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们也是金基德,金基德也是他们……(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1:42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费穆版《小城之春》

  费穆:被封藏多年的艺术大师

  现在对费穆的评价为“中国现代电影的前驱”,华语电影中为数不多的电影大师。与金基德的“墙里开花墙外香”相比,费穆真正香起来,是在他去世三十多年之后。虽然费穆执导过堪称国防电影典范的《狼山喋血记》,还有梅兰芳主演的中国第一部彩色电影《生死恨》,却没有因此而大红大紫。

  即便是费穆集大成之作的《小城之春》,在当时也没什么影响。直到80年代初,才被相关电影人挖掘出来。1983年,在意大利都灵举行了一次大规模的中国电影展映活动,放映《小城之春》时,外国人惊异中国在上世纪四十年代就有这么优秀的影片。1985年,在香港国际电影节上设置了一个费穆专题,放映了五部影片,从此时开始国内对费穆的研究才多了起来。从1951年费穆病逝,到八十年代末期的费穆研究热,已经过去了三十多年。实事求是地说,《小城之春》对中国电影,乃至世界电影的影响,也只能说是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与费穆相比,金基德的“名声在外”,要幸运很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