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濮存昕要演弘一法师 努力减肥力求“神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8:02 沈阳今报

  今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刚刚参加完“两会”的著名演员濮存昕即将投入到电影《一轮明月》的拍摄中,他将在影片中扮演中国历史文化名人李叔同,即弘一法师。五年未拍电影的濮存昕对该片格外重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一直以来他对李叔同十分崇敬,能够出演李叔同更是三生有幸。

  重视:减肥之余做足功课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前段时间备受“辞职”传言困扰的濮存昕已经一心一意投入到创作中,作为国家一级演员的他在话剧舞台上和影视剧中成功塑造了众多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艺术形象,但他认为自己对历史人物的塑造情有独钟。“演历史人物其实很难,不仅要长得像,而且要力求神似。”谈到李叔同时,濮存昕语气中充满着崇敬之情。“李叔同在音乐、诗词歌赋、篆刻、书法、绘画、表演诸方面造诣颇深,是千古奇才。”

  一向严谨的濮存昕认为演戏一定要对得起观众,不能有一点马虎。这几日,原本不胖的濮存昕一直忙着减肥。除此之外,他还准备不少功课,每天只要一有空就画画、学篆刻、念经文、学日语……

  正派:比较适合演好人

  近年来,濮存昕塑造的正面形象一直为观众津津乐道,濮存昕谦虚地表示,“演员的工作就是演戏,正面角色比较讨好观众。其实,反面角色演得好,一样能赢得观众的支持。实际上,演员演技好、艺德好才是受观众喜欢的基本条件。”只不过,很多电视剧都是找濮存昕来演正面角色,濮存昕的形象仿佛已经戴上了“好人”的标签。濮存昕说:“我接戏的标准是看剧本和人物能不能感动我,吸引我,如果角色对我来说没有挑战性,就不可能爱上这个角色。”

  惊喜:按儿时形象寻小叔同

  电影《一轮明月》由著名导演陈家林、路奇执导,预计本月底在上海开机。因为影片五分之一讲述的是李叔同少年时代的经历,因此剧组正在寻找小李叔同的演员,而选择的第一标准就是长得像濮存昕,这也让濮存昕感到惊喜,为此,濮存昕拿出了自己儿时和青年时代两张照片。濮存昕透露,那两张照片都收录在他的自传《演员濮存昕》中。濮存昕说:“青年时代的李叔同我的确是演不了,那段的戏也很重要,与后来我演的部分是贯穿的,找一个与我长得像的演员来演完全是影片的需要。”记者 宁 玲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濮存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