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周边单日卖1200万 猴子继续逆袭

2015年07月24日12:1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大圣归来》海报 《大圣归来》海报

  新浪娱乐讯 今年暑期档,国产动画《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绝对是一个独特的案例。不仅在原本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极低的排片率让票房一路逆袭,最终成为影史国产动画的票房冠军。昨日,《大圣归来》创造了另一个历史记录,《大圣归来》的衍生品运营方“娱猫”和天猫联合进行了《大圣归来》“梦工厂”周边众筹行动,当日其销售额已突破1180万,仅凭这一渠道就创下了中国动漫和中国电影周边历史上最高的单日销售额。

  在国外,动画衍生品的开发比获取票房更为重要,美国的衍生品收入甚至高达电影总收入的70%。以《冰雪奇缘》为例,迪士尼当时为这部动画片开发了几乎包罗万象的衍生周边,其中甚至包括酸奶、果汁、新鲜水果等食品。最为热卖的“两姐妹同款裙子”,一年之内仅在美国就卖出了300万条,最终获益超过4.5亿美元。然而在国内,在衍生品上取得成功的动画作品却屈指可数,也还没有建立起相关产业链。

  昨日,《大圣归来》的宣传物料甚至“霸气承包”了淘宝和天猫的首页焦点图。众筹周边的行为在国内早有先例,是很多游戏商家都曾经借此与玩家互动,不久前《何以笙箫默》电视剧也曾经发起过类似活动。《大圣归来》这部动画在网络上人气很高,也吸引了众多“自来水”的簇拥。在这些“自来水”的带动下,单日销售额已超过1180万,实际达成额度超过目标总额的10倍之多,效果惊人。其中达成额度最高的还是官方手偶,就是电影中江流儿手中玩偶的复刻版,达成额度高达252万元。北京丰台区某影院经理也曾向新浪娱乐透露,看完《大圣归来》后询问手偶周边是否有卖的观众不在少数。

  在《大圣归来》这次发起的众筹活动中,一个叫“娱猫”的公司浮出水面。虽然只是国内一家比较新的娱乐电商平台,“娱猫”却很有远见地一早就看中了《大圣归来》周边产品的价值,不仅投资了电影,还不计成本以千万元级别投资户外硬广宣发。作为回报,“娱猫”仅要求拿到该动漫电影周边商品的6年独家授权。“娱猫”的CEO陶亚冬也是资深媒体人和电视节目制作人,还曾经与任泉[微博]一同创立天禧永泰,可以说是拥有丰富的娱乐圈和商业资源,或许也正因如此才能让众多大品牌一同助力《大圣归来》此次的周边活动。

  2014年年底,陶亚东在他的好友、《大圣归来》执行制片人胡明一的邀请下看到了《大圣归来》,之后就下定决心投资,也一早预订了电影周边。《大圣归来》周边产品的开发也曾经遇到过一些波折,娱猫最初曾经失误地为电影设计了很多“低幼”的周边产品,后来才发现20岁以上的成年人才是这部电影的消费主力。除此之外,“打假”也是《大圣周边》开发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如今淘宝网上类似的“山寨货”早已铺天盖地。

  虽然整个过程不容易,如今《大圣归来》周边销售也已取得了惊人成绩,无论最终销售总额能达到怎样的数字,对于整个产业而言,这一事件的意义都将远远超过《大圣归来》在票房上所取得的成绩。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大圣归来》衍生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