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三大腕担纲《绿茶》发布会 姜文替杜可风解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17: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前天,由张元导演,姜文赵薇主演,杜可风担任摄影的新片《绿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主创人员向媒体发布了一些早已见诸报道的旧消息,倒是姜文对记者的一番批驳,让发布会显出了一些热闹。

  发布会上,姜文说:“我对剧本一向挑剔,这次接拍《绿茶》也是挑剔的结果。”《绿茶》是姜文继《有话好好说》之后又一部出演主角的都市片,有记者请他谈谈对内地上映
过的都市片的看法。姜文最擅抵挡大而空洞的问题,答:“看片子就是看故事,哪管什么都市片、农村片?有时我也分不清它们的区别,因为都市的人有时看着挺土的,有些农村人倒看着挺舒服。”一个入场的影迷问姜文:“你和张元此次是第一次合作,合作中有无产生新的火花?”姜文说:“和张元是第一次合作,但这些人都是老熟人。张元十几年前就到我家吃过饭。和赵薇认识晚些,但在新疆一起待了几个月拍《天地英雄》。和杜可风也是老早就认识,所以火花在合作前就碰出来了。”

  一位记者在提问杜可风的时候,说出“您作为王家卫的御用摄影师……”的一溜话,遭到姜文的现场批驳:“提问的这位记者,你要是稍微懂点这方面的事儿的话,就不要提‘谁是谁的御用’这种论调,你要是跟一跟摄制组,就会明白到底创作是什么。从来没有什么‘谁是谁的御用摄影’的问题。杜可风是位出色的摄影师、艺术家,没有他的创作与参与,就没有你方才说的‘谁’(指王家卫)的成绩。”

  好涵养的杜可风还是回答了另外的记者有关他为何不“摄而优则导”的问题:“做导演责任大、工作时间长,要假装自己是个超人,不如做摄影自由。我个人比较适合协助别人完成心愿,我今生今世找到的一个适合自己的身份就是做摄影师。”他还形容了跟剧组伙伴们的关系:“通过这部片子,我对赵薇比所有爱她的人还要认知,就像所有爱过我的女人都知道我的坏脾气。”

  赵薇在片中饰演两个角色--白天是博士教授,晚上是开朗热情的俏妞。她在比较两个角色的不同时,主动谈起了自己的爱情观:“其实每个女孩都想遇到一个好男人,走进一辈子的幸福里。只是剧中人复杂些。”说到这儿,又带点儿小悲凉地说:“也不一定,我也挺坎坷的。” (杨阳)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姜文赵薇共品情感《绿茶》 幕后制作大腕扎堆(附图) (2002/06/19 18:01)
《绿茶》做秀场处处迸火光 三大腕与记者“抬杠” (2002/06/19 09:38)
组图:张元《绿茶》举行发布会 姜文赵薇杜可风品茶 (2002/06/19 07:49)
赵薇一人分饰两角 与姜文共品感情《绿茶》(附图) (2002/06/18 09:17)
片场目击:三大腕张元杜可风姜文如何泡制《绿茶》 (2002/06/17 08:43)
赵薇畅谈姜文张元王家卫 《绿茶》造型首次曝光(图) (2002/06/15 10:18)
突破自我一人饰二角 赵薇为张元《绿茶》试装(图) (2002/05/17 11:31)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