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头文字D》专题 >正文

徐克曝《头文字D》内情:弃用明星至导演易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5:3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袁蕾)徐克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谈到了《头文字D》导演易人的内情。这部片本来已定由徐克执导,后来换成了刘伟强。

  据徐克透露,因为他与投资这部电影的老板看法不同,所以没有办法合作下去。他们最大的分歧在于演员的选择上:投资方觉得要有某些大明星在里面,影片才能卖座,但徐克觉得不合适。“一部电影就那么长的时间,如果要加进很多角色,分给每一个人的戏份就
会减弱。如果不减弱,那就只能削弱剧情,会破坏剧情的发展,剧情的完整性是不够的。香港拍电影太依靠明星了。”

  在演员方面,周杰伦是徐克一早定下来的,同时确定的还有陈冠希。可是投资方要加的人是大牌,徐克觉得这样片中主角就会越来越多,加上去是很牵强的。他说:“不是说明星不好,只是一部影片之中都是明星,人人都是主角,如果出来效果不好,浪费的不只是这些人,还有时间和金钱。所以我宁愿不去做,也好过把它做坏。”

  为了拍这部电影,徐克专门和原作者谈过,了解过《头文字D》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在他的拍摄计划中,里面很多人物本来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就是什么样子。

  对于不和固定公司签约的问题,徐克表示他一直都没有固定的公司,包括和新艺城也不会长期合作。对他来说,签与不签是没有分别的。他觉得签约反而更容易有问题:“一部电影你不想拍的话也不能走。如果你不想用某个演员,但他是这个公司的签约艺人,你只有使用他,用来用去所有的电影就是那几个人,电影能拍出来也没有什么意思了。”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头文字D》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