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家卫力作《2046》专题 >正文
资料:电影《2046》演员角色完全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46 新浪娱乐

  特别演出:张曼玉 – slz1960

  张曼玉经过艰苦的摸索路程,终于找到可以收放随心的演戏方式。从成龙的《警察故事》,到王家卫《花样年华》,她都在随着时间慢慢蜕变,高贵的气质加上真情的演技,奠定她在中外影坛的崇高地位。她在多部作品中都有令人难忘的演出,当中包括王家卫的《阿飞正传》《东邪西毒》、、杜琪峰的《东方三侠》、和许鞍华的《客途秋恨》。在关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锦鹏的《阮玲玉》中,她对中国传奇女演员阮玲玉的成功演绎,使她成为首位在柏林电影节中获颁银熊奖──最佳女主角奖──的华人,之后又有叫好叫座的演出,包括王家卫的《花样年华》和张艺谋《英雄》。而奥利华亚撤耶斯的《Clean》,更让她在2004年夺得康城影展最佳女主角荣誉。

  梁朝伟 – 周慕云

  梁朝伟被誉为当代香港电影界最有个性和最具影响力的男演员,《花样年华》中周慕云的角色,更让他赢得2000年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他曾获多个本土及海外奖项,最近又凭刘伟强及麦兆辉合导的《无间道》中卧底警探一角,在台湾金马奖二度赢得最佳男主角奖。他所主演的电影多是国际间的得奖名作,包括关锦鹏的《地下情》、侯孝贤的《悲情城市》及《海上花》、吴宇森的《辣手神探》、陈英雄的《三轮车夫》、和刘镇伟的《天下无双》。去年领衔演出张艺谋的《英雄》,不但连婵亚洲卖座冠军,近日更在美国造成轰动!他与王家卫的光影旅程始自《阿飞正传》,其后两人合作了五部电影,计有《东邪西毒》、《重庆森林》《春光乍泄》、《花样年华》、和最新的《2046》

  巩俐 – 苏丽珍

  巩俐初登大银幕便以张艺谋的《红高梁》(荣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大奖)成为国际巨星,美丽的容貌使她常被人与葛丽泰嘉宝相提并论。她和导演张艺谋合作过多部佳作,包括《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摇呀摇,摇到外婆桥》。其后她亦参演多位导演的作品,包括陈凯歌《霸王别姬》、《风月》、《荆轲刺秦王》、王颖的《中国匣》、孙周的《周渔的火车》。大家更即将可以在王家卫的组合电影《EROS爱神》其中一章里,再次得睹巩俐的风采。

  王菲 – 王靖雯 / wjw1967

  王菲在九十年代初投身音乐事业,迅即走红香港乐坛,所推出的专辑及单曲作品畅销全亚洲,为她带来“亚洲天后”的美誉。《重庆森林》是她和王家卫第一次合作的电影,清新脱俗的形象风靡各国观众,让她在瑞典电影节中赢得最佳女主角奖,近年又在王家卫监制、刘镇伟执导的《天下无双》中领衔演出。《2046》是她和王家卫的第三度合作。

  木村拓哉 - Tak

  日本艺能界偶像向来升得快跌得快,但木村拓哉却凭着过人的才华和音乐根底,成为日本乐坛、电视连续剧和综艺节目中最长青的艺人之一。他从出道到现在都是日本最受欢迎组合SMAP的成员,其间又以独立艺人身份参加多方面的演艺计划。他在剧集《危险少年第三集》中初受瞩目,然而,使他成为真正巨星的却是电视连续剧《爱情白皮书》。此后他所主演的电视剧都大受欢迎,而他也成为了广受各年龄观众所喜爱的超级偶像。他和常盘贵子合演的《美丽人生》更打破收视记录,创下全国超过百分三十的最高收视。他和独立电影导演大森一树、渡边考好都曾合作,在日本获奖无数,《2046》是他接拍的第一部海外电影。近日,更为世界级动画大师宫崎骏参展威尼斯影展新作《柯尔的移动城堡》配音, 声势惊人,无人能比拟!

  章子怡 – 白玲

  章子怡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甫出道便接拍张艺谋《我的父亲母亲》(柏林影展评判团银熊奖得奖作品),继而在李安的国际著名作品《卧虎藏龙》中饰演玉娇龙一角,神采飞扬,令人眼前一亮。随后又伙拍李连杰、梁朝伟及张曼玉等,在张艺谋的《英雄》中担演要角。她在2002年被美国People杂志选为全球50大美人之一,又被美国Vogue杂志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女性之一。

  刘嘉玲 – Mimi / Lulu

  在电视剧中练出一身本领的刘嘉玲,是香港影坛最具实力和最迷人的女演员之一。她在王家卫的《阿飞正传》中所表现的精湛演技和大胆的演绎令人刮目相看,更因此获颁法国Nantes“Festival des 3 Continents”最佳女主角奖。她在王家卫的《东邪西毒》中也有动人的演出,其后在不同类型的港产片中多方尝试,最近更凭刘伟强及麦兆辉合导的《无间道2》里的角色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张震- cc1966

  张震在十四岁主演杨德昌导演的《牯岭街杀人事件》时已初露锋芒,成就了台湾电影史上最突出的银幕处女演出,继而先后参演杨导演的《麻将》、王家卫的《春光乍泄》、林正盛的《爱你爱我》、及李安的《卧虎藏龙》,演技令人耳目一新。他的近作包括与王菲合演、刘镇伟执导的《天下无双》,及与巩俐合演、王家卫执导的短片《Eros》。

  董洁—王洁雯

  董洁凭着处女作──张艺谋的《幸福时光》──令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不但刚出道便夺得中国金鸡奖最佳新人奖,同时也成为了最令人羡慕和最受欢迎的中国女演员之一,还被年轻观众票选为大学生情人,人气锐不可档。她陆续参演了中国制作的《天上的恋人》(荣获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 、日本制作的《最初的爱,最后之恋》、以及香港卖座电影《地下铁》

  Thongchai McIntyre (“Bird”) - Bird

  他的艺名”Bird”在泰国是响当当的名字。这位在当地享有盛誉的歌手出道于八十年代,是唯一一位曾获美国Billboard多项大奖的泰国艺人。他曾参演泰国著名导演Euthana Mukdasant的两部作品《Red Roofed House》及《Sunset at Chaophraya》,也曾领衔主演过多出叫好叫座的电视剧,并在多场万人空巷的巡回演唱会里,让演艺事业臻至高峰,至今在泰国艺能界仍占顶尖地位。

  王琛 – 王先生 / 列车车长

  王琛是身兼导演和编剧两职的香港资深电影人,也是出色的性格演员,曾演出超过一百部电影,包括经典《玉楼春梦》、《大千世界》、和许冠文首次执导的香港搞笑经典《鬼马双星》。

  萧炳林 – 阿炳

  萧炳林早在80年代便从事电影道具和工匠的工作,至今尚未离开老本行。他身上所散发的六十年代气息,以及富有庶民色彩的说话方式,引起王家卫导演的注意,于是找他客串《花样年华》阿炳一角。由于这次实验非常成功,令他由客串晋身为配角,在戏中担演颇为重要的角色。虽然他从来没有演戏经验,但他那生动的表情和讨人喜欢的戏路,带给观众又惊又喜的欣赏经验。他在《2046》中演回同一角色。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2046》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