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何以》怎么不承认是广告宣传片呢

2015年05月07日10:0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何以笙箫默》 《何以笙箫默》

  南音/文

  关于《何以笙箫默》是不是及格的商业片,是不是烂片这个话题,居然争论了整个五一假期,编辑君略感吃惊啊!!难道你们这些编辑记者影评人营销团队五一假期仍然没有脱离工作,还在一直围绕着看片看剧看八卦转吗?介么努力,组织给你们开三倍工资了不?

飞

  作为被大幂幂“包场谢客”活动亲切照顾了的编辑君【表脸免费带着小伙伴看了一场的意思……】,为表感谢,在这里非常认真地【已经把眼睛眯成正经禁欲死鱼眼……】,写一篇观后感。

  事先说明,编辑君虽然很直很直很颜控,但从小少女读物看得相当少【印象中只有没看到结局的《泡沫之夏》和一个忘记名字的狗血高校题材小说】,小说阅读兴趣基本集中在悬疑玄幻历史武侠写实派等类型上了【大概是五行缺水】……所以《何以笙箫默》,跟风买了,至今连腰封都没拆下来过。当然,没看小说就来看电影并不见得有何不妥,本身是两种艺术形式,完全可以割离开来的。

额

  这电影非常粗浅易懂——一对小情人,不知名原因分开了,一直爱着对方,多年后再见,两人唧唧歪歪又破镜重圆了。但编辑君其实对这两早就红了十八条街的小情人没多大兴趣,是听说黄晓明和黄子韬这两青岛老乡【还都姓黄】在片中基友爱满满才来一探究竟的……当然,也是做好了心理准备的【毕竟编辑君周围没有一个人说这片好】,也就是一旦把底线降低了,其实还是可以欢乐吐槽就对了,看完也不用纠结具体讲了啥哪里不合理,对于这个片来说,这些真滴不太重要。

剧照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要全片柔光?

  百思不得其解啊……难道年纪上已经到非这么不可的程度了?不见得吧。难道为了逼出女性观众的梦幻少女心所以一定要雾里看花隔层纱?也是太!拼!了!

  整个电影的质感就是架着一副满是水雾的眼镜看PM2.5超标的霾世界。

柔光

  人和人的距离,原来不是以实际里程计算的,而是你就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我却看不真切你的脸【感觉男女主角随时都要化了有木有 !】;我甚至不敢抚摸你的脸,不敢亲吻你的唇,我怕轻轻一碰,它就滑腻腻地从指缝溜走!!【工口处确定是化了……】

  这种梦幻效果真的是玛丽苏界追求的绝美之境吗?没入圈不知贵圈审美,反正作为女性观众一员【虽然爷们儿了点】,没有觉得十分愉悦。

光

  问题2——大幂幂虽然美但当妈的感觉够够哒该怎么破?

  大幂幂演了个大学时代主动攻男神,几年之后弱弱被男神主动攻的奇女子……号称是摄影师,但摄影手法相当不专业【楼主也知道不能跟90%的国产电影要求细节这种东西……】,被总结是个单纯善良傻白甜女主,但怎么看,怎么都脚着7年后回归的赵默笙,已经是至少一个孩子的妈了【亲生的那种】……可能跟大幂幂的胸器有点关系,但关系也不是很大,主要还是“菲林”……

  女主怎么都藏不住的“妈”气场,也是这个片画风诡异的地方之一,大幂幂生了小糯米之后,就天真烂漫不过三分钟了……

额
杨幂

  是不是有更适合的人选呢?楼主还没说话,旁边的人就说了——为啥不让Baby直接演了赵默笙?

baby

  问题3就来了——各种植入看花眼还怎么入戏幻想自己是“霸道总裁”夫人?

  本来是这样的——黄晓明饰演的男主何以琛,自己打拼成了个抢手高富帅,全程耍着霸道总裁play十八式,正常情况,看电影的女性观众可以幻想下自己是赵默笙,跟着大幂幂感同身受被霸道总裁爱得死去活来的全过程。但素,蛋蛋的忧桑,这电影植入也太特么烦躁太特么跳Tone了!分分钟就出来打破少女们的幻想!

额

  你们这还是在拍电影咩?肿么不承认是系列广告宣传片呢!!霸道总裁连送媳妇个钻戒居然也要打广告……植入某牌感冒药这也算是刷新植入广告新门栏了吧……都这么事无巨细了怎么不把女主用的大姨妈巾牌子也TAKE出来!BTW杜蕾斯表示不服,为何你们爱爱不给人家一个出镜机会?!!

  植入了品牌,顺便把现实中的正牌女友也“植入”进来……就BABY这存在感也是醉醉的,男主女主刚稍稍对上眼,她一出来画风就变了,雪中扛着醉酒的何以琛那段,简直不能再好好跟着剧情走了,实在太“晓明和Baby日常”FU了。

baby

  问题4是——小蜜桃你这小妖精,说,你到底跟何以琛哥哥是什么关系?!

  本片三大妙人——杨昆、马苏、小蜜桃。

  一定要说说小蜜桃——黄子韬同学,一出镜就道破全片奥义——记得吃药。相信许多观众脑海中无限循环了这句话,特别在男主不分场合硬拗造型抛出各种毫无逻辑强装逼的霸道情话时,在女主展现一下A一下B到底是A还是B可能还有C的精分体质时……反正全片感觉就是——药不能停啊!

吃药

  小蜜桃真是用生命在为“付兰兰”狂刷存在感,真的十分亚撒西内~尤其对着脾气暴躁起来就动不动要QJ未遂一下女主的男主,他仿佛对待初生婴儿般地温和……

小蜜桃

  第一幕,他一身帅气行头昂首阔步走进来,冷艳传话——有个姑娘留了东西,贴心嘱咐——记得吃药,然后再把手——放在他的手上……

要

  第二幕,勤奋的小蜜桃晚上在酒吧兼职,他白天的老板去借酒消愁【白天伺候你晚上也不放过!】,看这老忘记吃药的蛇精病耍帅强迫症老板马上有发病征兆,他立马送上一个容器【不是夜壶】,顺附赠一碗鸡汤——“港情”的事我不懂,我只知道能倒出酒的瓶子才是最好的,简单才快乐【少女读物必备——恋爱降低智商铁律,何大律师为证】。

  第三幕,老板的新家我来负责打理,老板的药,也由我来守护!赵默笙忍不住了,问小蜜桃——你和晓明,啊不对,你和以琛到底是啥关系?- -

摇摇

  第四幕,众人吃火锅,小蜜桃坐在沙发上,每每众人说起和老板有关的话题,他都笑得一脸内涵……

  饰演小蜜桃的黄子韬同学拍戏时候还是韩国神团exo成员【神在能出本解约宝典了】,电影上映时已经摇身一变成“前成员”了。就黄子韬个人而言,一直以来是非不断,争议纷飞,所谓言多必失,小伙子莽撞的代价;但不妨碍他在这电影亮一哈子哈。

4

  《何以笙箫默》拍得烂不烂,答案是肯定的。票房好不好,答案也是肯定的。要编辑君说,不看没损失,看了也别说“浪费时间”,反正有时间你也经常没在干正经事儿~XD

(责编: IflowerL)

文章关键词: 黄晓明小蜜桃杨幂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