2011电影攻略-全新期待(2)《传染病》聚集多位大牌

  8.《传染病》(Contagion)

  类型:动作/惊悚 北美公映日:10月21日

  版本:2D

  大规模传染病的爆发也一直银幕上较为常用的灾难片题材(规模较小的爆发往往会变成B级恐怖片),比如经典的《12只猴子》,以其反乌托邦的阴暗调子以及最后精彩的结局使其成为同类片的典范,以及同年由达斯丁-霍夫曼和摩根-弗里曼主演的《恐怖地带》(Outbreak),不过单纯的传染病爆发近些年有些淡出银幕,而是直接转变成僵尸之类更具视觉冲击力和压迫感的惊险片。

  今年秋季上映的《传染病》则似乎要回归老的套路,影片目前的简介只有一句话:由疾病控制中心组织的一支国际医疗队正在应对某个地区大规模爆发传染病的威胁。那么影片的卖点在哪儿呢?来看看它的阵容吧,摄影机后的是史蒂芬-索德伯格,这位才子对于各种类型影片的掌控能力比起大师斯皮尔伯格来可能也就是两人名字上那点差距。台前的演员阵容可谓让人眼花缭乱,《天才瑞普利》的三人组马特-达蒙格温妮丝-帕特洛裘德-洛时隔多年聚首本片,另外还有凯特-温丝莱特玛丽昂-歌迪亚(这两位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各合作了一部了不起的片子),另外还有“莫菲尔斯” 劳伦斯-菲什伯恩(Laurence Fishburne)大叔做陪衬,光从这个阵容上看,影片对于追星的观众杀伤面相当巨大,加上有《谍影重重3》的编剧来掌勺故事,可以说影片几乎是不留死角地令人期待。

  可能好看的理由:上面已经说的很详细了,不留死角的台前幕后全明星阵容。

  可能不好看的理由:如果单纯只是感冒流涕然后身体腐烂接着死去的传染病在现在看也有点太不给力了吧……不过影片的类型中强调了“动作”,也许我们会有惊喜

  引进指数:★★★☆ 期待指数:★★★★★

  (钱多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