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华语电影戛纳受追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3:14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十面埋伏》《大事件》、《旅程》等片的相继亮相,《2046》的热烈出击,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似乎成了“中国人的电影节”。华语电影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受到的礼遇足以让所有中国人自豪。

  《2046》:一波三折之后获褒奖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本届戛纳电影节“长片竞赛单元”中,香港导演王家卫执导的《2046》成为华语电影入围的唯一一部影片。当地时间5月20日晚,《2046》作为本届戛纳电影节最后一部亮相的参赛影片举行首映礼,包括王家卫、主演巩俐梁朝伟章子怡刘嘉玲木村拓哉、张震均出现在了红地毯仪式上,这也是本届电影节中聚集星光最耀眼的一次。

  首映后,全场掌声雷动……掌声中王家卫起立,转身,与和他一起工作了5年的演员一一握手,然后对着全世界的观众报以一个王家卫式的挥手!当《2046》展映完毕,戛纳电影节国际评审团在官方指定刊物《银幕》打出了“3.3”的最高分!在11个影评人中,有3位给出了“完美”的4分,其他所有人都给出了“优秀”的3分!

  《十面埋伏》:享受前所未有礼遇

  对于《十面埋伏》,老谋子的终极目标是明年的奥斯卡,本届戛纳电影节上,该片只是以参展的方式去凑个热闹,即便如此,它所受到的礼遇还是让见惯大场面的老谋子也惊出一身汗,制片人张伟平也发出这样的感叹,“我走过红地毯无数次,拿到威尼斯的金狮奖和柏林的银熊奖时,都没有感受到如此强烈的震惊,观众给予这么高的礼遇,这是第一次!”

  据了解,《十面埋伏》公映当晚,人们纷纷赶到电影院门外红地毯旁边的马路上,高呼着张艺谋和章子怡的名字。《十面埋伏》播放完,在场的观众全体起立,雷鸣般的掌声响起,章子怡当时被感动得哭了。第一次走戛纳红地毯的金城武刘德华二人被这种场面惊呆了,他们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此时的感受,只是站在原地,向影院里的观众们一个劲儿地鞠躬……

  借着礼遇的东风,美国最具实力的索尼经典电影公司在戛纳宣布,已购买《十面埋伏》在北美的发行版权,这也是美国好莱坞今年在戛纳购买的首部外国大片。张伟平踏上红地毯时,也许是兴奋过了头,一不小心道出了“商业秘密”:该片北美发行权卖了约1.15亿元人民币,日本发行权卖了0.85亿元,二者相加正好2亿元,而《十面埋伏》的总投资是2.9亿元,影片还未公映,已经收回一大半的成本。

  《大事件》:香港最好类型电影

  据了解,为了能够赶上参加戛纳电影节,杜琪峰在1个月内完成了《大事件》的后期制作,因为时间的紧迫,杜琪峰想放弃这次戛纳展映,但戛纳电影节选片组委会很看重这部影片,为此两度赴港,由此可见,法国影人对《大事件》的追捧。

  本届戛纳电影节上,《大事件》受到了与《十面埋伏》同样的礼遇,组委会主席昆汀.塔伦蒂诺亲自迎接导演杜琪峰。首映仪式结束后,各国记者均向出品方香港寰亚公司负责人和导演杜琪峰表示祝贺,称《大事件》是香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警匪动作片,法国《费加罗报》记者激动地说:“这是我看到的香港最好的类型电影!”

  《旅程》:悲伤气质打响第一炮

  与《十面埋伏》、《2046》相比,杨超导演、耿乐主演的《旅程》并没有吸引太多的目光,但十分受国外观众欢迎。

  当地时间5月14日11点,《旅程》在本届戛纳首映,让导演杨超意外的是,这部节奏十分缓慢、晦涩的影片居然受到国外观众的欢迎。“剧场里观众都坐满了,影片结束后他们都一起鼓掌,等候我们主创人员上台见面。没有想到戛纳的观众会这么喜欢,这些观众的素质真的出人意料,毕竟这部影片拍得十分晦涩。”南京日报记者邢虹顾小萍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46》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