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意籍演员抗议威尼斯不疼自家人 帕西诺被殃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1: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媛9月4日发自威尼斯 昨天的英国电影《威尼斯商人》的新闻发布会前突发意外——此前,意大利本国参赛片《缓慢工作》正在举行新闻发布会,但台下的记者并不多,而到了快结束时,陆续有记者进入新闻发布厅,为下一部影片中的艾尔-帕西诺捧场。这时,一群意大利演员工会的意籍演员冲上台去为意大利电影声援并示威,抗议威尼斯电影节越来越不照顾自己人,而是对在英美明星大加追捧,违背了威尼斯一贯的尊重艺术和本地电影的传统。艾尔-帕西诺的影片的新闻发布会因此而延后了20分钟。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出自家人的丑

  由于威尼斯电影每天的新闻发布会是一个紧接一个轮番上阵,所以,由于新闻发布厅现场一度被数名抗议者控制,保安只得上前把那个领袖人物架了出去,据意大利记者说,那是个意大利小有名气的男演员。但风波并未从此停止,领袖不在了不要紧,自有前仆后继者,其同僚立即上前展开一横幅,上面用意大利文呼吁提高演员待遇及建设更多影院。

  国外电影节遇到示威者,这其实是常事,但很多都是借题发挥,与电影无关。比如开幕那天,就有游行队伍抗议本届威尼斯的最大赞助商生产香波的德国威拉公司,称其美发产品含有毒物质,并且污染环境。可是今天这次,意大利人丝毫没有给自己人留面子,叫嚣着说组委会不疼自己人,尽去哄美国明星和片商开心,令主办方尴尬不已。

  新闻发布厅外,一些记者被拦着禁止入内,给的理由是“里面发生了非常严重的大问题。”保安们一脸戒备,神情紧张,使出混身蛮力阻止更多的人涌入。而另一边,等着入场、被奉若上宾的艾尔-帕西诺等只能耐心再耐心,免得撞上示威者,当了“活靶子”。

  帕西诺演夏洛克轻车熟路

  艾尔-帕西诺当初学的就是戏剧表演,对于莎士比亚的戏,他当然烂熟于胸,他表示:“演一部莎剧改编的电影一直是我的梦想,我不认为莎剧在改编成电影时会有什么困难,因为戏剧结构在电影中同样重要。”为了找舞台感觉,他说,他们特意在法国找了间非常大的屋子,把景搭在里面,感觉就像个大剧场,演的时候也被要求想像下面就坐着观众,那种感觉非常奇妙。

  对于演夏洛克,很多人都认为这个角色非艾尔-帕西诺莫属,他本人也认为他演真是恰到好处:“要知道,很多人都说我的眼睛很像犹太人。”艾尔-帕西诺虽然演了个挺招人讨厌的放高利贷又为人刻薄的夏洛克,可是他认为在这部剧作中夏洛克是最具吸引力的角色,“我觉得他并不是一个纯粹的坏人,他也有可怜之处,我尽量演出了人物的可信度,尤其关于他对女儿的爱,我很用力去表现。因为在女儿面前,他就是个疼人的父亲,变得让人可以理解。”

  对于未来,艾尔-帕西诺说他很有可能继续接拍莎剧改编的电影,“可能是拍上瘾了,没准儿我明年去演一下别的莎剧。无论哪一部,我都很感兴趣。“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