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2的50部好莱坞电影-《云图》

2011年12月30日01:20  新浪娱乐 微博
《云图》概念画 《云图》概念画

  片名:《云图》(Cloud Atlas)

  上映日期:2012年10月

  导演:汤姆-提克威(Tom Tykwer)/安迪-沃卓斯基(Andy Wachowski)/拉娜-沃卓斯基(Lana Wachowski)

  主演:汤姆-汉克斯(Tom Hanks)/雨果-维文(Hugo Weaving)/哈莉-贝瑞(Halle Berry)/苏珊-萨兰登(Susan Sarandon)/周迅/裴斗娜

  剧情简介:本片根据英国作家大卫-米切尔(David Mitchell)的同名小说改编,被称为史诗科幻巨作的小说从6个人的生活横切面入手,从1850年跨越到后末日时期的未来,六个故事彼此独立又互相关联,人类的贪婪、掠夺以及各种形式的奴役是这六个故事的共同主题。

  关注理由:沃卓斯基姐弟早在两年前就高调宣布这部电影的制作,曾执导《香水》(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罗拉快跑》(Lola rennt)的导演汤姆-提克威也是影片品质的保证。如今公布的阵容星光熠熠,除最早确认的汤姆-汉克斯外,澳大利亚老戏骨雨果-维文将在片中一人分饰六角,各种奥斯卡影后也相继确认出演角色。由于本片的六个故事发生在世界各地,也自然少不了来自亚洲的面孔:周迅还有韩国女星裴斗娜已经确认加盟《云图》,正在拍摄各自的戏份。

  小说原著在评论界中收获大量好评,在2004年入围布克奖(Man Booker Prize),“史诗般的”、“雄心壮志的”、“高难度”成为描述这本小说最常见的形容词。而沃卓斯基姐弟一向不乏驾驭哲学系科幻电影的能力,不要忘记他(她)们的《黑客帝国》(Matrix)至今还被科幻迷当做宗教进行崇拜。

  适合人群:参考《黑客帝国》、《撞车》(Crash),《巴别塔》。

  (钱多多)

(责编: Lee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