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千机变2》剧组殴打探班记者专题 >正文
组图:《千机变2》工钱纠纷 记者采访惨遭殴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3:04 明星BigStar


记者被打落水 围攻记者


下手凶狠 群起攻击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刚刚在云南开机的合拍影片《花都记》因为有众多明星加盟,且被宣传为卖座港片《千机变》的续集,因此近一个星期来受到香港和内地记者的热捧,连日来陆续有近20家媒体的记者赶到云南,追踪报道。昨天是剧组开机的第二天,剧组百余号人马拉到云南罗平县主著名的风景区多衣河取景拍摄,谁料到当天在美丽的多依河的山水之间却上演了非常丑恶的一幕,爆发了一起恶劣的殴打记者的事件,《花都纪》剧组的十几名工作人员“群殴”多名到现场采访的记者,不仅抢走了记者的照相机,采访机,而且痛下狠手,把记者踢下了多依河。

  昨天下午,遭到殴打的三名记者是《中国广播影视报明星bigstar》摄影记者冯科、朱振华,《云南信息报》记者郎启波。几天来,这三家媒体的记者们一直追随着《花都纪》的脚步,不辞劳苦,希望能够采到第一手的“新鲜好料”。然而不远几千里赶到云南的内地,香港记者在《花都纪》剧组却受到了部分工作人员的敌视和粗暴对待,有的人公然对记者说:咱们现在就是敌人,有的人则称记者为“危险人物”,令记者大为不解。

  昨天《花都纪》剧组在多依河风景区的著名景点“一目十滩”拍摄,自一公里处就拉起了警戒线,以剧组的名义阻拦游客和记者入内。《明星bigstar》娱乐现场和《云南信息报》的几名记者步行几公里绕到多河的对岸,赶到“一目十滩”,在拍摄现场已聚集了上百名山民和抢先一步赶到的香港记者。下午3时半,剧组的工作人员与当地的山民发生了争执。据记者了解,《花都纪》剧组因为拍摄征用了山民的十几条木筏,并且封锁了多依河,使船工无法载客游河。当山民和船工向剧组索要误工费和剧组用餐费,剧组答应只付几百块钱。一船工愤愤地说:“我们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挣一万多块钱,平时也有二千多,现在拍戏让我们做不了生意,一天才给我们几百块钱,实在太不公了!”

  2月8日下午3时50分左右,当《明星bigstar》、《云南信息报》的记者冯科、朱振华、郎启波三人看到这情形后,上前采访向村民了解情况,剧组的一名工作人员看到他们后,就野蛮地叫他们“滚开”,还高呼:“早就想揍你几个小子了,分分钟就可以整死你们!”说着说着就要动手打人,因为现场人特别多,很多见剧组不讲理的村民将要动粗的工作人员阻止了。郎启波见剧组如此蛮横,用手机拨通“110”报警电话,而剧组约莫有30余人则死死盯住了上述三人,还迅速驱散了当地围观的村民。大约10几分钟后,拍摄现场一片嘈杂,一幕“壮观”的剧组工作人员群殴记者的事件在200多名村民和《花都记》剧组的导演演员面前发生了。

  大约在下午4时10分左右,剧组的一名工作人员突然把郎启波撞到了沟里,并反口说郎启波撞他,随后又抢走了郎启波挂在胸前的采访机,当郎启波向剧组评理时,几名工作人员上来就打朗启波几拳,幸亏被站在旁边的景区管理处主任拉开。这时五六名工作人员突然发难,暴打站在旁边不远处的朱振华,并不顾水寒流急,把朱振华踢下了多依河,几乎同时五六个剧组工作人员围住冯科抢夺他手里的相机,一顿拳打脚踢,鲜血从冯科的口鼻中流淌出来,价值数万元的相机也被他们抢去,此前他一直在拼命抱住相机,并取出数码卡紧紧抓在手里。此情此景把现场上百名的山民和记者全都惊呆了,一个剧组二十来名工作人员围攻三名记者,并且不顾记者的死活,把记者踢下河去,这种场面实在太罕见了。据冯科后来回忆说,他和朱振华跑出很远后,剧组的四五名工作人员不依不饶,继续围截殴打,他们忍着伤痛,在几名山民的帮助下,走了十几里的山路,又坐了半个小时的船才离开了多依河景区。当晚上三位被打记者的同事看到他们时,冯科和朱振华鼻青脸肿,朱振华的眼镜被打没了,手机和对讲机都被打坏了。

  下午五时左右,冯科、朱振华、郎启波的同事走出景区拨打110报警,半个多小时以后,多依河所在乡派出所的警察来到风景区,在景区的办公室内给三位被打记者的同事录笔录,后来冯科、朱振华、郎启波也来到景区办公室。到场的公安人员表示要做完笔录后才能进一步做出下一步决定。但经过4个多小时,三位当事人和几位目击者的笔录还未录完,打人的凶手和抢劫记者相机录音机的嫌疑人还大摇大摆地在景区内晃荡。笔录期间,浑身湿透了的朱振华被冻得直打哆嗦,几乎晕倒在地。晚10时许,尚未录完笔录的三位当事人离开了风景区的办公室,景区有关人士除了一再要求记者与《花都记》剧组做和解,并希望几位记者不要将此事报道出去。截止记者和当事人离去时,没有看到一个剧组打伤记者并抢走记者设备的工作人员被拘押。《明星bigstar》记者 卓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千机变2》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