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投票率公开引争议 吴君如杜琪峰口水战停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1:57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吴君如

杜琪峰

  第23届香港金像奖虽然早已曲终人散,归于平淡。但不想会后是非不断,近日,因为香港著名女影星吴君如与著名导演杜琪峰的口水对骂,香港金像奖首度公开得票率的做法再度引来公众的关注。

  事情缘起: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以《暗战》、《孤男寡女》等影片闻名影坛的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年前曾向香港电影金像奖董事局主席文隽反映,该颁奖礼若要做得更公正,不妨考虑增加透明度。不想此建议果然得到今年香港金像奖协会通过,4月5日香港金像奖破天荒公开了所有奖项的前三位得票率:影帝刘德华、影后张柏芝的得票遥遥领先,分别以38.3%和47.2%的高得票率众望所归,获得第二名的对手吴镇宇19.4%比华仔少18.9%,张柏芝的《忘不了》《大块头有大智慧》拿了前两名,获得第三名的吴君如14.3%则惨败了32.9个百分点。凭借《PTU》获得最佳导演的杜琪峰和最佳影片《大块头有大智慧》也是因37.2%和35.7%的高得票率远远甩开第二、三名。

  然而得票率公开后却引起风波不断,争议不绝。许多提名人如吴君如本人就将矛头直接对准杜琪峰,认为文隽不应因为杜琪峰一人要公开透明度,就令其他提名候选人感到尴尬。

  事情经过:

  谁也没料到本来只是吴君如小姐的一番牢骚话,却惹恼了大导演杜琪峰。对于吴君如的指责,杜琪峰明显气度不够大,他对此相当生气,矛头直指吴君如:“吴君如不应该发表意见,金像奖公开票数跟我绝无关系,这是大会决定的,我身为电影人,只是提过意见,大会可以接受、可以不接受,金像奖是公平、公正的!希望吴君如小姐用她的大智慧去分析、了解这件事,她若想发表意见就回自己主持的电台节目中去发表!”听到此言后,吴君如则公开向媒体回应:“想不到杜琪峰这么大一个导演说话竟然像小男人。”这一来二去的口水战,杜琪峰毕竟不是个小女人,忍受不了这女人一样的吵架,于是杜琪峰向媒体作出两点澄清:“第一,金像奖大会要作任何改变,都要用大智慧去决定,我作为一个电影人只是给提点意见,他们可以接受也可以不接受……金像奖不是专为杜琪峰搞的,要讲求公正公道,是应该增加透明度,但不要搞得好似被迫一样,让全世界的人都以为我好霸道!第二,我缺席金像奖不代表我不尊重大会,否则我就不会填表去报名参加!这次事件我觉得有如被摆上台,有些报道更是歪曲了。希望吴君如了解事件后再作出理智的分析!”

  症结所在:

  一位是影坛实力派傻大姐似的人物,一位是声名远扬的大导演,究竟能因为什么事搞得两人好似小女人吵架一般的无趣。其实明眼人,单从数字上就可一下窥探到吴君如的心底,她之所以发难,如果没有考虑到自己的利益是不会无事争锋的。首先从历史上,吴君如入影坛近20年,无奈几次与金像影后擦肩而过,而这次更是看出得奖心切,更公开挑明:“若得奖就立刻结婚!”但是命运再次跟她开了一个玩笑,让她败在入行只有6年的小娃娃张柏芝的手下,心中不服自不必多说,而杜琪锋的公开得票率这一做法的采用,更是刺激了吴君如本来就已失落的心。将她和张柏芝32.9个百分点的巨大得票差距赤裸裸摆在公众面前,这对于一个好面子的演员来说,当然就挂不住了,于是我们也就能理解为什么傻大姐一反常态,与杜琪峰过意不去了。

  和平收场:

  对于杜琪峰的大发脾气,本届香港金像奖董事局主席文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他不要不开心,因为他是香港最重要的导演之一,我好重视他的意见,才开会决定今年增加透明度公开得票率,绝对不是摆他上台。希望他别太生气了,我们欢迎任何人提供意见,现时分数既然已公开了,也就别理会太多的闲言!”

  而吴君如表示:“我真的不是针对杜琪峰,我只是针对金像奖大会的评选机制,因为文隽同我讲了是顺从杜琪峰意见,公开票数而增加透明度,我才那样讲的!一场误会而已,他日再见到杜琪峰,我不会觉得尴尬。”

  而杜琪峰也表示,他是对事不对人。信报记者宗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