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娱乐特别策划:伍仕贤搞定影帝过程全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04:2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特别策划:伍仕贤搞定影帝过程全揭秘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和吴彦祖剧照

  Part2.

  【Action!开机!】

  关于史派西的N个关键词——

  【加戏?删戏?】

  伍仕贤对史派西的第一印象是“随和”。既然是好莱坞大腕,不给人家拼命加戏是不是说不过去?伍仕贤却没有这样的困扰:“我本来觉得他可能还对剧本有一些修改意见,我还专门问了他的想法,而且因为他也有电影公司也做过监制,他会很为整部影片着想。”史派西不仅不像某些明星吵着加戏,他甚至还主动提出给自己删戏:“后期他还看了粗剪,有一场戏要是单拿出来还挺好的,因为是以他为主的戏,但整体上我当时看了也好像有点不搭,他看完回头跟我说:‘这场戏你是不是觉得可以删啊,好像让故事主线反而弱了?’主动为了整体影片的考虑愿意拿掉。”

新浪娱乐特别策划:伍仕贤搞定影帝过程全揭秘伍仕贤在片场给大家讲戏

  【建立信任】

  史派西到广州的第一天,就很快跟伍仕贤说,“先跟你说一句,电影是导演的艺术,舞台剧是演员的艺术。”意思是他是来给伍仕贤做服务的,这让伍仕贤也打消了顾虑,更加放松,彼此建立起信任,“刚开始的前两天,彼此在磨合,我也在看他是什么样的工作状态,他也在观察我,第二天我给他看拍的素材,看完还挺满意的,往后就特别轻松。”

新浪娱乐特别策划:伍仕贤搞定影帝过程全揭秘凯文史派西表演张弛有度

  【难度和挑战?】

  伍仕贤认为,正是因为剧本中设计的角色身份比较特别、富于悬疑和变化,才让史派西接下这个角色:“难度在于角色的特殊身份,需要把握好,我们希望观众看起来像是很好玩的大叔,越往后看越不对劲,想保留这种悬疑的东西,他的很多东西不能露得太早也不能太晚,这方面还把握的挺好的。”

新浪娱乐特别策划:伍仕贤搞定影帝过程全揭秘片场三人边休息边看剧本

  【讲中文】

  在戏里,史派西有好几场里都有讲中文,甚至还哼唱了一首广为人知的中文歌《那些花儿》!十分有看点,也十分逗乐。伍仕贤透露讲中文并没有难倒这位影帝,“他知道他说的是什么,剧本上都会跟他写清楚,那几场正好需要他说几句中文,而《形影不离》是心理悬疑的元素很多,得一扣接一扣的,每次他说中文都是和故事有直接的原因的,不纯是为了搞笑,要么是为了铺垫,要么是为大家记住这场戏。我觉得是是会让观众记得住的笑点。”

新浪娱乐特别策划:伍仕贤搞定影帝过程全揭秘史派西和吴彦祖片中对手戏

  【PK吴彦祖?】

  作为要在戏里和史派西“形影不离”的吴彦祖,和这位两届奥斯卡影帝有大量对手戏,如何让两人在镜头里有“势均力敌”的效果?伍仕贤会专门找吴彦祖聊给他解压,而吴彦祖自己也做了很多的功课,好在吴彦祖已经演过50多部电影,演电影的量上,甚至还反超史派西,“这是吴彦祖第一次用英文去演戏,虽然本身英文是他母语。我们第一天拍他俩正好没有什么英文台词,第二天大段大段的,结果刚开始总是搞不定,他脑子已经进入讲中文的状态,讲英文需要换脑子,节奏什么都不一样。但是后来也很快进入状态了,挺好玩的。以他的年龄来说,他演的戏的量甚至比Kevin还多,因为香港电影拍得多拍得快,这一点也使他能够跟Kevin在同一场戏里演得非常放松。”

新浪娱乐特别策划:伍仕贤搞定影帝过程全揭秘伍仕贤接受新浪专访

  【出彩戏】

  片中有场戏是史派西躲在闫妮身后,扮各种鬼脸和捣蛋动作,甚至作势要打闫妮屁股,“笑”果十足,令人印象深刻。回忆起这场戏,伍仕贤对史派西的表现力赞不绝口:“我只在剧本里写了几句类似在闫妮后面捣乱、闫妮又看不见他的感觉,拍的时候我上去稍微示范了下,结果他比我还放得开!那场戏拍了好几条,因为太容易笑场了!哈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