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彭小莲盛赞王祖贤演技 陈奕迅被逼问做父亲感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9:39 青年时报

  本报讯 因为久等不来的中国参赛影片“茉莉花不开”,使昨天下午如约放映的另一部参赛片《美丽上海》备受关注。这部描写上海没落贵族、大资本家家庭在现今琐碎而平凡生活的影片,以其流畅的叙事、优美的景致以及真实入世的情感,引领观众触摸到每个人每天面对的最单纯、最现实的亲情。

  开朗健谈的女导演彭小莲介绍,除了王祖贤外,主演郑振瑶、赵有亮、顾美华以及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她自己都是清一色的上海人,“我当然有上海情结,只是大家都拍老上海,只有我拍现实主义的上海,是身边人的事”。

  昨天下午在影片的媒体见面会上很遗憾没见到主演小妹的王祖贤的倩影,据说她由于私事无法前来,不过专门托人带来一盒录像带,表达了自己的心意,表示“在这部影片中加入了很多自己的感情”。

  夸奖——王祖贤的表演无可挑剔

  对于王祖贤扮演的小妹,彭导演评价甚高:“王祖贤的表演无可挑剔,将一个成熟女人的复杂的感情诠释得非常透彻,没有丝毫表演的痕迹,能将人物情绪准确地传递出来。”并表示最初也曾担心过早期王祖贤的“花瓶”身份会否影响到表演,但她用心理解剧本的行动证明了这种担心的多余。那么可介意在片中王祖贤有本色表演之嫌呢?“我不在乎本色表演,只要这种本色是角色身上的。”

  遗憾——张国荣因患病未能出演

  本片除了由王祖贤最终替代了原本考虑的人选刘嘉玲外,另一个重要角色三弟阿荣(由内地演员冯远征扮演)原本是属意已故巨星张国荣的,不知道片中人物的名字当初是否专门为“哥哥”而取。彭导演告诉记者她很遗憾:“我和出品人徐枫女士确实想请张国荣来出演阿荣,当时我还和他通了电话,可惜那时候他已经患上忧郁症,在电话里说话的声音都很轻。我们确实是等到最后影片开拍的一刻才放弃的。”

  《枪林恋曲》 陈奕迅私事遭追问

  时报讯 昨天下午紧随参赛片《美丽上海》之后的一个主创人员与媒体见面会是参展片《枪林恋曲》。和导演郑保瑞,女主角周丽淇相比,男主角陈奕迅被记者们热情追捧的程度更高,对于这位貌不惊人的男人,相信更多人是被他动听的歌喉和率性的魅力所感动的。

  按陈奕迅的说法,这部影片其实是讲爱情的,在片中他和周丽淇、王志文秦海璐分别扮演两对香港与内地的爱人,虽然各自的立场不同,但“对爱的感情是一样的”。

  专门接受护士的培训

  片中陈奕迅扮演一个遭匪徒绑架的男护士,看见他包扎伤口的手法还真是像模像样,记者很好奇。他解释自己确实在影片还未开拍时已经通过很多表现男护士工作的录相带苦学了,“主要是学一些基本的急救知识,比如你们在片中看见我用铅笔夹那个昏迷匪徒的手指,好多不了解的人觉得很荒谬,其实这是一种急救方式。”他还告诉记者,自己在拍片时有真正的急救护士在现场指导,难怪可以那么逼真。

  被逼问做父亲的感受

  自从陈奕迅荣升准爸爸的消息传出并得到他公开承认后,一时半会儿这个问题显然他走到哪儿都甩不掉!从一个记者开了先河之后,关于他即将做父亲的种种好奇接二连三。父亲节怎么过?“已经过了吗?是什么时候?我啊,应该在拍片子,一般正常过吧!”要做父亲了,有什么改变吗?“基本上生理上没什么改变,生活上要准备很多东西,买宝宝的床、衣服、床单……我没有特意为此戒烟戒酒。”你觉得自己像不像一个父亲?“没有什么像不像的,我就是一个父亲。” 他笑得尴尬。那你做好准备了吗?“边做边学吧。”一片欢笑声中,似乎已离题万里。青年时报特派记者 韩 蓓 发自上海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陈奕迅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