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幽默自嘲戏份少 透露导演计划正酝酿

2012年12月17日20:2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徐峥黄渤合照 徐峥黄渤合照
主创和主持人赵宁 主创和主持人赵宁
徐峥光头造型成招牌 徐峥光头造型成招牌
黄渤背板留影 黄渤背板留影
徐峥感谢观众支持 徐峥感谢观众支持
黄渤招牌笑容 黄渤招牌笑容
黄渤2012成绩亮眼 黄渤2012成绩亮眼
徐峥回应电影卖座 徐峥回应电影卖座
黄渤看向徐峥 黄渤看向徐峥
徐峥内敛睿智 徐峥内敛睿智
黄渤认真严肃 黄渤认真严肃
黄渤谈《泰囧》品牌效应 黄渤谈《泰囧》品牌效应
黄渤徐峥回忆片场趣事 黄渤徐峥回忆片场趣事
徐峥首次执导起点高 徐峥首次执导起点高
黄渤徐峥交情深厚 黄渤徐峥交情深厚
主创满意票房成绩 主创满意票房成绩
黄渤徐峥小声讨论 黄渤徐峥小声讨论
黄渤徐峥做客新浪聊天 黄渤徐峥做客新浪聊天
黄渤有意当导演 黄渤有意当导演
徐峥分析观众心理 徐峥分析观众心理
黄渤自嘲戏份少 黄渤自嘲戏份少
嘉宾互动 嘉宾互动
徐峥自称对票房数据没概念 徐峥自称对票房数据没概念
嘉宾侃侃而谈 嘉宾侃侃而谈
徐峥坚持拍喜剧 徐峥坚持拍喜剧

  《泰囧》打造喜剧组合黄金三角 黄渤幽默自嘲戏份少

  主持人赵宁:而票房成绩这么好,黄渤[微博]有没有顺势向导演提出来多犒劳一下辛苦的演员。

  黄渤:这不是导演的事,导演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还是制片方的问题,在此诚挚的向我们的制片方表示感谢,这次制作出这么好的电影来。另外,在电影后续,我们依然等待着惊喜(笑)。

  主持人赵宁:这部片子的成功之后,很多人说徐峥[微博]、黄渤和王宝强[微博]可以说是中国最强的喜剧组合,也希望你们三人的喜剧组合能够延续下去。我不知道两位会怎么看?

  徐峥:其实组合的延续,最重要的东西还是要靠内容和产品来延续。如果我们写了一个剧本不好,不是说我们三个人凑在一起就能好的,它还得有一个很坚实的底子,但这是需要很多付出,费很多工夫的。

  我觉得如果要再延续,而且现在这一部口碑好了,观众会有更高的心理期待。如果要再做一个故事,一定得拿出更好的、更新的创意来。而且对黄渤和宝强的设置,我其实是觉得可以由多种可能性。

  主持人赵宁:我也看到一些影评,提到黄渤应该更多彩一些。

  黄渤:这么大的演员浪费了,是不是?

  徐峥:这次是有点委屈了,因为黄渤在里边,他戏份不多不少,有点尴尬,他既不是打酱油,又没有我跟宝强的戏多。

  黄渤:多大的胸怀才会做这样的戏,对朋友的处女作的支持。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给别人擦雪花膏,手也是香的,一样。

  徐峥:但是我们知道,如果黄渤的戏过多,可能又会影响到票房成绩。要处理好一定的比例,不断的制造惊喜。

  黄渤:你知道吗,有时他为什么会想当导演,经过这次我觉得当导演也不是一个坏事,因为控制权全在自己这儿,很舒服。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好朋友当导演获得这样的成功,刺激了黄渤你当导演的时间表?

  黄渤:可能因为这个会拖后吧(笑)。太讨厌了,你知道吧。他就一下子把这个事弄得吧,你说怎么弄?其实你说组合也好,或者说想弄自己的戏也好。

  徐峥:我是建议你放弃。

  黄渤:不是在最近才有的事情,其实在这之前一两年,我跟徐峥已经聊过很长时间。有的时候对一些剧本创作上的了解,我们其实除了这之外,也聊过很多剧本。其实那时候我跟徐峥说过,这个基于哪儿?我们平时能碰到我们觉得赏心悦目的剧本或者喜剧剧本,不是太多。而且有的时候它不能以好坏论,大家的幽默感不同,以及对喜剧那种节奏的认同感。所以,我觉得这样好,那样好,慢慢自己就想一些东西,大家觉得把这些东西凑在一起是特别好的事,大家力量能往一块儿用。

  你看徐峥表面,你说他认真,他也认真,你说他嘻哈,对不起,不能这么表扬你,没那么年轻。他是一个阅片量很大的人,平时他总说“啊黄渤有一个70年代南斯拉夫的电影你看过没?”没有。“跟pop音乐同时的一个电影?”没有。你就说什么事吧。他其实这些积累,对他现在的创作,包括他以前在话剧舞台上的那些锻炼,可能对现在都有帮助,这些积累随着我们年龄慢慢长大,可能积累到现在会有表达欲,通过这些经验表达出来。这是一个还不能单以票房论,我们做的是一件开心的事情,真正做完了东西,满足自己是第一的,因为这本身是一个特别让你幸福的事,当然你也在满足别人,首先这个事你做完了之后自己觉得好玩,我自己兴奋到了,愉悦到了。

  黄渤透露导演计划正酝酿 徐峥分析喜剧市场弊端

  主持人赵宁:自己的导演之路是怎么规划的?

  黄渤:刚刚这不才有点成绩,不能一下子覆盖掉,这不太好,要有点空间给我们成长。(笑)

  徐峥:其实做一个导演,大家看到现在很多演员来做导演,我觉得有几个原因,一个是演员其实是在片场滚出来的,他现场实战操作经验可能更多一些。另一方面,其实年轻的导演还是少,还是不够多。其实应该是有各种不同类型的,有各种不同偏好的导演来承担起自己不同特色的电影。这样整个市场的可能性会更加多样化一些,也更加平衡一些。事实上虽然我们这个片子现在观众看片的情绪很火爆,但是也从侧面反映出来一个市场产品的稀缺,比较少。有人说什么冯小刚[微博]导演没有拍喜剧,但是在这之前其实也就是冯小刚导演在拍喜剧,其它拍喜剧的,除了宁浩[微博],我们国内喜剧拍的也少。还有一些真的是拍得没有那么好,有一些让观众失望,有一些在透支这个品牌。所以,我们只是按照这个类型这样子来做,结果没想到观众那么渴望、那么需求。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让更多比较专业的导演来做比较专门的类型片,可以让这个市场真正活跃起来。

  所以,演员是不是做导演,其实还在于他自己能不能把住他要说的一个故事,能不能把住整个这个电影的类型和方向。如果一旦把对,因为演员天生已经有一些资源。像黄渤有这样好的观众的人脉、资源,如果他要做,肯定也会有挺好的成绩。但是我也不觉得应该为了做而做,因为其他人拍了,我现在就要拍,不是。其实做导演是一件很辛苦的工作,他必须得找到自己特别想讲的故事,才能支撑他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完,因为本身时间成本也很高。

  主持人赵宁:是,我看到网上的很多朋友给你建议,或者是他们的一个夙愿,或者是玩笑话,不知道是不是也是你的宿怨,现在“人再囧途”是《泰囧》,然后荷囧,去各个国家去拍。

  徐峥:其实没那么容易,如果换一个国家一集,真的变成一个风光片了,也不行。其实这个电影拍完了,我在看各种评论,其实我自己还是很清楚我的电影的毛病在哪里。如果再拍,其实应该是有一个核心的创意,得有一个很好的主题,然后再去拍,而且创意也很重要,不能是一个惯常的思路,如果每个人都能想到,换一个国家,可能那样就会让其他一些观众不满意。

  黄渤:其实他说的就是,观众在乎的不是地方,而是在于故事和地域的契合度,如果地域不是那么必要,在国内拍也可以,最重要是故事创意和故事点。

  范冰冰零片酬出场客串 王宝强上演屌丝逆袭

  主持人赵宁:在《泰囧》中还有一个让人非常惊喜的彩蛋,就是快结尾处范冰冰的出场,确实给了很多观影观众很大的惊喜,这个设计上是剧本之初就已经跟范冰冰商量好的吗?

  徐峥:对,一开始做剧本的时候就想到是范冰冰,但是我也有一点怕范冰冰万一比如说有事,比如说时间不凑巧,她来不了,那我的整个电影拍摄过程中都要说范冰冰。当时就给范冰冰写了一封信,冰冰就答应来,也很讲义气,他说你第一次当导演,我一定来帮你这个忙,也是零片酬过来帮我这个忙。

  主持人赵宁:片尾的王宝强,宝宝终于一偿夙愿,可以和他心目当中的女神摆出各种很亲密的POSE,就有一些网友想问一下黄渤,参与了《泰囧》的演出,最后也没有跟范冰冰合上影,或者有一些互动,会不会是略有遗憾的事?

  黄渤:你是说谁?说范冰冰会不会遗憾吗?这个也没办法,也不是每次都能给到别人这个机会。

  主持人赵宁:如果有一天黄渤自己当导演,你是会请徐峥还是会去请范冰冰?

  黄渤:这个东西怎么说?糖醋一项内容的话,糖跟醋都很重要,这次王宝强跟范冰冰,其实是有反差的力量,大家有一个美梦成真的东西,还是在故事内容本身,它契合、适合什么样的人就是什么样的人。在里边徐峥他如果演一个僧侣的故事,就省了化妆费了,开玩笑,还是跟故事本身有关系。

  徐峥:黄渤如果做导演,我去了,他会不会压力太大呢?(笑)

  黄渤:唉,没办法。

  徐峥:我在现场给意见,黄渤老师是听还是不听呢?

  黄渤:当然不听了。

  徐峥回忆片场拍摄趣事 黄渤挨打摔跤吃苦头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你在拍摄过程当中一定也是有很多很好笑的或者是很开心的事情。

  徐峥:我们俩在拍摄过程当中相互给意见都是给很多的,我相信不管以后黄渤是不是导或者不导,其实我们的工作是一种共同合作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黄渤在最后的花絮当中,我们有看到你骑摩托车吊着威亚跃上房顶,那算整个拍摄当中比较惊险的一个段落吗?

  黄渤:不惊险。我是职业拳击陪练的,挨打就是本职工作。所以,问昨天跌的那一跤疼不疼,回头其实早就忘了。之前拍的戏,类似你说吃苦遭罪的太多了。

  徐峥:其实在拍戏的时候受伤,往往是不经意间中枪。你看他这么多动作都没事,结果他从栏杆跨出来,手要撑在那一块,戏过了一两个月,手还在疼,撑那么一下可能伤到筋了。

  主持人赵宁:没撑好。

  黄渤:对,很难说。就像武行打一些大的动作,飞、跳都没事,有的时候特简单,就是用头顶一下人,上次拍《灌篮》的时候,给我替身的那位就是,拉威亚,用头顶蛤蟆功等,下来就不能动了,因为他从小童子功特别好,但是做牵引,就差一点时间久了,神经压迫死了,可能造成截瘫。这个行业,常在河边走,真的要小心。

  主持人赵宁:像你和王宝强,从山坡上滚下来。

  徐峥:可是我们是先让替身滚了两条,要拍一个正面的镜头。后来我跟宝强说,好像看上去也没那么可怕,结果我们俩就自己滚了一条。结果两边两台机器都拍到了,效果还挺好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拍摄整个来说还是挺顺利的?

  徐峥:也有顺利,也有不顺利的。

  黄渤:麻烦肯定会有的,拍戏一定是不断出问题跟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

  徐峥:但是整体来说,我觉得我很运气。我拍摄基本上都是按照进度在走。

  黄渤:你回头想想,其实你相当运气,你其实各个方面,基本上是没有大的偏差,基本上都顺下来了。

  徐峥:反正电影都是文如其名,你电影的名是什么样的就是什么样的。像我们泰和囧,大部分的时候是泰,但总有一些小囧。有时我抢时间抢出来一天,但必定会因为别的事情浪费一天。

  黄渤:下次我们拍的名字叫八方来财或者叫万事如意。叫美女如云。

  徐峥:但是也得考虑这个电影到最后给观众的,你起一个太俗的名字,可能最后票房不好。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