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陆川拒谈《十面埋伏》 感叹哥伦比亚公司有勇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4: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前日下午,电影《寻枪》《可可西里》的导演陆川来到中山大学,主讲了“佳能DV训练营”讲座。据了解,在此次“佳能DV训练营”活动中,冯小刚何平、陆川、张黎四位知名导演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四川四大省市的四所高校担当“佳能DV训练营”教员,为广大DV爱好者讲述使用DV的技巧和经验。在讲座之后,陆川导演接受了记者访问,在访问中,陆川拒绝就近来票房火爆但骂声不断的《十面埋伏》发表评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可可西里》我算拍对了”

  《可可西里》是根据一个真实故事改编,是一部反映人与动物生命生存的故事片,它讲述了可可西里地区的藏族人和汉族人组成巡山保护队,制止掠杀藏羚羊的义举。对于这个题材,陆川说:“我算是拍对了。”他说,这个表现人存在的题材让他感到特别有力量,“能让我燃烧”。陆川解释说,因为在人烟稀少的高原地带,直面人对自然的掠夺、厮杀,可以深入到人本质性的东西。他问心无愧,因为他没有糟蹋这个题材。陆川说,他觉得自己挺幸运的,因为拍摄这些个性化的题材能够得到哥伦比亚影业公司的支持很不容易,特别是同意他用藏族演员而不是选用明星,是非常需要勇气的。

  “《可可西里》不是艺术片” 

  当问到如何看待商业电影这一问题时,陆川有自己的见解。他说,其实不只媚俗的东西具有商业性,个性化也可以有商业化倾向的,而我们这个时代,那些商业化的东西往往都是个性的,只是高端和低端不同罢了。陆川说,《可可西里》不是艺术片,这部影片是关于生命、生存的,值得去看,它具有足够的商业性。他说,如何将商业性和艺术性结合起来,这是一个漫长的探索过程,就像梵高那样,用一生的时间几经苦痛和挣扎去寻找理想。

  “《十面埋伏》只是一部电影”

  陆川对《十面埋伏》表现了相当的理性,他说,从网络和诸多媒体的报道可以看出,中国的观众太把它(《十面埋伏》)当一个事件了,其实它只是一部电影。电影不应该是说教的工具,他一直都没有带着这种理念去拍电影,也不会强加给观众。陆川表示,在这个时间对《十面埋伏》做出一个或好或坏的表述都是不适当的。

  而对于现在影片的宣传策略,陆川认为一些宣传太过浮夸,不切实际,《可可西里》的宣传要更实在一些,片方在接下来的时间会陆续举办一些活动进行宣传。据介绍,何平、田壮壮等著名导演在看过《可可西里》后一致给予好评,按陆川导演的话说“他们都觉得震撼,并出乎意料”。该片将于今年10月在国内上映,并正与影片《孔雀》竞争参赛威尼斯电影节。(记者陈弋弋 实习生许伟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