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自古英雄惜英雄-黎明郑伊健“双雄”的较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22:05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和大多数英雄片一样,2003年最新出品的影片《双雄》也讲述了两个男人之间英雄惜英雄的珍贵友情。港片中警匪的题材已经多得不可胜数,从心理角度诠释的也不在少数,但《双雄》引入了催眠术,用催眠作案,并将催眠贯穿始终,使影片中的人物刻画显得更加有深度。用在剧中扮演心理组警探的黎明的话说:“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最软弱的一面,而催眠正是从人的心理最脆弱的一面入手。”早就听说黎明曾在拍摄前和香港著名的心理医生苦学催眠术,而看了影片中黎明的表演你会发现,真的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光是他的眼神就能让
你相信他是一位医术高明的心理医生,而且片中有几场例如最后奋不顾身救爱人的重头心理戏,完全依靠的是演员脸上的表情,黎明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因此很多人评价《双雄》是他在《甜蜜蜜》之后最优秀的电影。

  作为一部定位在动作片上的影片,《双雄》同时充满了趣味。例如饰演警察的郑伊健惩罚犯了错误的属下郭力行在硕大的鱼缸里数鱼,目的是训练他的注意力和耐力,这个情节就处理得相当可爱,湛蓝的鱼缸中郭力行像一条被展览的男版美人鱼,而鱼缸外林嘉欣和郑伊健正柔情蜜意,用导演的话说,他要用“柔情的一面来表达强硬的动作片。”应该说他做得相当的唯美和漂亮。

  自古以来的电影中,有英雄的地方就少不了美人。《双雄》中对爱情的使用更是相当的出彩。给人印象最深的是黎明抢救“爱妻”徐静蕾的一场戏。当你看到黎明身中四枪,但为了抢救妻子,仍然对敌人的枪口熟视无睹,不顾一切地抱着氧气瓶撞向妻子所在的真空屋时,每一次“轰”的巨响声都像撞击在观众的心口上。恐怕没有人会对这段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无动于衷。以至于最后,虽然徐静蕾缺氧时间已经很长,但导演还是安排黎明救活了她,否则恐怕观众都会于心不忍。

  一环扣一环的情节加上感人至深的爱情,使《双雄》在2003年7月全亚洲同步上映后,获得了一致的好评。央视电影频道(CCTV-6)2月5日19:45(正月初十五)将播出这部影片,届时黎明的沉稳内敛、郑伊健的神勇机智、女警林嘉欣的不让须眉,还有徐静蕾的柔情万千都将尽收您的眼底……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双雄》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