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米埃芳草地影城《千锤百炼》见面会

2014年03月21日14:4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备受关注的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千锤百炼》将于12月20日全国上映,卢米埃影业旗下12家影院也将全线支持该片。12月14日,在卢米埃北京芳草地影城举行了超前点映场,导演张侨勇携制片人韩轶、主角齐漠祥等主创齐聚影城,与观众展开影后交流。这是《千锤百炼》全国点映场活动以来,出席映后交流会主创人数最全的一次,也是观众交流最热烈的一次。

  影片《千锤百炼》根据四川会理县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拳击训练学校的一名教练与他的学生们战胜重重困难,坚持拳击梦想的故事。虽屡次在纪录片单元获奖,但影片的主创却一再强调《千锤百炼》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纪录片,而是一部不可不扣的“真实”电影。而正是在这种“真实”的表达下,才让这热血而又励志的故事更加动人。同时,影片也获得当届金马奖评委会主席刘德华盛赞,称影片流露出一种催人奋进的精神,令人鼓舞。

  卢米埃继续“文艺之旅”

  卢米埃旗下影城一直坚持走高端路线,除了领先的环境、技术设备以及优雅的服务,更凭借对电影艺术、电影文化的尊重,获得了“最文艺”影城的称号。近年来,始终致力于文艺片的放映,全线放映了《有人赞美聪慧,有人则不》、《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美姐》等口碑佳片,为高层次影迷带来不一样的观影体验和多元化的影片选择。

  这次卢米埃影业与“后窗放映”合作,联合发行影片《千锤百炼》,更是在当下电影市场颇具开拓性的行为。对于为何在贺岁档上映这样的文艺小片,卢米埃相关人士表示,主要是因为影片品质过硬,它虽然没有明星,但传达的为梦想而奋斗的精神是可以让观众们感同身受的,因此想分享给广大影迷,让贺岁档的电影市场更加丰富和健康,让广大影迷在贺岁档有多一种的选择。

  《千锤百炼》带来别样贺岁

  影片历时三年拍摄完成,此次历经曲折选择在贺岁档上映,可以说是纪录片在中国电影市场的突破之举,也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贺岁体验。虽然是纪录片,但导演张侨勇在叙事方式的运用上更贴近故事片的特征,避免了采访或旁白,给观众呈现出了一个流畅的故事和饱满的情感,与传统的纪录片相比,更具电影感和影院体验。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