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们也是金基德,金基德也是他们……(8)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1:42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贾法-帕纳西

  贾法-帕纳西:被判入狱的国际名导

  伊朗是国小导演大,提及伊朗导演,往往会想起一连串的名字。像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马基德-马基迪,还有著名的“老马家”——马克马巴夫家族的一干导演。而最近最红火的,则是贾法-帕纳西。

  1960年出生的贾法-帕纳西第一部作品《白气球》,就让世人为之一震。一个小女孩和哥哥让路人帮着找掉进水沟中的钱的故事,也能拍得有滋有味。这部作品让他赢得了戛纳的金摄影机奖。第二部作品《谁能带我回家》为他赢得了更多的荣誉。第三部作品《生命的圆圈》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深红的金子》则获得了一个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越位》一片获得了柏林电影节的银熊奖。至此,刚刚年过半百的贾法-帕纳西,在三大电影节上均有斩获,可谓是作品等身了。但他在伊朗国内,却不招政府待见。去年3月,因电影涉嫌抨击伊朗政府及支持反对党,贾法-帕纳西被捕。最终,被入狱6年,20年之内不准做导演及制作电影的重型。这一事件,在国际上引发了轩然大波。先后有戛纳电影节、柏林电影节、鹿特丹电影节、卡罗维发利电影节、釜山电影节等全世界各大电影节纷纷以官方渠道,表达了对伊朗当局做法的不满,呼吁释放贾法-帕纳西。如今,贾法-帕纳西身陷囹圄,作为一个电影艺术家,他给人们看到了一种力量的所在——墙内开花,全球飘香。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