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读埃及艳后剧本 坦言感觉很对

2013年01月14日07:19  信息时报

  朱莉2004年演过亚历山大大帝的母亲,她充满异域风情的扮相,还是很出色的,相信能演好埃及艳后。伊丽莎白·泰勒演的《埃及艳后》已成经典。朱莉一直是新《埃及艳后》的女主角人选,早在传詹姆斯·卡梅隆担任该片导演时,粉丝们就迫不及待地帮她PS了一张海报。李安近日忙着参加好莱坞各种颁奖礼,前几天他出席美国电影学会颁奖礼,与曾和他合作过《断背山》的安妮·海瑟薇聊得很开心。

  信息时报[微博]讯 台湾导演李安在好莱坞的势头越来越猛,近日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入围多项奥斯卡奖,而他有份竞逐最佳导演奖的金球奖颁奖电影,也于今日举行。对于他接下来的电影项目,从去年8月开始就传出他将联手好莱坞巨星安吉丽娜·朱莉一起拍摄3D版《埃及艳后》,李安对此一直没表态,直到前两天,他接受《好莱坞报道》采访时首度松口表示:“正在读剧本,感觉很对。”

  传朱莉写邮件求合作

  李安凭《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第三度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提名,他在好莱坞又变成抢手货。外国媒体称近日安吉丽娜·朱莉亲自向他发出电邮,诚邀李安出任自己主演新片3D版《埃及妖后》导演一职,诚意十足。

  据悉,《埃及艳后》从2006年开始筹拍,由始至终决定起用朱莉担任女主角,唯导演之选却迟迟未有落实,之前该片制片公司接触了包括保罗·格林格拉斯(《谍影重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阿凡达》导演)和大卫·芬奇(《社交网络》导演)这三名大导演,三人最后都没有接手,去年8月芬奇宣布退出之后,《好莱坞报道》就有消息称制片公司有意接洽李安,但此后也一直没有消息。近日有传朱莉出手诚邀李安“执四摊”,李安也首度谈起这一项目,他对《好莱坞报道》表示自己在读剧本,而且感觉很对,“我拍过各种不同类型的电影,这个题材与我之前的作品相比,没有什么共同之处,这是最棒的地方,这也是这个项目对我来说最完美的地方。”

  其实好莱坞拍过不少以“埃及艳后”克丽奥·佩托拉为题材的电影,最著名的是1963年伊丽莎白·泰勒主演的一部。这次电影公司决定以崭新形式拍摄,标榜将真实还原埃及最后一个法老、一个女政治家的一生,相信这一项目会成为话题。

  “父亲三部曲”出修复版

  李安如今再创事业高峰,而近日台湾媒体报道称他的成名旧作也推出修复版,这一消息也让不少李安影迷为之兴奋。据悉,今年1月11日是李安作品《喜宴》获得柏林电影最佳影片金熊奖20周年纪念日。台湾电影公司近期已经将李安的“父亲三部曲”《推手》、《喜宴》和《饮食男女》做完了数码修复工程,修复版近日在台北上映。虽然内地影迷无法在大银幕上看到这些修复版,但相信过不了多久,这些修复版也能以DVD的形式出现在内地了吧。洋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