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五十四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世界电影之旅》:红地毯为中国人而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20:43 新浪娱乐


张艾嘉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心洁、张艾嘉、刘若英

  这是本届柏林电影节最后一次参赛影片的红地毯仪式。这三位款款走来的美丽女性是本届电影节唯一入围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20:30:40》的主创人员。从电影节开幕到今天,这是第一次以中国人为主角的红地毯仪式。

  《20:30:40》是一部描写三个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生活状态的影片。该片的剧本来自影片的三位主演各自根据自身体验所写的故事。20岁的小洁从马来西亚来到台北,想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实现自己成为歌星的梦想;30岁的空中小姐香拥有3部手机,周旋在3个不同的男人之间;40岁的离婚女人lily努力调整着自己的生活状态,像一个单身女人一样去不断寻找适合自己的对象。这样三个独立的故事,通过导演张艾嘉的调度,串联成了一个讲述女人一生最精华的三个阶段的浪漫影片。

  影片导演张艾嘉是台湾著名电影人,在蛰伏多年以后,她携这部力作重新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这位已经年过40、充满成熟魅力的女性也是这部影片的主演之一,对于她来说,拍摄这样一部纯粹女人的影片是自己一直的愿望。

  刘若英和我们已经是第二次在电影节上碰面了,上次她在威尼斯电影节担任评委期间,曾经接受过我们的专访。刘若英在采访中笑称,影片中30岁的香的生活状态和她本人截然不同,她在拍完影片以后,甚至梦想自己也能象香一样,能同时有那么多的男朋友追求她。

  李心洁是近年来突然走红的电影新人,这位生于马来西亚的20多岁的女孩,三年前就曾经在柏林电影节获得过最佳新人奖的桂冠。对于片中小洁的故事,李心洁在接受采访时告诉我们,这基本上就是他本人的经历。

  《20:30:40》这部影片从2月12日晚上起开始在柏林进行放映。首场放映观众爆满,以至于主办方不得不临时在另外一个放映厅加映一场,以满足没能买到电影票的观众的要求。今天下午的媒体放映也出现了同样的火爆场面,我们衷心希望这部影片的名字能够出现在明天柏林电影节的获奖名单中。

  尽管明天本届电影节的获奖名单才会正式揭晓,但是今天下午,由媒体记者和影评家们评出的“国际影评家协会奖”在索尼中心的阿鑫诺剧院颁出。我们对这个奖项地关注,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看看媒体和影评家们的口味和评委会成员们的口味究竟有多大的不同。获得竞赛单元最佳影片奖的是德国和土耳其合拍影片《勇往直前》.

  获得广角镜单元最佳影片的是加拿大的《月亮的远处》,该片导演罗伯特-拉帕什已经回到加拿大,制片人帮助领取了奖项。获得青年电影论坛单元最佳影片的是美国影片《杀人时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20:30:40》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30:4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