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四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专题 >正文
传媒大奖之最佳男配角胡坤:我是第一次演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3:34 南方都市报

  “我演的那个角色的确很窝囊,我的同乡都说我有损湖南人的名誉。”胡坤如此诠释自己在《我和爸爸》一戏中的表演,然而正是这个很到位的、够“窝囊”的小情人角色,令本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配角”大热门张国立(《手机》)爆冷受挫。在传媒奖颁奖典礼后台,刚刚接过“内地最佳男配角”奖座的胡坤有点兴奋,是那种“文人的兴奋”。

  幕后身份: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原来是徐静蕾师兄

  “我以为不可能得奖”

  “张国立演得更好”

  “很早就认识徐静蕾”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恭喜你获得最佳男配角,说说得奖感受吧。

  胡坤(以下简称“胡”):很意外,我向来是做编剧的,现在得了个演员奖。当初提名的时候就觉得奇怪,想着自己不怎么可能得奖的。

  南都:现在不仅得奖了,还赢了张国立和孙海英等前辈呢。

  胡:孙海英那部电影我没看过,我看了《手机》,我之前认为这个配角奖大概是张国立老师得的,他演得很好,而我是第一次演戏。

  南都:那徐静蕾是你的伯乐啦?

  胡:她是第一个找我演戏的。当时也就当帮个忙,她要找个湖南人来演,我刚好就是,而且和她很早就认识了,我们同一所学校(北京电影学院)毕业,我比她高两届,我读文学系,她读表演系。

  本色流露:

  编剧更有成就感

  “我还是喜欢当编剧”

  “我会考虑再演戏”

  “我的角色很窝囊”

  南都:《我和爸爸》里面你的这个角色挺不讨人喜欢的。

  胡:对呀,我的同乡看我演这个角色,都说我有损湖南人的名誉。记得有一场戏,我跟徐静蕾父亲的朋友在屋子里吵架,拍完之后,徐静蕾、叶大鹰他们在监视器上看,他们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我演的那个角色的确很窝囊。

  南都:听你这么说拍这部片还蛮开心的,有人说对着镜头是会上瘾的,拍完《我和爸爸》,还拿了配角奖之后,会不会从编剧走向幕前呢?

  胡:如果有人找我演的话,我会考虑再演,演戏谁不会演呀,我觉得演戏很简单。不过比起当演员,我还是喜欢当编剧。

  南都:可是观众总是先看到演员,有时候电影怎么出名,都很可能没多少人知道编剧是谁。

  胡:得演员奖能满足虚荣心,可是如果得编剧奖,那可是一种成就感。

  笑谈获奖:

  每个奖项都不是游戏

  “《我和爸爸》很朴素”

  “传媒奖注重鼓励新人”

  “不知道稿酬能否涨价”

  南都:说说徐静蕾吧,你认为她作为演员和导演,哪个角色更成功?

  胡:从《我和爸爸》来看,作为一名刚开始导戏的演员,她当演员和导演都同样成功。《我和爸爸》拍得很朴素,虽然相对于一些资格老的导演,她的手法还是比较稚嫩的,但是拍得很干净,不做作。

  南都:之前听说过传媒奖吗?

  胡:听说过,印象中传媒奖是商业和艺术创新同样重视的一个奖项。现在把配角奖给了我,看来这个奖还注重鼓励新人。(笑)

  南都:有业内人士说,各类的电影奖项不过是一个游戏。

  胡:也不能这么说吧。每个奖项都是对劳动的肯定,不管它的评审准则是什么。不仅仅是游戏,我把它看做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现在得了演员奖,不知道我的稿酬能不能涨价。(笑)(本报记者 孙倩 实习记者 伍洁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