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孙海英:《向日葵》是难得佳片 与陈冲配合默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0:05 每日新报

  日前,在北京电影制片厂明星街的一条小胡同里,张杨的新电影《向日葵》正在紧张地拍摄。这部影片讲述了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的故事,将一个普通家庭随时代变迁而变化的故事展现于银幕之上。片中饰演夫妻的孙海英和陈冲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们表示自己的最大感触就是———真实和感动。

  片场的孙海英穿着背心、劳动布裤子、胶鞋,这场戏是他扮演的张庚年下放多年后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回到家中,但是从没有见过他的孩子竟然用弹弓将他的额头打了个大包。孙海英顶着额头上的“青紫”,聊起了最初接到剧本时的感动:“《向日葵》是一部真诚的电影,我看过剧本后,除了感动,更多的是兴奋,因为我想把角色塑造好。我绝对有理由说这是近几年来质量上乘的电影之一,以这种不哗众取宠的态度,冷静地描写一个普通家庭几十年来生活和心态的转变,确实难能可贵,这样的题材目前还很少。”

  说到自己的角色,孙海英说:“他和《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石光荣基本上是一个时代的人物,但他没有石光荣那么火爆的性子,完全是一个内向的人。所以在表演上,我要做到不重复石光荣。这部影片可以让每个演员都投入其中,好好地体会自己的表演。”在片中重温上世纪70年代、80年代和90年代,孙海英说时常会想起自己的往事:“我们以前住的小房子,骑的自行车,用过的东西都一一重现在面前,很有共鸣。在某种程度上,我们都在演着自己的过去。”

  谈到和陈冲的合作,孙海英说这样的搭档很舒服:“可能都是从那个年代过来的,我们的配合特别默契。虽然是第一次在一起演戏,但大家都知道该在片中怎么表演,所以初次合作也像老搭档一样轻车熟路。陈冲虽然一直在国外生活,但这并不影响她塑造这样的角色,她是非常专业的演员。”

  陈冲戴围裙洗菜做饭

  陈冲在现场很愉快,几场戏下来,她一边高兴地和张杨看监视器,一边和大家说笑。戏中的她梳着短发、穿着的确良衬衫、戴着花围裙,围着炉子生火洗菜做饭,完全看不出大明星的架势。对这次接手这部影片,陈冲说:“首先我很喜欢张杨的电影,尤其是《洗澡》拍得很感人。这次的剧本我看后也很感动,当时就答应了。虽然小时候没有生活在北京,但拍摄过程中看到那么多熟悉的老景物以及早就不用的生活用品,还是会联想到以前的生活场景。”陈冲说演这个跨越时代的角色,其实她比别人更有优势:“别人可能以为我在国外生活,对这里的生活已经淡忘了。其实恰恰相反,上世纪80年代离开,我的记忆就一直停留在那个年代,我保留了对那个年代的记忆,所以在表演上和对角色的理解上其实更有优势。”(新报北京电记者易飞)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向日葵》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