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图文:汤姆-汉克斯变“元帅”乘船“检阅”水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2:04 新浪娱乐
斯皮尔伯格和汤姆-汉克斯

汤姆-汉克斯

马可-穆勒和约翰-伯尔曼

  新浪娱乐讯:北京时间9月1日晚,随着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的新片《幸福终点站》(The Terminal)的放映,备受关注的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相比电影节颁奖典礼群星璀璨的盛况而言,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式不免显得有些冷清。不过斯皮尔伯格和汤姆-汉克斯两位重量级电影人的亮相还是吸引了不少疯狂的影迷。而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Marco Muller)和评委会主席约翰-伯尔曼(John Boorman)都亲自到场为斯皮尔伯格捧场,也为这个简单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的开幕式增添了一些亮色。

  《幸福终点站》由汤姆-汉克斯和凯瑟琳-泽塔-琼斯联袂主演,此片两个月前就已经在美国上映,虽然票房不佳毁誉参半,但是以斯皮尔伯格和汤姆-汉克斯在好莱坞乃至世界影坛的声望和地位,能成为开幕式影片恐怕也是威尼斯不得不作的选择。对于新任的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来说,选择这样一部已经公映过的影片来提升威尼斯电影节的人气实在是一场冒险的赌博,不过现在看来,这个头开的还不错,毕竟好莱坞巨制的头衔对于影迷来说还是具有极大的杀伤力。

  《幸福终点站》讲述一个斯洛文尼亚人维克多(汤姆-汉克斯饰)为避战乱,背景离乡移民美国。谁知他晚走一步: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的那一刻,祖国已被炸成炮灰。维克多的护照也因此变成废纸,他成了无家可归、无国可去的流浪汉。于是他只好在机场住下,和所有的员工交朋友,并最终泡上了一位空姐(凯瑟琳-泽塔-琼斯饰)。渐渐地,他发现自己习惯了机场的生活,无法自拔。影片主演汤姆-汉克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忘揶揄美国愚蠢的移民政策,并希望《幸福终点站》能在移民政策的发展历程中添上浓厚的一笔。

  虽然《幸福终点站》是个令人匪夷所思的故事,但它的确是根据一个真实事件改编而成,影片现实生活中的原型将要移民法国却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入境滞留机场,而这一呆就是17年。斯皮尔伯格在谈及这部影片时称:“他因为移民陷入了困境,但是在戴高乐机场的第一年使他尝遍了酸甜苦辣,这些有趣的经历竟然促使他在机场安顿下来,这实在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而演绎这样一个感情复杂的角色,对于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来说简直是易如反掌。

  《幸福终点站》自国内上映以来毁誉参半,在威尼斯也是遭到了众多影评人的攻击,威尼斯电影节前任主席Moritz de Hadel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本届电影节主席穆勒将《幸福终点站》安排成开幕影片的决定相当的不满,在他看来,与其将机会给予好莱坞大导演的巨制,不如将机会留给那些影坛的新生力量们,何况威尼斯的传统向来有自己独树一帜的风格,也决不向好莱坞巨制低头。而现在马可-穆勒只好等着请柬上那一个个炫目的名字来给自己救场。据悉,著名老牌影星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 Niro),安吉丽娜-朱丽(Angelina Jolie) 、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约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和艾尔-帕西诺(Al Pacino)等大腕均有望在颁奖典礼上亮相。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