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志文“芬妮案”开庭审理专题 >正文
王志文苦对“芬妮微笑” 新片首映礼上拒谈官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3: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沸沸扬扬的《芬妮的微笑》制片方诉王志文违约一案昨日上午在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王志文也成为第一个因为炮轰影片而被制片方告上法庭的明星。有趣的是,特立独行的王志文并没有出庭,而是在新片《天黑请闭眼》首映式上作秀。当记者追问官司时,王志文戏剧化地把手放在嘴前:嘘,我们今天不谈这个好吗?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昨日上午9点,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审理《芬妮的微笑》诉王志文违约案。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家媒体聚集在法庭旁听。控辩双方的法庭辩论异常激烈,在关于王志文是否违约的关键问题上针锋相对,一直持续到昨日下午5点过,法庭才宣布休庭,择日宣判。据悉,判决结果有望于本周五揭晓。

  据悉,双方律师论辩的焦点是剧组到底有没有包括了“剧组成员不能发表不利于影片和剧组的言论”在内的8条规章制度。原告方通过出示8条规章制度的原件以及剧组成员分别证词等,力证这些规章存在,而且剧组成员都知道;而王志文在2003年2月21日于上海举行的《芬妮的微笑》首映式上,发表了对剧组极为不利的言论属于违约行为。而王志文的代理律师童明友则表示剧组给王志文的合同及规章等都是通过传真,证明王志文方面是否收到过传真应该看有没有回复,他们并没有收到这些规章制度,也没有回复,所以违约之说并不成立。同时奥方制片人厄休拉.魏德女士也没有看到过这8条规章制度。

  昨日,该片制片人王浙滨和化妆师作为原告证人出庭,同时剧组6位成员还出具了书面证词。而剧组60多人没有一个人为王志文作证。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形势对原告方比较有利。

  被告王志文:官司,请闭嘴

  昨日被告王志文也在北京,但他并没有出庭,而是出席了阿甘新片《天黑请闭眼》的首映式。据现场采访记者描述,王志文在首映式上一改往日的冷酷造型,身着休闲西装,表现得十分活跃,非常配合剧组的各项活动,温和地对待媒体。当有记者追问《芬妮的微笑》官司时,王志文无法回避,沉吟良久:“对不起,今天我们不谈这个好吗?”他也不愿对判决结果进行预测,“我想一切让法官说好吗?”最后他看无法脱身,用自己的方式结束了采访:“嘘,今天就谈电影行吗?”他把手放在嘴前,做了个闭嘴的动作。

  原告季福堂:拒绝庭外和解

  在庭审结束后,季福堂显得信心十足。他向记者表示,打官司不是出于经济目的,而是因为“无法接受伤害了我还没有表示”。该片的票房只有200万元,但此前业内人士都估计在1200万左右。“因为王志文的言行,我们的发行计划全部取消了”。他透露,在休庭前,他拒绝了法院提出的庭外和解的建议。他希望,这一案件的判决能够对电影产业化的规范,演员职业道德的规范有所帮助。

  王志文“不知悔改”

  首映式上批新片

  很多人猜测,在“芬妮案”之后,口无遮拦的王志文会有所注意,不再对影片评头论足。但昨日在《天黑请闭眼》的首映式上,王志文依然个性不改,对这部影片十分挑剔。他向记者抱怨影片拍摄周期短,“只拍了10多天。拍戏过程中,我发了高烧,39℃,他们也没让我休息,所以特别累。当然这是我控制不了的局面,如果我自己是投资人,就会拍一天休息一天。”有记者追问:是否会因为某些艺术意见不同,而和导演激烈争执?王志文也不回避:“当然有,但这是商量,不是吵架。”

  对于王志文特立独行的言行,剧组成员却“见怪不怪”。导演阿甘说,作为导演,我还就怕演员不跟我争艺术问题。同时他大大赞叹王志文的敬业精神。而吴倩莲也为王志文说好话:“我想这可能是说者无意吧,大家都宽容点就好了。”

  来龙去脉

  去年2月20日,王志文在其主演的影片《芬妮的微笑》上海首映式上“炮轰”影片,次日缺席该片北京首映礼,随后拒绝参加该片在6城市的宣传活动。种种言行引起制片方不满。6月13日,影片出品人辽宁金通集团总裁季福堂以王志文未遵守片约并发表指责、诋毁该片言论为由,向北京市海淀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王志文赔偿违约金25万。但被告王志文方面认为制片人王浙滨由于拍摄《法官妈妈》曾与海淀法院建立了良好关系,提出管辖权异议,海淀法院于7月24日裁定:本案移送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处理。而原告不服该判决,上诉至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最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此案。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卫昕实习生姚璐采写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王志文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