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赵涛威尼斯日记之四:《首映之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1:57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天开始进入了工作状态,下午两点,剧组的同事与我们的日本制片人市山尚三、法国制片人黑格明.潘纳西、香港制片人周强一起商讨明天首映式的细节问题。可惜上影的代表汪天云副总因为签证的问题要推迟几天到达,大家都觉得遗憾,我们的公关理查德告诉我明天将有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大家都很高兴,因为我们自己的观众终于可以通过电视在国内了解到我们的情况。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我一个人翻着刚发下来的大会场刊,才知道我们的日本制片人市山尚三担任这次威尼斯电影节数码单元的评委,在他的简历里有一半是介绍他与侯孝贤的合作,作为制片他监制过“南国,再见,南国”、“海上花”,另一半介绍他与贾樟柯的合作,包括“站台”、“任逍遥”、“世界”,他是北野武公司的代表。他告诉我们北野武从日本打来电话问候我们,大家都很开心,威尼斯是北野武金团的富地,他的“坐头市”去年在威尼斯拿到了最佳导演奖。数码单元今年共有三个评委,除市山尚三外,还有导演过“逃离拉斯韦加斯”的导演和法国著名的纪录片导演克莱.西蒙。我看过她关于小学生暴力的纪律片“课间休息”。市山尚三说这两位导演都是贾樟柯的影迷,他们明天将要参加“世界”的首映式。

  首映前的会议有点象年三十的家庭会议,明天穿什么衣服、几点吃饭、在哪里做头发、化妆,晚上的鸡尾酒会邀请什么来宾,都在讨论之列,我们几个演员坐在沙发上,手拿笔记本记着各自的注意事项,让我有一种临战的感觉,也许是从小演出多了,每到上台前,就会变得特别的兴奋,我喜欢这样紧张又愉悦的气息。这时才发现电影带给我的快乐还包括生命的绽放,我觉得做女人真好,做演员真好。市山尚三告诉我,我们被邀请参加日本代表团举行的盛大晚会,我小声地问他,能不能和宫崎俊合影,市山尚三说,宫崎俊从来不参加电影节,包括几年前他在柏林获得金熊奖时,都没有去领奖,这让我有些失望。我又问候孝贤导演会不会来,他说候孝贤导演的电影安排在10日首映,他要在8、9日才来到丽岛,这又让我多了一份期待。理查德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10日“咖啡时光”的电影票。

  会议开始了我的话题,大家要在服装公司为我提供的六套晚礼服中选出参加记者招待会和首映的两套礼服,这时我才发现我犯了一个错误,我的礼服都以黑色为主,同一天换两套拉不开距离,还是周强有经验,他提议记者招待会时穿一套活泼、简约的礼服再配以轻快的首饰产生亲和力,另外再选一套庄重、婉约的、类似中式立领的礼服,作为全球首映的礼服。

  试穿衣服效果果然不错,我也轻松了很多,我站起来深呼吸,为明天做好准备。霎那间,我想起了我的父母,在这里我向他们问声好。(赵涛 9月4日发于威尼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