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南方都市报:中了《埋伏》首映庆典的“埋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49 南方都市报


张艺谋向观众挥手致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主会场——

  本报讯 (记者谢晓)声势浩大的《十面埋伏》庆典活动前晚如期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制片人张伟平、导演张艺谋、主演章子怡刘德华金城武等主创人员到场为影片造势。制片人张伟平这两天忙得不分东西南北,胸中憋着一口气,誓要把这次庆典搞成一次中国影史上空前规模的首映礼,而他之前强调的“文化事件”效应也在当晚体现出来。现场不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仅吸引中外数百记者拍照报道,北京文化娱乐界人士也纷纷前来捧场取经。

  中了暴雨的“埋伏”

  几千观众满怀热情看庆典

  前晚,离《十面埋伏》首映庆典开场还有两个多小时,北京城突然天昏地暗,遭遇一场强雷暴,全城交通一时间陷入瘫痪,但几千观众仍然满怀热情地从各个方向赶到工人体育馆。他们都在交相谈论一个话题:“这场雨似乎预示着今夜有贵人降临。”这些贵人不是别人,正是为《十面埋伏》从香港、台湾、美国赶来的演员及歌星们。而在当晚庆典的3小时里,观众们欢呼雀跃,完全沉浸在节日的快乐中,全然忘了室外的这场大雨。

  中了牡丹坊“埋伏”

  张艺谋为舞台布置惊叹

  这场精心准备达两个月之久的大型庆典晚会着实让观众开了眼,连导过《图兰朵》的张艺谋都为之称叹。一进场,整个“牡丹坊”的舞台造型便呈现在观众眼前,它的大气、金碧辉煌令看惯演出的观众依然震惊,这个造价不菲的舞台凝聚了美术师霍廷霄的心血,直到彩排当晚,现场的所有舞美工作仍在不断完善中。

  中了一众红星“埋伏”

  刘德华深情追忆梅艳芳

  当晚除了主创人员全部出席,而且少有地登台献艺外,目前最受欢迎的歌手像S.H.E刀郎阿杜韩红李宗盛朴树、女子十二乐坊、陈慧琳等都每人至少献唱两首。整台晚会的编排相当精彩,影片片段播放与主创介绍及现场表演不时穿插,井然有序。许多影片中的片段也成为节目的创意,比如让演员穿上戏服演上一段武戏,展示飞刀门绝技等,令观众对影片更充满期待。而全场的最高潮莫过于“怀念战友”,刘德华与梅艳芳“合唱”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看着大屏幕上梅艳芳生前的笑容,观众忍不住悄悄抹泪。而刘德华的一段话更加煽情:“今天下午有人问我拍这部戏最大的遗憾是什么,我说是动作还可以练得再好一点,其实这不是真的遗憾,因为我往后的日子还可以做得更好,但我本来希望与梅艳芳一起来这个首映的,现在真的成了遗憾。”

  收尾时的小插曲:

  著名女高音凯瑟琳-巴特尔迟到

  整台晚会非常成功,只有一个小小插曲,便是美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凯瑟琳-巴特尔的迟出场,在节目报完两遍后,依然未见她的身影,这时爱乐乐团已经在等她,台下的观众亦有些不耐烦开始起哄,直到第三次预报她的节目后,她才慢慢地从后台步出,上台后因未说一句话,观众嚷着让她道歉,但她似乎完全听不懂语言,示意指挥直接开始演奏。本以为她的精彩演唱能让观众转移视线,没想到她一开声又惹来现场起哄,无论是音量还是唱功,她刚好与前一个表演者韩红形成鲜明对比,竟连韩红的一半人气都没有。唱完这曲便匆匆下台,鲜有掌声。

  最后,当全体主创出来谢幕时,观众依然不舍得让主持人宣布结束,仿佛仍在回味晚会精彩的段落。记者步出工人体育馆,雨停了,长长的红地毯上,各电视台在忙着采访观众,被采访者也兴致勃勃地回答着,并表示最想马上做的一件事就是去影院看《十面埋伏》。看来在未来一周内,这难忘的一夜将成为城中最热的话题。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