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新浪潮第三场 好莱坞合作模式备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03:55  新浪娱乐微博
第15届上海电影节海报 第15届上海电影节海报
戟二卫 戟二卫
迈克尔 安德林 迈克尔 安德林
吴鹤沪、高军 吴鹤沪、高军
实录:新浪潮第三场好莱坞合作模式备忘第15届上海电影节海报

  主题:电影新浪潮第三场:硬币的两面:好莱坞合作模式备忘

  时间:2012年06月20日下午

  地点: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一楼论坛大厅

  主持人: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今天下午我们开始的是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论坛很浪潮的最后的一场,通过前几天讨论,无论是在行业层面还是观念层面获得了大家的关注,无论是新浪娱乐,还有在其他媒体报道上用很大篇幅提到今年的论坛,今天下午论坛为建立中美合作的新格局拓展一个新的视野。今年3月,中美新政签订以来中美间合作引爆了各种关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来自美国业界的人数比以往增加了30%以上,从制作到市场多种模式出现,如果说3月来市场感到担忧,中美之间新模式让业界引起的更多关注,今天邀请到的嘉宾都是中美合作专家或是受到中美合作前景影响而投入之的业界人士,相信他们的讨论为中美之间新的合作模式带来新的参考。

  我们特别感谢今天到场的美国嘉宾来自华纳的高级副总裁萨拉-斯切科特女士、威秀娱乐集团亚洲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艾伦女士、资深美国制片人前迪斯尼高级副总裁《传奇》专业顾问迈克尔-安德林先生、新原野娱乐传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裘华顺先生、乐视营业执行董事张昭(微博)先生、以及两位赫赫有名的市场专家,光彩照人的高军(微博)先生以及吴鹤沪先生。

  我们要再次请出今天的主持人,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就是昨天为我们主持论坛的戢二卫先生,最早涉足和美国电影业界的资深人士,他深知中国和美国文化融合以及制作之道,昨天他分享了品牌营销的理念,今天下午继续主持关于中美合作之间的论坛。

  戢二卫:我是96年开始参加国际电影节,是16年时间的,我也亲历了电影节从成长到成熟的国际电影节盛会,在座有的人不知道上海电影节完全没有资金的投入,完全靠组委会同仁们靠商业赞助和找免费资源做的,不管大家现在对上海电影节还有什么样的意见?上海电影节是真正热爱群众的电影节来举办,我特别感谢唐总、沈阳、朱丹等老朋友们,谢谢你们!因为电影节24号结束了,所以这次电影节特别圆满。

  本来今天看日程是安乐的姜伟主持,因为姜总临时有事,所以我临时代班,我们96年开始参加上海电影节,我们快进到今年,刚刚6月份年度过半,但是从在电电影界应该既95年底进口大片引进,到2002年院线制改革之后的第三个高潮迭起的一年,从中国成为全世界第二大电视市场,到万达收购CMC到新闻集团入资博纳影业,习主席访美,这些消息都有共同点,都是中电影院与海外与好莱坞电影业密切关联,这种关联让国内电影人有各种复杂的反应,这几天在电影节论坛中不断提到,比如提到如何向世界讲述中国的故事?如何面对好莱坞大局登陆,以及说华语片救赎之路非常悲壮,所以我们这样的一个论坛,就这个话题大家特别关注,尤其电影节这个话题请到了来自好莱坞和业界的重要的人物,可以跟大家分享他们对华语电影的发展,以及中美两国作为合拍片未来的发展之道。

  我们的论坛基本是两节,各有一个小时,首先请第一节的几位嘉宾上场,第一位是华纳兄弟制片高级副总裁萨拉。斯切科特;第二位是迈克尔。安德林,是传奇影业专业顾问,著名制片人,下一位是艾伦,也是在中国很多年的制片人,另外代表中国制片公司的裘华顺先生,新原野娱乐传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云图的出品方,还有一位乐视影业(微博)执行董事《敢死队2》的出品方张昭先生。

  我不知道在座的有85后出生的?对于85后出生的大家来说,大家觉得进口大片是与生俱来的,但是不是,在94年11月份之前只有所谓的叫译制片,很旧老的外国片,从94年好莱坞主流制片公司8大或者现在说的6大,作为分帐模式的电影引入中国,第一部就是华纳的《亡命天涯》,从第一部国外大片公司,每年都有形成丰富多彩的放映格局,直到95年时候《真实的谎言》成为首部银幕大片,那时候只有10元左右,后来到了98年《泰坦尼克》,还有《2012》等等,中国大片票房和中国本土市场一起在成长。所以直到今年,由于好莱坞新政的政策,大家知道有指标在提高分帐比例的提高等等,这些新的变化都对中国的电影产业形成了影响,影响我们如何面对,这都是今天要探讨的话题,首先我想先从艾伦开始。因为艾伦是有的人非常熟悉了,在中国工作了很多年资深美国的制片人,她最早从面纱、《疯狂的石头》等等作为了发展和制作,现在她又威秀中国负责人,有两个问题问艾伦,一个是威秀在中国做合拍片的想法?现在做的《太极侠》合拍操作方面的经验。

  艾伦:我在上海工作了10年,我在北京住了10年也在电影业打拼,从一开始电影业我们在北京建立第一个办公室,在华纳兄弟工作,我们进口了第一部亡命天涯参与到了影片影录,总是很激动人心,最早从华纳兄弟开始,然后美国片场加入了进来,我们不仅把好莱坞卖到中国,我们想作影片,中国的文化激动人心,全世界的人民都喜欢中国的文化,我们经常跟中国的朋友们说,中国的文化就是一个宝藏,还没有充分挖掘出来的故事的保障,文化的保障,还有作家,还有人才,还有观众巨大宝藏,所以我们花了一段时间在中国进行合拍,你们都知道合拍片模式机构经过一段时间以后初步成型,我们华纳兄弟在中国做的第一个合拍片是《面纱》,我想到底今天应该说什么?因为我现在在新的公司里面的时候,我们的新的工作是威太极,他们都是合拍片,也都是有相当多好莱坞优秀的艺人参与,不同的地方在哪里?也没什么很大区别和以前我们做的项目,所以我没有什么特别多要说的,但是我想说的是,这个把《面纱》作为在中国第一部合拍片,然后又选择太极作为合拍片的目的是什么?因为当时在中国具有创意的想法,而且非常好的本子,而且有一个非常清楚的规划,将会找哪些影星?我们的这些创作团队剧组会是哪些人?包括摄影、摄像、以及拍摄地点如何来拍摄的方式等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